[李東昇的意見]沒錯!

難得藍軍的政治人物,跟我的意見相同!

馬隊長要當心了!

除了周錫瑋自認馬隊長當了總統後,自己一定入閣! 之外

(其實看看以前 周錫瑋扭來擠去就是要在鏡頭前

,貼在馬英九的身後的那種噁心的模樣,就知道了!)

還有郝龍斌,甚至吳清基局長(台北市教育局)也篤定認為

馬總統的教育部長,非他莫屬!!!

還有.....

馬隊長啊! 這樣好嗎?

==================

中國時報 2007.04.26 
馬隊長的痛腳 周錫瑋讓北縣從票倉變隱憂
【魯袁淳《新新聞》】


「如果台北縣的選票開不出來,該贏而未贏,就算能在其他縣市贏,八個縣市也補不回來。」這是在馬英九競選團隊中,絕對具有決策權的人士,在一次和媒體高層喝咖啡時,透露的「隱憂」。

二○○八年總統決戰進入倒數階段,人口數高達三百七十七萬以上、超過全國人口的七分之一,又有行政院長蘇貞昌長期經營,和台北縣地方政治勢力的相濡以沫,銜全國之冠的台北縣,絕對是總統選舉兵家必爭的最大票倉、關鍵戰場。

基層組織鬆散 需靠縣市長補強戰力

以國民黨目前的現況而言,去年底北高市長選舉一役,暴露了國民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已是「明日黃花」,主動性不強、聯繫很鬆散。面對即將在五月二日取得國民黨代表權的馬英九及其團隊而言,面對二○○八年的硬仗,他們都在思考,擁有全國四分之三左右席次的縣市長,「應該才是最有力量的前線總指揮」,加上「地方制度法」實施之後,縣市長的權力和財力都較二○○○年以前強大,馬英九陣營當然寄望能夠靠著縣市長的助攻,「補強,甚至是主導」國民黨已日薄西山的基層戰力。

然而,馬陣營方面表示,他們不擔心中南部的縣市,「一步一腳印,能拉多少是多少」,反而是「最應該沒問題的地方,反而很掛心」。因為他們看到了,台北縣長周錫瑋的施政成績,就目前的幾項民調看來都是「吊車尾」。政策跳票、朝令夕改的評價不斷傳出,以及被批天馬行空的民代性格,令部分熟悉縣政的人感到傷透腦筋,甚至連國民黨黨內都感到憂心忡忡。

雖然長期以來,在台北縣的票倉中,泛藍一向大於泛綠,但是,有些差錯,地方派系倒戈、少贏就是輸,更何況,面對蘇貞昌系統的「人和」與可以直接運用的中央行政資源,「搞不好藍天又要變綠地了。」真這樣子,台北縣的局面,反而會是「馬隊長的痛腳了」!

人事異動頻繁 地政局調動超過一半

台北縣的問題很多,因和蘇貞昌對比的關係,周錫瑋因此成了關注的焦點。有一位連任三屆以上的國民黨議員私下批評:「周錫瑋就跟陳水扁一樣,祇會做表面工夫,又不聽人家講話,我們真的很擔心,藍天又變成綠地,政黨輪替要栽在他手上了!」

據本報調查縣議會的意見指出,台北縣施政成績倒數。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周錫瑋就任縣長一年半,縣政府團隊頻頻調動人馬,局處首長的人事異動調幅過半,系統運作有不穩定之虞。

舉例來說,服務於環保局二十年的陳長裕被調到農業局,後來又被調到環保署水質擔任副處長;原法制室主任吳正中被調任勞工局長,前法制室主任周國代上任三個月就走人,轉任工策會總幹事;一級主管懸缺眾多,空窗期長達十八個月。

此外,地政局也面臨人事大地震,將近五五%的員工被調度;前新聞室主任楊克華因身體不適辭職;副縣長李鴻源打算辭職,讓位給立委蔡家福;新聞室主任謝秀棋、教育局長劉和然、農業局長吳建興、民政局長楊義德等局處首長,也在今年三月底宣布新手上路。

周錫瑋與議會的關係也不那麼融洽。有時候,周錫瑋決策前可能因為什麼原因沒先跟議會商量,逕自對外宣布,讓一大票老國民黨議員氣得直跳腳。像同黨籍的議員游輝廷就抗議:「他以為自己還在做民意代表。」「縣府跟議會是兩條平行線,各行其道。」

跟議員不太熟 限縮工作費惹毛里長

另一方面,對於不同黨的議員,周錫瑋很少跟他們打交道,民進黨議員林秀惠表示:「縣府從來沒有派人跟我們說明決策,關於樂生的案子,我們也是看電視才知道他要講什麼,議員想知道縣長在幹嘛,祇能跑去問記者。」她還說:「縣長常不在、副縣長也不在,有幾十個弱勢團體想見縣長,約了五、六次都沒有人回答。」執政一年半,周錫瑋還不認得部分議員,在路上擦肩而過也當做陌生人,連招呼都不打。

此外,許多台北縣議員提到「周錫瑋」三個字就火大,劈哩啪啦向國民黨籍議長陳幸進訴苦。據指出,陳議長有時也拿周錫瑋沒輒。有一次,他急著找周錫瑋,打手機找不到人,秘書說會請縣長「盡速」回電,結果一等就是六個小時。不過對於這樣的事,縣府新聞室主任謝秀棋表示,「待在議會內相當久的『高層』表示不可能有這樣的事,而且依議長的待人處事風格也不可能說出這樣的話。」

周錫瑋對「錢」的要求,雖然是「改革」,但溝通的失誤,也讓一堆人不爽。例如他限縮五萬元的基層村里工作費,將原本「四大項六十細項」的補助刪到「兩大項三十細項」,惹毛了一大票里長和議員。不過,周錫瑋的解釋是,他是為他們好,免得一些議員和里長為了這樣的錢吃上官司;另一方面,大家照規矩來,其實也就沒事。

政策天馬行空 想的跟做的落差很大 然而,周錫瑋最出名的,是他「天馬行空」的民代性格。上任沒幾天,周錫瑋說:「板橋缺綠地,要做公園廣場。」隔幾天又改口說:「國有財產局將鼓勵民間投資,興建五星級大飯店。」

蓋公園可以反覆,搬辦公室也可以吵半年。周錫瑋原說要把縣長辦公室遷到十七樓,裝修費花了五十三萬七千元,後來又被議會次級問政團金蘭會夾攻,祇好收回他的「快人快語」,搬回原來的十八樓辦公室。

隔了一陣子,周錫瑋又說要將縣長官邸改成藝文空間,要求文化局立即著手規劃。不過,這樣的「美意」又受到四面八方撻伐,國民黨議員胡淑蓉質疑:「縣長沒權力這麼處置,否則以後的縣長要住哪裡?」後來周錫瑋又改口要建大樓,發現不符規定,祇好又縮回去。

至於元宵節的Hello Kitty花燈,民進黨議員周雅玲批評:「浪費資源。即使是民間所募的款,也不該隨隨便便就去訂做一個上百萬元的花燈,最後竟然不符商家標準,上了全國電視新聞。」

台聯縣議員蕭貫譽指出:「周錫瑋的團隊根本就不瞭解台北縣,想的跟做的總是有落差。像是捷運環狀線BOT的案子、里長事務費、容積率移轉、教育政策,縣府以為把北市的標準拿來套用就好了,這些規劃有人受得了嗎?本來說老人車票要恢復六十格,結果又說沒有錢。」副縣長李鴻源也在被質詢時不諱言地說:「我們一到任就對縣長的政見做檢討,其實這六十格一直是個很大的困擾,我們也很因擾。」

除此之外,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表示:「前幾天,周錫瑋還在打包票說,祇要國民黨、親民黨、台聯黨都連署,縣市升等四個月就可以擺平了,這種事簡直太荒唐。」

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樂生療養院拆遷案,周錫瑋原本打算在「拚捷運、求生存」遊行終點接受陳情,臨時又跳上遊行隊伍的宣傳車,大喊「四一六,拆樂生」口號。遊行進展到後頭,連周錫瑋自己都下跪了,哭著要樂生搬家,「拆除樂生,我們沒有罪,其他政治人物不要在當縮頭烏龜躲起來,站出來面對大家好不好?」周錫瑋身為台北縣的大家長,把自己弄得像個民代似地處處喊冤,「怪怪的」,不過周錫瑋說,他那是應民所請,「難道沒有這種悲憫之心嗎?」

據指出,去年年底,周錫瑋曾帶著幕僚去廟裡拜拜,但籤詩上暗示「沒有連任縣長的命」。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化解尷尬,周錫瑋當下反應:「這大概代表我會被徵召入閣吧。」也許,這是場面話,隨口而出,但是也造成了許多人對他是否「專心」的討論,當然,對於台北縣這個二○○八年大選的「關鍵戰場」之經營,不免有些人會「很掛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