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我早就預告了!

我在紅衫軍之後已經預言:

台灣將走向中間路線

民眾自發的鐘擺效應會更明顯

偏頗者,加速淘汰!

連黨內初選都過不了

這些人的嘴臉,看看我之前的文章都有報導

偏頗者,難道還沒感到害怕嗎?

就算通過初選,藍軍真的以為可以躺著選,馬英九一定會贏?!

很難說吧! 雖然藍軍勝面較大,但是,這段期間的表現

可能就是關鍵!

我們即將發起 召開公民會議 提出政策

但是 不參予選舉跟政黨

只是要討論出共識,迫使政治人物重視跟回應

2008 是 實施 [直接民權] 的最佳時機!

請支持 [世界公民運動] 請參予[公民論壇/公民會議]

==================

2007.04.29
名氣藍委 初選紛落馬
何博文、姚盈如/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天舉辦第一梯次立委初選,北縣第八選區五連任立委李慶華意外敗給「菜鳥立委」張慶忠;新竹市扛著「正藍旗」為號召的立委柯俊雄,也慘敗給橘營來歸的立委呂學樟。其餘面臨縣市議員挑戰的現任立委,則是有驚無險過關。
綜合黨員、民調投票結果,國民黨宣布第一梯次初選勝出者為:北市四選區立委蔡正元;北市六選區立委李慶安;北縣五選區立委黃志雄;北縣八選區張慶忠;新竹市全區呂學樟;中縣四選區立委徐中雄;中市一選區立委蔡錦隆;中市三選區前立委洪昭男;彰縣三選區北斗社大校長鄭汝芬;投縣二選區南投縣觀光局長林明溱。

張慶忠呂學樟出線 七立委過關

九席現任立委參與第一梯次初選,兩人中箭落馬,其餘七位李慶安、蔡正元、黃志雄、徐中雄、蔡錦隆、張慶忠、呂學樟等人已取得下屆立委提名權。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廖風德表示,雖然立委改為小選區,但現任者畢竟還是有優勢存在,除兩位現任立委落選,其餘選區大致如黨部預測結果出線。

他強調,名單將提報下星期三中常會通過,但中市三選區考量到親民黨的黃義交,必須與親民黨協商,所以暫緩提名。他說,中市三選區「能民調最好就直接辦民調,不能民調就再協調看看嘛。」

廖風德估計,下周中常會包括一人登記不辦意見徵詢的選區,加上第一梯次初選名單,可望先通過二、三十席立委提名,但具體數據還需要黨務高層近日開會決定。

中市三選區協調黃義交 緩提名

對於李慶華抗議初選不公,以及柯俊雄意外初選落敗。廖風德表示,李的檢舉資料黨部必須詳查,要判人死刑也不能沒有證據,如果李能拿到電話轉接影響民調的通訊證據那是最好,「黨部沒有公權力啊,查有實據,就取消資格啊!」

廖風德指出,對於初選不公檢舉,黨部有一套程序在處理,「張慶忠知道自己知名度不如李慶華,所以積極招募黨員,只要黨籍與戶籍相同,入黨程序合乎規定,你也不能說這樣就不行吧。」中和只有五萬多隻電話,多了一萬多隻這可能嗎?還需要查清楚。

至於李慶華強調電話在同一時間內大量轉接到同一隻電話,這情況黨部也會詳加瞭解。
談到柯俊雄決定「參選到底」的問題,廖風德強調,會繼續和溝通,也已經報告副主席詹春柏,希望初選落敗的同志都能加入「國民黨二○○八年大選競選團隊,一起為大選努力!」

拚地方山頭 明星立委個個叫苦

何博文、姚盈如/新聞分析

具有高知名度的國民黨資深立委李慶華,在黨內初選輸給基層實力、財力雄厚的菜鳥立委張慶忠,讓外界大感意外。由此已可預見,年底單一選區新制,曝光率高、著重媒體形象的候選人,不見得能夠討到便宜。

國民黨接下來數梯次的初選中,包括台北縣十選區的李嘉進、彰化縣四選區的陳朝容、以及台南市一選區的王昱婷等連任多屆立委,都將遭遇地方上強敵挑戰,選情並不輕鬆,能否過關亦受矚目。

李嘉進面臨現任土城市長盧嘉辰挑戰,盧勤跑基層也頗有政績,連任市長時更以七萬多票創下紀錄。李嘉進說,他就是按部就班地跑,即使初選落敗,他仍會以大局為重,接受結果。

陳朝容則忍不住發牢騷,批評單一選區制讓初選買票情況變本加厲,他直指對手、現任彰化縣副議長蕭景田「財力雄厚」,連地方黨部恐怕都收好處,明顯不公。但罵歸罵,陳朝容對選情仍舊樂觀,「像李慶華一樣落選的事,不可能會發生!」

王昱婷情況也是一樣,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來勢洶洶,但王自信地表示,該為地方爭取的她都有爭取,且她向來勤走基層、形象也不錯,希望初選階段,不要廝殺太激烈,傷了和氣。

通過初選的立委蔡正元一針見血地點出,這種選制多選幾次,「學者專家會在立法院消失,全部回家種田去了。」一語道盡中央民代為了經營基層,可能造成問政品質下降的尷尬處境。

事實上,立院各委員會早已大唱「唱空城」,平日找不到立委開會,勉強開成會也草草結束,立委簽到就急著趕回選區,選前一、兩個會期的問政品質可以想見。

值得關注的是,立委席次減半後,未來個別立委在委員會將擁有巨大影響力,如果不能盡速通過陽光法案與修改立法院內規,下屆立委只怕「以權牟私」的情況將變本加厲,國會亂象也只會更形熾烈。

====================

立委激戰國民黨初選弔詭 3人民調,現任立委居然最低
2007/05/04 09:47 Video
記者倪鴻祥專題報導

國民黨立委初選第一梯次日前揭曉,現任立委丁守中等32人獲得提名;這波初選的過程裡,出現一些弔詭現象,其中包括同選區3名角逐者,現任立委的民調成績,居然墊底;以及知名度高的立委,居然民調會輪給知名度低的立委,令基層黨工都看了傻眼。


國民黨初選成績計算方式,兩家民調的平均支持率佔70%,黨員投票支持率佔30%,兩者相加以總分最高者勝出。

為了確保初選公正性,國民黨特別經參選人遴選同意,委託兩家民營民調公司負責這次立委初選的民調。部分有辦理黨員投票及民調的選區,結果出爐後,連黨工都覺意外。

其中,台北市四選區有現任立委蔡正元、現任市議員吳世正、李彥秀等3人角逐,按理說,蔡正元的電視曝光率較吳、李為高,知名度也較高,民調數字理應拿第一,結果蔡正元在兩家的民調結果,居然都墊底,而和第一名的李彥秀名調差距頗大。

蔡正元與李彥秀的兩家民調,分別是蔡29.886%對李35.459%;以及蔡25.514%對李43.858%;最後的平均支持率,蔡27.700%對李39.659%。蔡正元落後11%之多。

好在蔡正元在黨員投票方面,獲得空前勝利,得票率為59.568% ,李彥秀相較得票率只有24.780%;最後民調平均支持率與黨員投票支持率相加,蔡正元才以總分37.260%對李彥秀35.195%,險勝2%,獲得提名。

另一個意外,出現在台北縣八選區。李慶華、張慶忠雖然都是現任立委,但李慶華經常上電視爆料,打擊綠營,知名度明明比張慶忠高,但初選結果一出,李慶華在黨員投票上大輸,民調卻和張慶忠平分秋色,各勝一場,且差距不大。

對於這種情形,負責選戰操扁的組發會倒是提出了見解。組發會指出,過去立委選舉,是屬大選區,但現在改採小選區劃分的單一選區制;有些形象牌的立委,全國知名度雖高,但回歸單一選區民調後,知名度反而會被稀釋,因此會輸給專門經營基層的實力派。

組發會指出,除非現任立委的競爭對手,在地方也是沒沒無聞,否則專打形象牌的現任立委,一旦與地方實力派過招,往往會在民調及黨員投票上,吃下大虧,進而不幸落敗。


=================

正名,制憲,統獨之我見 (大家可以理性討論嗎?)
讚!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
游提廢台灣前途決議文! 主張台獨嗎? 不敢明講嗎?

美學者從歷史背景分析複雜的台灣名號問題

正名是人民決定! (回應 無法清醒的網友們)

正名vs一國兩制

執政後改回來?!馬英九在說什麼?!

馬主席用心點,好嗎?台灣人 是 Taiwanese 還是 Taiwanian?

台北: Taipei 還是 Taibei ? 正名都不可以? 正名不需要理性討論嗎?

正名已經被污名!理性討論空間何在!只能在部落格嗎?

 台灣沒獨立嗎?「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民進黨完了! 這樣的主席!通過這樣的決議!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強烈譴責杜正勝部長,意識形態偏頗,不適任教育部長!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中油改名損失30億?! (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去中國化是趨勢?!

扁:故宮以中國為中心,令人望而卻步...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74.9%主權獨立國家,61.7%維持現狀

馬英九:追求統一 非國民黨現階段政策

 肯定李登輝!沈富雄:其言也善,馬英九:理性處理對台有利

 肯定黃昆輝:台灣已獨立,「還要統什麼?獨什麼?」

選舉新制,泛藍必勝?!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實驗

中如攻台將造成全球晶片供應瓦解:這才是台灣新的[戰略地位]

王建民來自「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而非「台灣(Taiwan)」?!

Akemi改名樂明美?香月明美?正名嗎?

對台灣前途的省思(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