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侮辱中間選民爽嗎?

中時這篇評論內容正確

請參看我的評論文章:

幹掉羅文嘉蕭美琴民進黨還要怎樣?
2008確定政黨二次輪替
中時民調馬大勝謝! (2008確定政黨二次輪替)
郝周 倒馬大將! 2008不會政黨二次輪替的關鍵! 

但是,一定要這樣侮辱我們中間選民嗎?

中國時報一貫的偏頗跟驕傲,顯露無疑!

請不必懷疑中間選民的智慧!

更不必懷疑中間選民是豬! 可以嗎?

一個大剌剌把自己深藍的偏見氾濫在文章之中的主筆

有什麼資格這麼說 中間選民是人還還是豬!

那麼請問:夏珍主筆,你呢?

我可不可以也問你: 你是人還是豬?!

真是莫名奇妙!!!

==================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10+112007052400630,00.html

中國時報 2007.05.24 
中間選民是人還是豬
【中時電子報主筆夏珍特稿】


    中間選民和民進黨,誰該吐血?這個問題,其實存在已久,最近民進黨從總統到立委的黨內初選,困擾民進黨人滿深,坦白講,應該也困擾自許中間選民者,滿不淺。而且,問題顯然還會持續到立委與總統大選,直到選舉攤牌,甚至選後還糾結難解。

 

    研究或觀察選舉的人,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中間選民是影響選舉最後結果的關鍵因素;不過,政黨輪替之後,政黨生態起了微妙的變化,藍與綠,取代了過去的朝野定義,從深藍深綠到泛藍泛綠,藍與綠,彷彿成了鐵板兩塊,動彈不得,還有中間選民嗎?藍綠都懷疑,但真要問起選民,絕大多數人還是不願意承認心中有藍綠。

 

    陳水扁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成功時,那時候叫「族群對立」,中間選民移位,尷尬的國民黨兩不搭軋,落選了。那時候藍的票要嘛到新黨,要嘛到民進黨,留在國民黨的,叫「笨的票」。陳水扁勝選,「中間選民」當然發揮一定作用;陳水扁連任市長失敗,藍的票回到了國民黨,陳水扁沒說「中間選民」跑了,他說的是,很遺憾,市長任內對眷村照顧不少,但票還是不投給他,跑回國民黨的票,在民進黨看來,以現階段的定義,就是「泛藍」。

    二千年總統大選,和扁第一次選市長很像,藍的票要嘛到了親民黨,要嘛到了民進黨,笨的票留給了連戰。「中間選民」應該對扁勝選與親民黨組黨有功;到二千零四年,陳水扁連任總統驚險過關,因為只有二組人馬,「中間」沒有其他選擇,藍綠正式成形,有公民權的選民,剖心剖肺,藍綠政黨沒人領情。

 

    直到這一趟,民進黨初選搞出「排藍民調」,真正修理到民進黨自己人的時候,「中間選民」終於又浮上檯面。說來可悲,因為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遊戲規則,讓民進黨自許為改革派卻又被黨人定義為「寇」的候選人,苦哈哈地懇求「中間選民」,接到民調電話先說自己支持民進黨,騙過去再說,然後呼籲中間選民不要放棄民進黨。這個策略當然是必要的,但結果卻是令人遺憾的。

 

    民進黨大老沈富雄說得含蓄,但其實沈痛,他說,「中間選民不肯站出來。」坦白講,民進黨中央三千通電話,只取六百份,中間選民即使站出來,很大可能也被沒頭沒腦地排掉了。

 

    如果還有「中間選民」,不知有多少人想沈痛地說,「我真想站出來,卻被民進黨給硬生生排除了。」陳水扁自己都忘了,政黨輪替為什麼會成功?說來,中間選民也可憐,不過就是被四個字騙了:中間路線!陳水扁當選後,這四個字就打進冷宮,而且愈來愈向深綠靠攏,靠到正名新憲拆招牌。

    民進黨改革派很慘,他們不同意陳水扁投機地路線選擇,對扁或眼前民進黨中央的主事者而言,路線只是勝選的策略,甚至有時連策略都算不上,只是區區的工具、武器。但對這群還有點想法的人來說,路線某種程度就是信仰、就是一輩子還能以政治為志業者的理念,結果自己投身半生的政黨,突然間把他們的理念當屁,他們就真成了個屁,隨時可以被犧牲,還隨時可以被政黨運用媒體,打成叛徒,甚至打成統派,這不是開玩笑嗎?

 

    這群改革派,很大部份從年輕時候,就跟隨著黨外,一路成長,他們扶持黨,黨也栽培他們,因為這群年輕人,中間選民看到民進黨發出的光;政黨輪替後,國民黨垮了大半,搞了七年,老的老,走的走,很多人懷疑,國民黨即使有本事再執政,還找不找得出扛下政權的人才?民進黨沒這個問題,因為一個世代的人才,循序漸進地逐次接班,不論選立委、選縣市長、出任政務官,愈來愈有模有樣,擺出來的陣仗,不敢說漂亮,至少還成樣。

 

    這下可好,一次初選,一次結果了一個世代。從羅文嘉到蕭美琴、從鄭運鵬到沈發惠、從李昆澤會不會到李文忠?政治上,擊潰自己的永遠不會是敵人,而是自己。民進黨肯定不信邪,但看過國民黨怎麼垮下來的人,看看民進黨這光景,和國民黨垮台前還真是若合符節。

 

    一個黨要自我毀滅,中間選民能有什麼辦法?要救這個黨嗎?救這個讓人吐血的黨,然後由著這個黨耀武揚威,欺負中間選民?有那個中間選民會笨得這麼像豬?統治台灣半世紀以上的國民黨,中間選民都可以讓它垮而毫不足惜,執政七年腦袋就裝了鋼筋的民進黨,為什麼不能讓它垮?民進黨可能不知道,這次選舉,不肯講話、不再表態、對政治冷漠乃至厭惡的「中間選民」,如果還肯去投票,他肯定不是投藍或投綠,而是投自己到底是人還是豬。

 

===================

[李東昇再說清楚一點]

文章中這句:

  

如果還肯去投票,他肯定不是投藍或投綠,

而是投自己到底是人還是豬。

  

看清楚了嗎?

投怎樣是人? 投怎樣是豬?

在我的版面上,又來硬ㄠ的諸位

努力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