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印度崛起!

在 中國崛起 之外,印度也將崛起!

台灣該如何面對?

=====================

中國時報 2007.05.28 
日銀總裁:印度經濟二零二五年超越日本
中央社
 

     日本銀行(中央銀行)總裁福井俊彥今天預測,若以購買力平價而言,印度經濟將在二零二五年超越日本,躍居全球第三大,僅次於美國和中國

     福井在東京的座談會上表示:「所有人都承認印度在世界上帶來的巨大和多樣化影響,若目前(成長率)持續下去,印度的購買力將在二零二五年左右超越日本,在美國和中國之後排名世界第三。」

     福井呼籲印度,放寬資本流動限制,建立國內債券市場,以便進一步與全球經濟整合。 

     福井同時要求印度,徹底減少對環境損害,採取行動提升能源效率,協助抑制居高不下的能源價格。

     分析家表示,印度可望於三十一日宣布,過去一年經濟成長率達到破天荒的百分之九點二。印度央行為減緩通貨膨脹,去年曾宣布一連串貨幣緊縮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