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很累! 媒體饒了我吧!

你們一定要這麼報導嗎?

我看看這種扭曲跟偏頗,害我不得不再提供分析!!!

其實,我快忙死跟累死了!

說真的,我自己的事,公共利益的事,已經把我累垮了!

真的很懶得在批判他們的報導!

但是,我擔心 台灣的景氣,不斷被這種 無的放矢 唱衰跟扯後腿!!!

只好又拼老命,提供一些分析!

但是,我說一句話,請大家想想看:

我要分析,就必須真正找到原始資料,認真的比對

提供 超連結,供大家去求證!!!

這些媒體,有這麼做嗎?

你能相信他們說的嗎?

你也會去找 原始資料來看看嗎?

這就是我的目的!!!

試試看,好嗎? 獨立思考判斷,好嗎?

PS:看看你就會發現,往往研究單位的新聞稿很中立

被這些偏頗的媒體,一轉述,就完全走樣了,扭曲了!!!

一樣,我相信大家都看到 這些媒體的標題了:

以香港文匯報引用東森的報導 變成這樣:

臺5月民調顯示:“台灣民心指數”下滑

2007-05-29 10:26

  中新網5月29日電 根據《遠見》雜誌最新的一項“台灣民心指數”調查,5月份台灣民心指數下降1.9點,處於“有失民心”的狀態,並且走勢持續下滑;針對2008地區領導人大選的預測,馬英九目前是57.3%,謝長廷則是42.7%。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5月份一項針對“政府效能”和“經濟民生”現況做調查的“台灣民心指數”出爐,當指數大於50則表示民眾愈樂觀,“政府”愈得民心,相對的指數越低,“政府”愈不得民心,其中,對政治信心指數和經濟信心指數都不超過40,而對執政黨的信心指數是37.1,對最大在野黨的信心指則是47.5。

  5月份的台灣民心指數36.3,比起上個月下降1.9點,處於“有失民心”的狀態,而且走勢持續下滑。

  最後一項,問到對於2008年“大選”競選指標的調查,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獲得57.3%的得票預測值,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則獲得42.7%的得票預測值。


還算不誇張! 看看 中國台灣網!

臺民心指數持續下滑 陳水扁任命張俊雄未能服眾


中國台灣網 2007-05-28 16:29

  中國台灣網5月28日消息 由台灣《遠見》雜誌民調中心所做的5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出爐,指數下降1.9點,跌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交叉分析顯示,陳水扁任命張俊雄為臺當局“行政院長”,得不到台灣民眾普遍信任。

  據調查,5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為36.3,較4月下降1.9點,其中政治信心指數38.4,經濟信心指數34.1,都較上個月下降1.9點,並跌落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顯示社會大眾對於整體政經的看法不僅仍處在“有失民心”的評價,而且有持續向下滑落的趨勢。

  從政治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數來看,“執政”信任指數再度下降1.1點至37.1,政治樂觀指數則大幅下降3.0點至40.4。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民眾對再度擔任臺當局“行政院長”的張俊雄信任指數為40.0,遠低於剛卸任“閣揆”蘇貞昌在任時的信任評價;且在調查進行前蘇貞昌已因民進黨內2008初選黨員投票結果落敗而辭職獲准,但民眾對蘇貞昌的信任指數卻比上月大幅攀升10.4點達58.3,這也是本項調查啟動一年以來民眾對其信任評價的最高點。

  另外,根據交叉分析顯示,泛綠支援者對陳水扁、張俊雄、蘇貞昌的信任程度分別為64.0%、60.5%、76.0%,而表示傾向中立的民眾對三者信任程度卻各為17.3%、15.4%、45.2%,顯見陳水扁基於權力佈局與選舉考慮指派張俊雄再任“閣揆”,雖獲得到泛綠支援者中度肯定,但整體而言卻無法受到絕大多數民眾信任與支援。 (雲鵬)
 

至於 中廣,中時,聯合 的報導,我就懶得貼了! 

===========================

[李東昇的說明]請先看以下這些報導! 我故意並列,請比較!

新聞之後,我來提供,進一步的分析!!!

=====================

本文資料來源:( 請大家自己去下載看看,別被人操弄吧! )

 http://www.gvm.com.tw/gvsrc/tpmi/tpmi_200705.pdf   

遠見台灣民心調查:陳總統民進黨信任指數上升

[中央社]

[2006-12-25 01:41:14]
 
遠見台灣民心調查:陳總統民進黨信任指數上升
PD0D5402.CAP [DD]
12/25/06 12:13:10
遠見台灣民心調查:陳總統民進黨信任指數上升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遠見雜誌十二月「
台灣民心指數」調查指出,總統陳水扁信任指數三十二
點五,行政院長蘇貞昌五十三點九,民進黨信任指數三
十五。與上月比較,陳總統和民進黨都上升三點,而且
民進黨信任指數達到歷次調查以來的最高。遠見研判應
是北高市長選舉險勝,支持者士氣因而隨之一振。

遠見表示,民眾對蘇揆信任指數雖然維持不變,但
仍是府院黨三大面向中唯一獲得正向評價者。

雖然國民黨信任指數四十九點二,略升零點二點;
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信任指數卻比上月微降零點四點,
成為五十七點四。遠見分析應是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未
獲勝選,中間選民對馬英九光環褪色、危機處理能力質
疑而降低信任度。

遠見雜誌從今年六月啟動台灣民心指數調查,今天
公布的十二月台灣民心指數指出,政治信心指數四十四
,經濟信心指數三十六點二,都達到歷次調查以來的最
高點。與上個月相較,十二月台灣民心指數上升三點,
其中政治信心指數大幅上升四點五點,經濟信心略升一
點五點。但整體而言,民眾對政經評價仍在「有失民心
」狀態。

在政治信心指數方面,執政信任指數四十點五、政
治樂觀指數四十九點三。與上月相較,執政信任指數上
升兩點,政治樂觀指數攀升八點三點。遠見研判,執政
信任指數上升,以及政治樂觀指數是歷次調查以來最高
,應是北高長選戰方歇,選舉結果呈現藍綠平盤,還不
致於對後續政局造成衝擊的緣故。

至於「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微降零點四點
,成為五十三點三點,顯示市長選戰後,民眾對最大在
野黨─國民黨的整體評價還維持正向。

有關政治樂觀指數,由於北高市長選舉結束,民眾
判斷近期內朝野對立情形應可紓緩,對台灣政局存有趨
向穩定的預期心理,因此這項指數大幅攀升十一點六點
,達到四十一點五,不但是歷次調查以來最高點,更是
這次調查中所有指數升幅最大者。
 

 

====================

5月民心指數跌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 蘇貞昌評價大幅攀升
東森新聞報╱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2007-05-28 15:50  

     
由遠見民調中心所做的5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出爐,指數下降1.9點,跌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陳水扁總統與執政的民進黨信任指數止跌回升,對因黨內初選落而請辭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信任指數卻大幅攀升,來到民眾對其信任評價的最高點。


5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為36.3,較4月下降1.9點,其中政治信心指數38.4,經濟信心指數34.1,都較上個月下降1.9點,並跌落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顯示社會大眾對於整體政經的看法不僅仍處在「有失民心」的評價,而且有持續向下滑落的趨勢。


從政治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數來看,執政信任指數再度下降1.1點至37.1,政治樂觀指數則大幅下降3.0點至40.4,至於未列入政治信心指數,但可用於對照「執政信任指數」的「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本月仍然持續下降、但幅度趨緩,微降0.4點至47.5,已滑落至1年以來的新低,也顯示近3個月來民眾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整體信任指數仍處於負向評價。


執政信任指數各項次指數也顯示,陳水扁總統的信任指數為33.8、回鍋的行政院長的張俊雄信任指數40.0、民進黨信任指數37.6,與上月相較,陳總統信任指數上升1.1點,民進黨信任指數大幅上升3.6點。


遠見民調中心主任戴立安表示,可能是由於調查期間正值民進黨進行總統與立委提名初選,各參選人激烈的競選作為與議題訴求,甚至以行政資源做為選舉支票、利用特定媒體助選並打擊對手等等,都持續成為媒體與社會大眾注目的焦點,也牽動泛綠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政治參與感。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再度擔任行政院長的張俊雄信任指數為40.0,遠低於剛卸任閣揆蘇貞昌在任時的信任評價;且在調查進行前蘇貞昌已因黨內初選黨員投票結果落敗而辭職獲准,但民眾對蘇貞昌的信任指數卻比上月大幅攀升10.4點達58.3,這也是本項調查啟動一年以來民眾對其信任評價的最高點。


另外,根據交叉分析顯示,泛綠支持者對陳總統、新閣揆張俊雄、前閣揆蘇貞昌的信任程度分別為64.0%、60.5%、76.0%,而表示傾向中立的民眾對其信任程度卻各為17.3%、15.4%、45.2%,顯見陳總統基於權力佈局與選舉考量指派張俊雄再任閣揆,雖獲得泛綠支持者中度肯定,但整體而言卻無法受到絕大多數民眾信任與支持,也對未來10個月的國內政治情勢再添不穩定的因素。


至於本月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各項次指數顯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信任指數與上月相同為49.8,國民黨信任指數則下滑0.7點至45.2,達1年以來的新低。

 

===========================

遠見五月民調 民心指數下滑 謝42.7%VS.馬57.3%
2007/05/28 23:10  Video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遠見雜誌最新的一項「台灣民心指數」調查,5月份台灣民心指數下降1.9點,處於「有失民心」的狀態,並且走勢持續下滑;2008總統大選預測,馬英九目前是57.3%,謝長廷則是42.7%。

 
5月份一項針對政府效能和經濟民生現況做調查的「台灣民心指數」出爐,當指數大於50,表示民眾愈樂觀,政府愈得民心,相對的指數越低,政府愈不得民心,其中,對政治信心指數和經濟信心指數都不超過40。

對執政黨的信心指數是37.1,對最大在野黨的信心指則是47.5。

5月份的台灣民心指數36.3,比起上個月下降1.9點,處於「有失民心」的狀態,而且走勢持續下滑。

最後一項,問到對於2008年總統大選競選指標的調查,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獲得57.3%的得票預測值,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則獲得42.7%的得票預測值。

這份調查成功訪問1006人後,在95%信賴水準,抽樣誤差正負3.1%下完成的民調結果。
 
遠見民調,2008競選指標謝長廷42.7%VS.馬英九57.3%。〔圖圖卡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