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嚴密防範!

並立刻全面檢討台灣邦交政策,
 
立刻停止金援外交
 

台灣必須跳脫[邦交國數目]的迷失,
 
別理會某些過去的外交系統人士的批評

(如蔣孝嚴,陸以正等失敗的外交政策的執行者之觀點 請參看文末節錄新聞)

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是用邦交國的數目來衡量的!
 
是 實質是全世界第十八大經濟體 且 跟世界互動緊密的力量! 
 
我們需要邦交國,不在多! 在真心的交往與互助

======================

2007.06.07
駐哥大使館:哥國將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
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哥斯大黎加大使館新聞參事黃宗傑六日表示,哥國總統阿里亞斯已經宣佈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並將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

 
阿里亞斯六日下午緊急召見中華民國駐哥斯大黎加大使吳子丹,之後於下午五時一刻(當地時間)召開記者會,宣佈與中國建交,與台灣則轉為非官方關係。

法新社五日才發佈新聞引述哥斯大黎加外長史達諾的話駁斥最近有關台哥關係生變的報導。史達諾說,哥斯大黎加與台灣之間沒有齟齬,兩國關係非常好。

史達諾當時表示,哥斯大黎加自從一九九三年以來每年在世界衛生組織年會甚至在聯合國大會上支持台灣參與的政策一直都是連貫的,但是今年台灣在政策上有了改變,卻沒有適時通知哥斯大黎加。

駐哥斯大黎加大使吳子丹表示,中國一直利用政經優勢及國際影響力挖台灣外交牆腳,企圖挖光台灣所有邦交國。

他說,自從他就任駐哥斯大黎加大使迄今,哥國有一些親中國的人士或政客穿梭撮合哥國與中國的關係,這種現象一直存在,過去一年來,中國多次與哥國接觸及秘密會晤。

他指出,今年哥斯大黎加在世界衛生大會的表現引起台灣政府非常注意,他曾三次單獨與哥國外長及兩度與哥國衛生部長接洽台灣入會案,所得到的回應都是正面的。後來哥國投了反對票,兩國民眾與媒體很震驚。

經過雙方再溝通後,哥國外交部對外政策司長出面向當地媒體表示,台灣在日內瓦申請世衛入會案從爭取成為觀察員突然改變要成為正式會員,兩國政府在溝通上出了問題。

五月二十三日哥國外交部代理部長也出面說明,兩國經過再度溝通後,邦交不會受到這單一事件的影響,哥國外長史達諾五月二十八日自國外訪問返國後也曾公開向當地數個重要媒體表示,台哥關係沒有出現裂痕。

一位台灣官員表示,對在台灣與中美洲外長聯席會議中哥斯大黎加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期盼一直不肯鬆口表示支持,外交部長黃志芳當時非常生氣。這名官員曾在場參與會議。

另一位台灣外交官也表示,他擔心哥斯大黎加與台灣斷交後,可能發生骨牌效應,連帶影響到台灣與其他中美洲國家的邦交關係。 

外交部宣布與哥斯大黎加斷交 哥斯大黎宣布與中國建交
中央社

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今天宣布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阿里亞斯與內閣成員齊聚在總統府宣布此重大決定,阿里亞斯表示:「現在是做此決定的時候了,中國是一個我們不能再忽視的事實。」

===================

中國時報 2007.06.07 
外交部:台哥斷交 不致造成友邦骨牌效應
中央社


 哥斯大黎加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中止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媒體關心台哥斷交是否會對台灣其他邦交國產生骨牌效應;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表示,他相信台哥斷交應該只是個案,外交部已指示各外館全力鞏固與現有邦交國關係。

 黃志芳在外交部臨時記者會答覆媒體時表示,中國這次是砸下「天文數字」的金錢與哥斯大黎加建交,至於詳細數字,「哥方心裡有數」,中華民國絕不與中國在國際上從事金錢外交競爭。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和哥斯大黎加外交部長史塔諾是在六月一日於北京簽署建交公報,但哥國卻遲至台北時間今晨四時才告知台灣此一消息,黃志芳上午在外交部臨時記者會中宣布,台灣自即日起中止與哥斯大黎加的外交關係。

========================

扁:對岸4億美元 我們出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