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哀悼,感動!

有人的地方必有爭執!

但是,如果馬拉威能因此團結,真的是馬拉威的幸運!

祝福這個 中華民國 遠在非洲的友邦!

也為穆薩里卡夫人獻上真誠的哀悼!

===================

中國時報 2007.06.10 
馬拉威第一夫人過世 帶來馬國朝野團結種苗
中央社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夫人於五月二十八日過世並於九日安葬後,全國民眾自發性的表示沈重哀悼。馬國第一大報「民族報」今天報導,從許多馬拉威朝野政黨領袖和外國使節團的發言來看,第一夫人去世已給一向不和的朝野政黨帶來團結的種苗。

 穆薩里卡夫人九日下午下葬於布蘭岱南部的恩達塔農場,對於被馬國人民稱為「國母」的第一夫人與世長辭,馬拉威國會黨黨揆譚波代表所有在野黨領袖發言指出,第一夫人的葬禮為馬國政治發展帶來新的氣象,凸顯了朝野團結的必要性。

 在政壇上與穆薩里卡公開對峙的聯合民主陣線主席、前總統莫魯士,也特別從英國趕返馬拉威出席第一夫人的喪禮,雖然在安葬儀式中未發一言,但在儀式過後仍逕自走向穆薩里卡並相互擁抱,這更為馬拉威朝野的和諧帶來一種極大的象徵意義。

 民族報在社論中指出,在悼念國母的墓園週圍,已讓國人看到團結的種苗正在發芽,而做為一個國家,馬拉威現在的責任是清除週邊的雜草並施以肥料,灌溉這棵代表團結的種苗成長茁壯。

 社論說,如果國家團結是因第一夫人的死所帶來,那麼馬國全國上下就應繼續將第一夫人的美德長存於生活記憶中,讓這位備受人民和朝野政黨敬重的第一夫人靈魂能夠永遠安息。

 在昨天的安葬儀式中,從南部商業大城布蘭岱市中心到恩達塔農場一路上,馬拉威人民爭相目睹整個送殯過程並為第一夫人辭行;而在近二萬人的墓園週圍,人民也集體唱出不同的安詳曲,為第一夫人送行,過程備極隆重且哀戚。

 代表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前來悼唁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便表示,從馬國人民共同追悼「國母」所表現出來的寧靜和莊嚴肅穆氣氛,朝野政黨也更是擱置政治爭議齊聚一堂追思第一夫人,是此行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一件事情。

=========================


請務必參看:

 向台灣外交官致敬!

與哥斯大黎加斷交!

援哥工程不停工藍委譏呆頭鵝 

與聖露西亞復交(台灣的25個邦交國) 我國推動 雙重承認?!

台聖復交加勒比海外交網成形

台灣贏得聖國民心破解一中魔咒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新聞局發起網路請願運動 

你對台灣現在的25個邦交國,瞭解多少?對台灣有益嗎? 

做得好[台灣與查德斷交]並應立刻全面檢討台灣邦交政策

諾魯設駐台大使館 外交部:雙邊關係更穩固

   

=====================

[李東昇的說明]看看台灣跟馬拉威吧!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交相利!

台灣的愛,在馬拉威落地生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