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冷笑話]是 再見!一言堂

還是 會再見到一言堂?!

教育部看不到這麼多藍軍的特定人士

努力推動 恢復一綱一本(甚至想恢復統編本),

還想 自辦基測(目標變成北區聯招,最後恢復聯考)

目標就是要恢復一言堂,恢復開明專制 嗎?

 再見一言堂?! 感覺不太吉利!

馬英九趕快講清楚吧: 到底是否支持 多元開放? 是否支持多元學習?

馬英九的教育政策,被國民黨特定人士綁架了嗎?

馬英九說 [老師一綱多本,學生一綱一本]到底是什麼意思?

馬英九有膽量不理連戰選了蕭萬長

馬英九應該也有膽量不理國民黨特定人士

提出自己的教育政策吧! (何必替郝龍斌背書?!)

明白講出來: 支持多元開放的教育吧!!!

明白講出來: 反對一言堂的教育吧!!!

馬英九講清楚吧!!!

===============

中國時報 2007.06.23 
再見一言堂 教科書政策民主化歷程展今起展開
中央社


 從審定、統編再回到審定制,台灣教科書政策反映台灣民主化過程;教育部次長呂木琳今天主持「再見,一言堂─台灣教科書政策民主化歷程展」開幕指出,現在民主化的台灣,教科書編選權力回到專業老師手中,納入民主多元觀點;策展人吳麗芬指出,策展過程深切感受獨裁和民主的差別。

 呂木琳今天在台灣民主紀念館「再見,一言堂」主持展覽揭幕時指出,民國三十四年到三十八年教科書是採民間本的審定制,由民間書局、教育團體編輯,直到三十八年時台灣省政府教育廳除公民、國文、歷史和地理科頒布選用書單外,其他不涉及思想和教育的科目仍由民間出版。

 到民國五十七年實施九年國教,才改由國立編譯館統一編印所有教科書,實施統編制,教育部指出,一言堂式的教育直到八十五年國小開始逐年開放所有科目採審定制,八十八年立法院決議開放教科書審定,高中教科書也全面開放;國中教科書則配合九年一貫課程於九十一學年度也逐年開放。

 這次展覽中就是以時光長廊方式分四個時期呈現,包括各時期中小學、職校教科圖書展出;教科書政策的歷史文件及歷年來課程標準和頒佈修訂、課程標準和課程綱要時代的比較;教科書相關報導及目前一綱多本現況等。

 吳麗芬指出,這次展出的教科書從國立編譯館借出,策展過程最深的感觸是讓她更珍惜現在台灣民主多元的價值,以往的課程標準不只訂學習內容,連老師如何教都有規定,課程綱要時期採一綱多本,讓教學空間更自由民主。

 這項展覽今起到七月八日在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中央通廊展出。

==============

請參看:

偷題庫?炒基測第二招!?

基測100分也能上建中!
炒基測對誰有好處?! 當然是補習班囉!
基測跟升學 跟你無關嗎?
薇閣升學率百分百 政商名人愛 賭后余筱萍也是校友
李家同:不知道I是什麼,也不知道am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