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這些人才是對台灣貢獻最多的人!

這才是台灣真正該做的事!!!

而不是這些政治家!不是外交割喉戰!更不是好大喜功召開什麼會議!!!

(參看: 白痴!扁令外交反擊 9月重頭戲  )

這些人(扛著鋤頭出使的人)才是台灣真正的外交尖兵!!!

他們才是台灣在第一線辛苦作戰的外交官的最佳夥伴

他們都是 台灣之光!

他們都是 世界公民

有無數的台灣之光,在世界各地閃耀

有一天,這些光芒將會匯集成一個小太陽

從台灣,照亮全世界!!!

拋開藍綠偏見,開闊眼界超過台灣跟中國

一起來努力的發光發熱吧!!!

在看看另外兩則新聞:

看看 尼加拉瓜瓜地馬拉

我再說一次:拒絕再用邦交國數字,衡量台灣邦交的成敗!

拒絕金援外交,拒絕兩岸惡性競爭,拒絕被勒索!!!

讓台灣的邦交政策,走向[結交真正的朋友,不在多,在真誠]

請參看:

向台灣外交官致敬!

台哥斷交哥民間反應兩極 

與哥斯大黎加斷交!

援哥工程不停工藍委譏呆頭鵝 

與聖露西亞復交(台灣的25個邦交國) 我國推動 雙重承認?!

台聖復交加勒比海外交網成形

台灣贏得聖國民心破解一中魔咒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新聞局發起網路請願運動 

你對台灣現在的25個邦交國,瞭解多少?對台灣有益嗎? 

做得好[台灣與查德斷交]並應立刻全面檢討台灣邦交政策

諾魯設駐台大使館 外交部:雙邊關係更穩固 

恨不得520後爆斷交潮?!什麼心態?!

最白費是立法院與總統府!!! 大幅刪減政治人物的預算吧!!!

馬拉威第一夫人過世 帶來馬國朝野團結種苗 

========================

引用來源: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oecheng6666&f_ART_ID=1046635

海外萍蹤


帛琉農技團--扛著鋤頭出使的人

 
精湛農藝贏得美譽 兩岸過招以寡擊眾
陳承中 帛琉專訪


援外的農耕隊員有如幾年前的月曆,幾乎是被人遺忘的一群。


記者上月前往駐有我方農技人員的帛琉採訪,與帛琉官員及多年來扛著鋤頭「出使」各方的我方農技人員晤談,也得到相同的答案。在駐在國,我方與大陸農技人員非正式比賽農藝的結果,我方人員所獲評價較高。

曾於馬拉威、伊朗、宏都拉斯及南非等地服務五年多,目前是我國駐帛琉農技團長的邱善美說:「一些非洲國家,先接受我方農耕隊支援,我方撤退後,大陸接手。這些國家事後比較海峽兩方過招的成績,發現我方還是高明很多。」像馬拉威及史瓦濟蘭的水稻及蔬菜栽培,我方農耕隊努力之後,使蔬菜水稻順利「生根」,成為人民習見習用的主副食,成就甚受該兩國推崇,大陸農技人員更是無可置喙。帛琉也是一樣,對台灣、大陸雙方的長短,認識相當清楚,說農論漁,均指台灣為勝。拿帛琉農技團為例,七十五年才成立,只有六名園藝、農藝及農機專家,地只有零點三公頃。但不到兩年,我方人員即在「帛琉農業局農業試驗場」內得到豐碩成果,成功引進具有經濟價值的作物:青椒、虹豆、包心白菜、甘藍菜、番茄、小黃瓜、西瓜、香瓜、木瓜、玉米、大豆、花生、甘藷、豆薯及紅甘蔗等

帛琉人民不願意種稻,我方即發展香蕉、木瓜、鳳梨、楊桃、芒果及蓮霧等果樹。種成的西瓜,品質比台灣還好。帛琉朝野信心倍增,連總統沙里先主也被吸引,在自有的零點二公頃的庭園內種起了台灣的蔬果花卉

帛琉首府高羅州的尼根(Nekken),現在進一步闢了十公頃的新農場,央請台灣農夫協助建立其自有的蔬菜及飼料用雜糧基礎。帛琉農技團並不是沒有競爭對手。美國和平工作團在帛琉的單位PCAA(Palan Community Action Agency),組織人手及經費都超過我方農技團;此外,日本也派了農業代表在帛琉選訓青年。

可是美國的農業科技不適合帛琉使用,PCAA不時要向我方農技團請益。日本在帛琉的農業代表也承認,栽培技術上,日本不如台灣農技團。

此外,台海兩岸的勢力,近年也在帛琉交手:中共的遠東建設及中建工程公司做營建;中國遠洋漁業發展公司則繼派遣三名觀察員之後,決定四月派廿條船到帛琉入漁;中共還想包一個發電廠工程。

台灣方面,雖只有兩家民間漁業公司及一些小服務業,但靠著農技團,卻發揮了以寡擊眾的效果。帛琉是島國,對農業及漁業技術的需求極為殷切,台灣農技團在帛琉不到兩年的「農藝」成就,帛人印象深刻。

高羅州政府行政長官托西烏(Tosiwo)說:「中共給帛琉的只是廉價勞力。」

帛琉最高法皖首席大法官馬莫魯(Mamoru)則認為,今年十一月帛琉大選,若能爭得外交自主,中華民國應可到帛琉設大使館。

帛琉領導階層,相信加強與我方的關係,能得到更多實益。農技援外,我國也獲致不少利益,農作物新品種的發現及引入即是一例。台灣發展很成功的香蕪品種,以及工業用天然染料「胭脂木」的種籽,皆為農耕隊在駐在國獲得,再引回台灣。尤其是非洲引回的野生水稻品種,抗病力強,幫助台灣水稻抵抗稻熱病及百葉枯病,貢獻甚大

【1988-04-04/聯合報/21版/人與事】

======================

2007.06.24
尼國出不斷交價碼 勾銷外債
郭篤為/巴拿馬廿三日電

尼加拉瓜左派總統奧蒂嘉執政五個半月後,首度對海峽兩岸的外交承諾做出明確立場宣示。台灣承諾捐贈發電設備後,桑定陣線外長進一步要求台灣一筆勾銷尼加拉瓜積欠的外債,作為「暫時」維持外交關係的先決條件。
左派「桑定國家解放陣線」總統、前游擊司令丹尼爾.奧蒂嘉廿一日晚回應媒體有關施政危機時指出:「台灣對十月援贈三萬千瓦小時發電設備做出積極回應,我們正就解決嚴重的能源問題協商中。」他隨後補充十月發電設備併聯之前,尼加拉瓜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不至於出現變化。

援發電 十月前關係不變

外長桑托斯廿二日上午也藉贈勳將離職的台灣大使洪明達時,公開讚揚他代為轉達尼加拉瓜要求台灣解除債務的努力。桑托斯在儀式後透露尼加拉瓜與台灣就免除債務協商「進展順利」,桑定政府期望台灣對尼方「稍微多一些」的要求能有「適當的諒解」。

桑托斯沒有提及尼加拉瓜積欠台灣外債的詳細數額,但據二○○四年「世界銀行」資料,七年前尼國外債高達六十五億美元,每人平均背負一千三百美元的債務。三年前馬納瓜積欠台灣一億六千五百八十萬美元,這不包括經由「中美洲(整合體)開發銀行」貸出的專案款項。

估欠台逾一點六億美元

負責「桑定國家解放陣線」與中國共產黨聯繫的桑切斯外長被媒體問及,尼加拉瓜是否將繼哥斯大黎加之後與中國建交,他強調:「桑定政府一向與中國共產黨維持極佳的關係,但仍然沒有和中國進行政府對政府的接觸。」他隨即以半帶威脅的口吻說:「尼加拉瓜和台灣的外交關係沒有即時的威脅,但誰也不敢猜測往後會有甚麼變化。」

人口接近五百萬的尼加拉瓜是拉丁美洲赤貧國家之一,三分之一人口在最低標準下掙扎,平均每天無預警不分區停電長達十小時。因此,解決尼加拉瓜供電危機是桑定政府當務之急,除了台灣之外,伊朗和委內瑞拉都承諾提供發電設備及燃油。

=====================

2007.06.24
「風雨故人」會不會帶來外交颱風
郭篤為/拉丁美洲

如果不是外國記者協會一群老朋友打算會後交換小道消息,三十五度高溫的馬納瓜還真是不出門的好。看著尼加拉瓜高齡總統博拉紐斯吃力的接招,還好記者會賓主都站著,要不然準有人睡著。


這是前年九月五日下午,距預定在馬納瓜召開的「中美洲與中華民國元首高峰會」只剩三星期,連地主國總統府新聞司的官員都表示從來沒這麼難安排的國際會議,元首名單誰也搞不清楚。看著博拉紐斯正準備收起演講稿結束記者會,我趕緊提出一個基本問題:「到底有多少元首會參加高峰會議?」

邦交國變心有跡可循

「應該都會來吧,除了瓜地馬拉的貝爾傑總統說他二十六號來不了,除非提前。」博拉紐斯輕描淡寫地回應。瓜地馬拉與中國發展關係的蛛絲馬跡,果不其然,終於在兩年一度的高峰會前公開化。

在我腦際徘徊的,盡是過去幾屆在中美洲舉行的高峰會上,哪一國元首在會前突然出狀況的往事,諸如開會前夕,突然冒出不能改變的約會,還有會議過半才姍姍來遲的。

周旋兩岸兩面拿好處

隨後的發展現在已經不是機密:貝爾傑宣稱將由私人代表參加元首高峰會,越洋震撼台北總統府和外交部。會議當日歐鴻鍊大使把瓜國外長「護送」到登上飛往馬納瓜的班機機門,陳水扁總統隨即改變訪問行程,趕到瓜地馬拉和貝爾傑搏感情。

最後還是沒在馬納瓜高峰會上露面的貝爾傑,就這樣輕鬆地從台灣好朋友處,賺到一條一千七百萬美元的公路。

中美洲人口最多、工業基礎較為雄厚的瓜地馬拉,為開拓十三億人的中國市場,貝爾傑頻頻向北京洽商設商務辦事處。著名的「鄉村炸雞Pollo Campero」和陳水扁讚不絕口的「塔卡帕Tacapa」陳年甘蔗酒分別登陸後,瓜地馬拉的皮革和蔗糖也大量外銷中國,短短數年中瓜經貿總額飆到一億餘美元。

哥斯大黎加和台灣恩斷情絕,中美洲和台灣的關係風雨飄搖。貝爾傑在台灣政府深受斷交震撼之際應邀訪台,搖身一變成為有情有義的「風雨故人」。但我還記得他一個半月前說:「中國加入美洲開發銀行十分重要,因為注入鉅額資金將強化該組織,更重要的是可以對瓜地馬拉提供融資。」中美洲的急風驟雨掃過哥斯大黎加,另一位「風雨故人」阿里亞斯一去不回,臨行前還不忘調侃台灣太過小氣。

從台灣滿載而歸的貝爾傑,希望帶給台灣在中美洲短暫的外交晴空,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在明年三月前,就沒有外交颱風了。


======================

世界公民運動系列:

[世界公民運動]的宗旨與目的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

公民意識(社會責任感)? 我們有嗎?

何謂世界公民? 

1.語言學習(英語學習)的正確態度

2.全球觀(國際觀) vs 在地化(中文化)

3.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4.Language corner vs English corner

5.台灣為何能成為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6.從農業,工業到商業及服務業

7.體力,權力,財力,魅力到 智力與心力 

======================

台灣困境/勞動參與率 系列探討

台灣的問題在哪裡?

派遣,微型企業,服務業三大方向,才能解決台灣困境_勞動參與率探討最終回 part 7
縣市別失業率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6
做生意的人少了! 用從業身分探討失業問題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5
太晚就業,太早退休!勞動力參與率之趨勢分析 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4
就業詳細資料__勞動參與率的探討 part 3
男性勞動參與率降到新低! (67.35%)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2
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全球35名 超越日韓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1
 

=========================

總統大選系列探討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透視中國系列:

韓國將滅了中國!?

NHK《激流中國》 絕對必看!!!

千名小孩被賣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 遭打活埋

後續報導:奴工事件救217人逮120嫌 家長揭黑磚窯 震撼中共中央

======================

 北歐系列:

 丹麥1.2%成長率,瑞典15%失業率! 幻想北歐一切完美的人,快醒醒吧!

台灣只贏丹麥氣候?!胡扯! 論如何借鏡他國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沒有成績單的第一名(丹麥特輯)推薦必讀(商業週刊 1001期)

  兒童幸福荷蘭第一英美墊底

 學北歐人過生活─ 簡約、效率、重視家庭

芬蘭經驗 第三章(李東昇的分析報告)

芬蘭經驗 第二章 

芬蘭經驗 第一章

結語: 直接民權是台灣該學的北歐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該學什麼?)

(北歐系列最終回)台灣政客民主 遠遜北歐公民倫理 

==================

拉美系列: 

拉美傳奇:切•格瓦拉 拉丁美洲的悲劇浪漫先知

=================

南洋系列:

印度10倍速躋身淘金樂園&門裡門外來去加爾各答(全文轉載) 

印度民主自由嗎?

喇叭與電影[看印度,奈及利亞,中國,台灣的電影產業]

印度工程師為何那麼強 ( 天下雜誌 )

印度韓國中國香港的大學全球競爭力

印度廟妓&河口越南街

留學探討(各國留學生為美國貢獻135億!)(來台跟出國留學都創新高!)

亞洲富豪榜印度第一多 印證貧富差距懸殊

泰國南韓印度越南跟台灣

印度薪資成長幅度連續4年冠亞洲(推薦必讀 李東昇的 印度特輯)

=================

民主與法治系列:

龍應台哈佛費正清中心演講暨問答實錄(全文轉載)  

龍應台:別都推給陳水扁!

龍應台哈佛大戰中國群儒「被孤立,被包圍,被邊緣化卻又極端重要的台灣──台灣民主實驗對華文世界的影響」

林懷民:認同李遠哲 佩服陳瑞仁 對台灣失望 
李遠哲:知識分子的風骨!(全文轉載 李遠哲公開信 籲扁考慮去留)及我見

 •走上街頭,只是自由,不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