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犯罪事實確定!

已經簽署的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協定

就是罪證!!!

證明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政府,違反國民教育法第八條第二款

教育部應立即採取行動!!!

違法,還能高談其他嗎?

中正紀念堂改名,北市府是怎麼說的?

教育部違法!?

現在台北市釋憲申請中(請求解釋國民教育法第八條第二款是否違憲)

請參看: 台北市政府釋憲聲請書(一綱一本)

 請願書(禁止其以任何脫法方式違法實施「一綱一本」方案)

 8縣市一綱一本:教部認定違法  

 高雄教師會正式決議反對一綱一本修法(全文轉載 任懷鳴 信件 及 宣言)

   

卻已經簽署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協定

犯罪事實確定!!!

教育部如果沒有立即採取行政措施,就是行政怠惰!!!

大家知道 現在 一綱一本 跟 一綱多本 真正的爭議所在嗎?

還是只是 望文生義? 以為 一綱多本就是代表 孩子要讀多本?!

期待大家了解真相!!!(不要被 政治人物 跟 特定媒體 操弄)

現在的爭議只有

(一綱多本現行)是由 學校來選書(選出一本),各校可依照情況,各自選擇一本

(一綱一本主張)統一由台北縣市政府選書,台北縣市跟基隆所有的學生都用同一本!!!

我再問一次: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的孩子,可以跟深坑石碇或台北縣偏遠地區的孩子,用同一本嗎?!

大家用心想一想,難道會不清楚嗎?

你也希望恢復聯考制度嗎?

用心的想一想好嗎?

 

==================

中國時報 2007.06.28 
力推一綱一本 郝龍斌:除非教育部有更好政策
中央社

 北北基昨天簽妥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協定,引發關注。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強調,一綱一本是以減輕學生課業壓力及家長經濟負擔為主要考量,多元教育絕不是課本多,而在教材內容的多元;但他指出,如果未來教育部能提出更好的政策,具體可行地減輕學生負擔,台北市也不排除會參考。

 至於先前教育部官員曾批評一綱一本是舊時代的舊思維,郝龍斌說,教育部擬定政策前,應先了解學生與家長的心聲,不該在不了解一綱一本政策的實際內容前就提出批評,更不要亂扣帽子。

 郝龍斌今天對媒體表示,今後北北基三縣市在選定教科書時,過程一定會十分審慎,也會邀集一百五十位以上專業的老師,以及家長、教改團體共同提供意見。

 但他強調,多元教育的關鍵在教材內容,並非是有幾個版本的教科書,同時現在的各種版本,教材內容根本九成五以上是雷同的,甚至有些只是前後章節對調,並非真的多元,郝龍斌說,教學多元的應該是教材多元,不是課本多。

 郝龍斌表示,在教育部的政策推動下,基測既然已經是入學依據,台北市這麼多好學校,大家想就讀,當然各校要有甄選標準,因此一綱一本的目的就是要減輕學生壓力與家長負擔,如果不指定教科書,要如何減輕負擔?

=================

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啟動 未來一試九成入學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6-27 19:42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二十七日電)台北市縣、基隆市三縣市首長今天共同簽署備忘錄,北北基一綱一本與共辦基測正式啟動,共辦基測的考生將可參與北北基申請與甄選入學、登記分發,落實「一試、兩階段、三管道、九成入學」的精神,北北基將提供最高一成名額,供全台考生第二次基測的登記分發之用。

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基隆市副市長柯水源(市長張榮通在市議會質詢)下午在台北市政府成立指導委員會,共同簽署「北北基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政策合作備忘錄」,象徵北北基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合作機制正式啟動,明年五月公布單一版本教科書,九十七學年適同,2011年北北基辦基測。

三縣市首長強調,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目的在減低學生壓力及家長經濟負擔,由於教育部對各縣市推動一綱一本下達禁令,北北基已聲請大法官釋憲。由於北北基轄內的國立高中職管轄權為教育部,郝龍斌表示,修法及行政方面的困難北北基會設法克服。據指出,高級中學法已在立法院教委會程委會通,排入會期議程。

周錫瑋則強調,一綱多本為學生及家長帶來負擔,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的各項配套也會在明年五月前解決。未來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國立高中將歸為北縣管轄,國立高職將透過修法參與。

周錫瑋也批評,教育部過於政治掛率,以十二年國教避開升學壓力,盼教育部認清事實,不能以本位主義默視升學壓力,阻礙一綱一本的推動,應像北北基一樣面對問題、勇於解決問題、一起合作在全國推動。

目前第一階段的申請及甄選入學,基北區的公立高中職有四至五成為基北區考生,私立高中職則有七成基北區考生。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北北基共辦基測將與全國第一次基測同時舉行,屆時北北基將有五至七成名額參加北北基高中職申請與甄選入學,三至五成名額供北北基登記分發入學;申請、甄選、登分將在全國第二次基測前完成。預定各校包含明星高中將釋出百分之三點四至一成名額供參與二次基測的北北基考生及跨縣市考生登分之用。

一綱一本教科書評選方面,吳清基表示,將由北北基一百五十八所學校各校推派教師參與,北市負責國文、社會科召集,北縣負責數學與自然召集,基隆則負責英文的教科書評選召集。

吳清基指出,未來指導委員會下設教科書評選委員會,及共辦基測工作規劃委員會。指導委員會每半年開會一次,各委員會每二至三個月開會一次,教育局設教科書評選規準小組、試題研發小組、試務規劃小組,各小組每月召開一次會議,推動教科書評選及共辦基測各項事務。

=================

自辦國中基測及一綱一本 教部:不宜貿然推動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6-27 19:43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七日電)有關台北市、台北縣及基隆市等三位首長發表自辦國中基測及推動教科書一綱一本,教育部晚上呼籲中央與地方都應依法行政,並應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為最高原則,不宜貿然推動。

在自辦基測部份,教育部指出,地方與中央應善意溝通,有關自辦基測相關措施請提送國中基測諮詢委員會研議;國中基測是經多年研發與實施,具高度專業性,地方自辦耗費人力、物力,宜請慎思。

至於教科書一綱一本方面,教育部指出,這是依國民教育法第八條之二第二項意旨,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不可以用任何刻意操作方式,直接或間接介入、干預或實質影響學校選用決定,而侵犯法律所保障的多元內涵。

教育部再度呼籲,請縣市政府及社會各界尊重法令及教育專業,共同努力捍衛多元的普世價值,確保學生多元學習,以及維護教師專業自主權。

==============

97學年實施 北北基一綱一本 20070628  
記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教育部反對北北基區採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但台北縣市及基隆市三首長昨日仍達成共識,決定從九十七學年度(明年下半年)起,國中新生教科書採一綱一本,並在民國一百年共辦基測。屆時考生享有北北基高中職申請、甄選、登記分發等三個管道入學,達到「一次考試、九成學生入學」的目標。

 大多數考生 不必二測 但顧及非北北基考區學生的升學權益,保留約一成名額供參加全國第二次基測考生登記分發之用。

 在目前舉辦二次全國基測制度下,北北基考區第一次基測,提供約四至五成高中職名額名額,作為申請及甄選入學,私立高中職則達七成。其餘名額留待第二次基測後,供登記分發入學之用。民國一百年北北基區共辦基測後,即成為一次考試、九成學生入學,多數考生不必再參加全國第二次基測。

 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基隆市副市長柯水源(市長張榮通在基隆市議會備詢)昨日在北市府共同簽署「北北基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政策合作備忘錄,並通過「北北基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指導委員會」運作組織設置要點及工作項目,建構教科書評選機制。

 民國一百年 共辦基測 指導委員會昨日決定,北北基國中的國、英、數、自然、社會五科採單一版本教科書,民國九十七年五月完成評選公布。自九十七學年度(八月入學)北北基七年級學生開始適用,民國一百年五月,首度共辦北北基區基測。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未來北北基共辦基測將與全國第一次基測同步,屆時北北基有五至七成名額供申請與甄選入學,三至五成名額供登記分發入學,兩者比例互有彈性。換言之,不管是申請、甄選或登記分發管道,共占北北基區高中職約九成名額。另外,約十%名額供參加全國第二次基測的北北基及外縣市考生登記分發用。

 教科書評選 分攤負責 在北北基一綱一本教科書評選方面,吳清基表示,由北北基各國中推派教師參與,北市有六十三所、北縣七十七所、基隆市十八所國中,即每一科教科書評選都由一五八位國中教師共同組成該科評選委員會。昨日並決定,北市負責國文、社會科召集,北縣負責數學與自然科召集,基隆市負責英文科召集。

 郝龍斌強調,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的目的在減低學生壓力及家長經濟負擔,並不是跟中央作對。周錫瑋說,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各項配套在明年五月前解決。未來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國立高中即歸北縣管轄,國立高職將透過修法,參與北北基共辦基測。

==================

北北基一綱一本 藍委:將修法避免一地多制
【2007/06/28 11:42 報導 】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委員也表示,如何挑選最好的版本,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其次,對於高職、國立大學附設高中,能不能納入北北基基測的爭議,也要設法解決,將在立法院推動修法,協助整合。
(蔡佩芳報導)
北北基推動國中教育一綱一本,明年度開始實施。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李慶安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選定最合適的教科書:「所謂一綱一本,這一本如何產生,需要嚴謹的過程。一綱一本是很多家長的期待,能不能解決升學壓力,怎樣產生最好教科書,現在就要積極努力。」
除了對教科書選擇需要謹慎,李慶安點出另一個問題,就是隸屬教育部管轄的高中高職能不能參與一綱一本的北北基基測:「目前教育部對這個問題還在百般阻擾,第一個:國立大學附設高中,包括政大附中、師大附中,第二個:高職的入學方式也是歸教育部主管,高職能不能跟高中同時參加北北基基測,也需要進一步瞭解。」
李慶安舉出,像高職的經費、人事都歸地方政府管理,就只有入學方式歸中央管轄,目前在立法院已經有提出相關的修法,要讓高職入學方式也回歸地方政府決定,藍營立委將配合在立法院推動盡快修法,不要出現多頭馬車的情況,讓政策整合推動能更順利。

================

基北一綱一本 國立市立高中校長想法大不同
【2007/06/28 11:51 報導 】

  北北基三縣市將從民國100年起,以一綱一本的教材來共辦基測,對此,許多台北縣市的國中校長都認為對學生升學權益不會有影響,準備考試的方向也比較明確輕鬆,不過國立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則表示,一綱一本教學,根本就是在走回頭路,會限制學生的多元思考判斷。(程平報導)
永和國中校長侯全利表示,以前聯考不就是整個大台北地區就一起考試,因此他認為北北基共辦基測,對學生升學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但關鍵是命題委員命題的方式,而且學生的學習本來就該只有一本,重要的是老師要有多元充分的準備。(t)
由於教育部並不贊成北北基共辦基測的作法,因此對於北北基三縣市中國立高中的衝擊最大,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就表示,學校會遵照教育部的規定辦理,但他個人認為基北區本來就是一個生活圈,教育資源應該要一併考慮,但是如果用一綱一本教材,根本是在開倒車。(t)
建中校長吳武雄則強調,目前建中本來就有約一成的學生來自基北區以外的縣市,保留一成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而教育多元的關鍵是在考試命題是否多元,而不是用幾個版本上課。
===================

桃採用改良式一綱多本 認為是對學生最好的選擇
【2007/06/28 10:48 報導 】

  儘管教育部反對,北北基地區仍然決定採一綱一本並且共辦基測,區域上最靠近北北基的桃園,雖然曾經參加泛藍縣市針對教育部發佈國教法解釋令聲請釋憲案的圓桌會議,不過,桃園縣教育局則還是認為學生一綱、教師多本,是對學生最好的選擇,也最符合世界潮流。
(陳雅君報導)
桃園縣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先前發佈國教法解釋令,認定縣市干預、推動中小學教科書一綱一本就是違法,不過,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認為教育部解釋過當,介入地方自治權,因此曾經與台北縣市和宜蘭縣、台中市一起聲請釋憲。不過,對於北北基決定採用一綱一本,教育局則不想拘泥於名詞解釋,政策上還是採用改良式的一綱多本(t)全世界都是一綱多本,這是世界潮流,縣與縣之間不用多一本,但是縣內學生一本,學生一本,老師多本,一來降低學生的壓力,二來也讓家長放心。
至於北北基實施共辦基測之後,只有一成給其他地區的考生登記分發,是否會影響最靠近這些區域的桃園考生,教育局則表示,這幾年因為社區化的推廣,學生在高中階段一般都會就近讀書,不會迷信台北的明星學校,而且這幾年桃園北上就學的比不到1%,權利不會受到影響。

===============

簽共辦基測 「打市長一巴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