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人吃人的社會

可能是誇大了一點的描寫!

但是,看看香港學者的說明吧!

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黃洪擔憂地指出,一般正常的「堅尼係數」在零點三左右,如美國等達零點四已屬差劣,零點五更是世界少有,若升至零點六,貧窮人數日益增多,社會分化大大擴張,隨時可能發生動亂。

每天在歌頌四小龍的台灣媒體,難道不該反省一下嗎?

馬英九的政見,還要繼續強調經濟成長率跟人均所得 嗎?

請參看:

香港貧富差距日益擴大

重點不是人均或成長率! 

對照一下:

台灣的 堅尼係數(Gini Index) 是 0.35

===================

香港吸金直追紐約 奈何富更富 貧更貧

更新日期:2007/06/30 04:39 記者: 鄭漢良香港二十九日電

一九九七年十月,即香港主權回歸後的第三個月,大陸最大的手機通訊公司中國移動到香港掛牌上市,十年之後,它已經超越匯豐銀行成為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以六月二十六日的收市價計算,中國移動的市值是一萬一千七百億港幣。事實上,回歸十年後,香港股市最大市值的十大公司,除了匯豐和排名第十的和記黃埔,其他統統都是內地國企公司。

這個例子,正說明香港回歸十年的經濟發展,已經與大陸內地密不可分,在起伏高低顛簸不定的大環境下,這種關係不但為香港進一步穩固了金融中心的基礎,更掃除了國際社會對香港回歸時普遍的悲觀和疑慮。

美國《財富》雜誌斷言的「香港之死」不但沒有出現,香港市場在招股集資的成績上,甚至還直逼紐約和倫敦

但這一片昇平景象卻沒有普及地為廣大香港人帶來富足,例如反映社會貧富懸殊的「堅尼係數」,在香港一路持續上升,富貧差距惡化。政府公布數字指出,香港住戶平均入息中位數是一萬七千二百五十元,比回歸前還要少二百五十元, 「堅尼係數」由回歸前的零點五一上升至去年的零點五三三

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黃洪擔憂地指出,一般正常的「堅尼係數」在零點三左右,如美國等達零點四已屬差劣,零點五更是世界少有,若升至零點六,貧窮人數日益增多,社會分化大大擴張,隨時可能發生動亂。

其實香港富豪們最大的盟友和靠山,正是代表無產階級的中央政府。前港澳辦主任魯平不久前在北京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承認,北京當年為了香港平穩過度,工作重點確實是放在富豪身上。

美國《福必至》Forbes雜誌(富比世)每年一次的富豪排名,香港的有錢人冒升得特別快。以首富李嘉誠為例,雜誌在二○○四年估計他的身家有一百二十四億美元,全球排名第十九。最近,他已是全球第九大富翁,個人財產達二百三十九億美元。

以地產生意發跡的李兆基,近年來因為投資國企股票得心應手,甚至承認股票比地產更賺錢而有「香港股王」美譽。《福必至》雜誌在二○○四年估計他的財富約六十億美元,全球排名六十一,如今排名已大幅提高到第二十二名,因為他的身家漲到了一百七十億。

這十年間,有一個富豪絕對是因為港人當家作主後應運而生的,其竄升之耀眼奪目,讓一向以為見慣世面的香港人也大開眼界。

一九九九年正當香港飽受金融風暴的蹂躪之際,急謀對策的特首董建華聽從當時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的建議,將港島南區一大塊地皮未經公開招標即免費交給盈科拓展,以供開發香港數碼港以及地產項目,代價是盈科免費為政府建造數碼港和非地產項目,李澤楷則從地產項目取利。至今李澤楷已因此得到超過一百億港幣的進帳,但數碼港仍然被批評為「大白象」,整個交易已經被大眾定性為官商勾結。

二○○三年SARS風暴以摧枯拉朽之勢摧殘香港各行各業之後,中共即以多種渠道北水南調,舒緩香港的困境,隨著內地熱錢遞增,南調的北水流速更快,CEPA、自由行、QDII(合格的境內機構投資者)、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以及大批國企到香港招股上市等,務必擦亮香港一國兩制這塊招牌,更試圖以經濟牌來彌補民主進程之不足。

政府統計處的數字顯示,十年前個人收入在四千元以下者佔總人口的九.九%,現在反而增加至一一.七%。統計處的解釋是,社會收入差距擴大是世界趨勢,「堅尼係數」差距大不代表是壞事,只是反映不同行業結構性情況。但如果回歸十年之內,一片紅火經濟發展只是造成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現實,恐非是中央北水南調政策所樂見的成效。

======================

也請參看:

年年6%成長率?鬼話!

馬蕭配!馬英九聽進去了?!

台灣四小龍第一? 何時?!馬英九看清真相! 可以嗎?!

馬英九毀了!也拖垮蕭萬長!

 另請參看:

馬蕭50%謝葉23%!馬果然大跌!!!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也請參看: http://fies2.tpg.gov.tw/doc/research/所得分配之比較.pdf

可以得知,台灣2000年的 吉尼GINI 係數為 0.296

2006年吉尼係數為 0.35 ( 2005年 為 0.33


  
四小龍中:

 
韓國 7.4倍 , 香港 17.7倍 , 新加坡 20.9倍 , 台灣 6.04 倍 
 
ps:香港跟新加坡以前就很嚴重,現在比我列的數字應該還高(不敢公佈)
 
你了解 數字越小表示 所得越平均吧!
 
所以
台灣是 四小龍中 所得最平均的!

 

台灣更是屬於世界上 最平均的一級(比美國好得多)


很平均分為兩類:均貧(大家都很窮) 跟 均富


台灣屬於 均富二級(所得差距 3.0~6.0倍之間)

 

吉尼係數 位於 0.3~0.35之間


僅日本,北歐三小國,西歐等國家比台灣好!!!


這才是真相!!!

所以,別再亂扯台灣貧富不均!(比四小龍好太多了!)

請自行參考我提供的表格的完整數據

Cou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