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扁罵人很會,自己沒半撇!

1.基本上,扁對馬蕭經濟政策的批判,大方向是對的!

2.馬英九未能排除張榮恭,蘇起等這些錯誤的人選,而且還不能整合蕭萬長的主張

  才會讓阿扁有空間加以批判!!! 馬英九,應該盡快調整(我已經建議的很多了)

3.我先特別再提一次:把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才會有解!

4.我更要說:政府就是要少管,就對了! (不要妄想領導)

5.阿扁就是最會幫別人戴(紅)帽子,所以,馬英九應該閉嘴,聽劉兆玄的沒錯!

    請參看: 劉兆玄籲國民黨:兩岸問題非強項 救經濟才是 !!!

   別再提出任何兩岸政策,國家認同等(別提出 入聯合國公投案)議題

   只需要堅持[保持現狀]即可! 這才是最佳策略!

6.至於[自由貿易區]跟[兩岸共同市場]根本是兩件不同的事!

   我真的建議:別再提出[兩岸共同市場]這類的白痴構想了!

   也真的不要再提[雙航圈][亞太營運中心]這類根本錯誤的政策了!

   馬英九該跟蕭萬長,好好整合一下(放棄舊的思維跟包袱,別再信白癡智庫的)

   專心發展: 「全區自由貿易區FTA 自由貿易協定,對世界,不是對中國!!!

   專心的思考: 服務業 如何發展?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如何達成?

   如何服務台商(而非管理 或 妄想領導 企業界)? 這樣就夠了!!!

7.阿扁罵了馬蕭,但是看看 謝長廷的什麼經濟政策?根本什麼都說不出來!

8.所以,台灣的頭家,所有的公民,聽我說:別再信這些政治人物,好嗎?

   相信自己,相信彼此! 提升公民意識,自己來提出對台灣有利的經濟政策,好嗎?

ps:王永慶為何不回應?應該跟我的批判差不多吧!  

===============

2007.06.30
扁又開砲 痛批馬蕭財經政策毀滅台灣
中央社

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參觀桃園縣華亞科技公司,他致詞時表示,「兩岸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最終目標就是要放棄台灣國家主權,為終極統一鋪路。他提到,「一中市場」絕對是災難的開始,台灣將在經濟上完全被人家併吞。


陳總統上午參觀華亞科技公司,由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接待,陳總統在聽取簡報後並視察公司一、二廠的生廠線,對於公司在晶圓代工與研發高度讚譽。

陳總統在致詞時提出,2004年六月三日,在某政黨的內部會議中,曾以「一中市場」的概念來陳述所謂的「兩岸共同市場」。

換句話說,「兩岸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就是用「市場」來包裝「一中」,這與所謂的「九二共識」用「各表」來包裝「一中」是同樣的道理,一個是政治的「一中」、一個則是經濟的「一中」,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放棄台灣的國家主權,為兩岸的終極統一而努力、而鋪路。

陳總統也駁斥要將台灣發展成所謂「全區自由貿易區」的擬議。總統指出,這樣的提法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人家的地方政府或特別行政區,「一中市場」加上「台灣全區自由貿易區」,等於將台灣矮化成中國的離島自由貿易區,這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務必戒慎恐懼、謹慎小心的地方。

陳總統也提到,隨著2008年大選的腳步逼近,各組總統候選人的競選政見也相繼出爐。有某一組的候選人,很清楚的是以所謂的「九二共識」與所謂的「兩岸共同市場」作為選舉政見的主軸。其中所謂的「九二共識」是根本不存在的,而實際的內容是「一中」有共識,「各表」則無結論。

他說,雖然某政黨一再強調,「一中市場」是「拼經濟」而不是「拼政治」,但在本質上卻是隨著中國的經濟統戰而起舞,企圖達到「以商圍政」、「以通促統」的目的。

陳總統並指出,依據各國的例子,「共同市場」指的是人員、產品與資金可以完全自由流通。也就是說兩岸一旦形成所謂的「一中市場」,中國的勞工就可以自由引進來台灣、中國的農產品將全面開放銷到台灣,而台灣的資金也將毫無限制、毫無管制的流向中國。

陳總統說,這樣的結果將導致台灣大量的失業、壓低勞工的薪資水準、嚴重威脅所有農民的生計,並進一步加速產業的空洞化,這絕不是危言聳聽,「一中市場」絕對是災難的開始,台灣也將在經濟上完全被人家所併吞。

陳總統最後以王永慶在六輕的「阿嬤公園」中親題「勤勞樸實」四個字,強調這才是符合台灣精神;與其幻想「一中市場」不如「深耕台灣、投資台灣、加碼台灣」,只要我們站穩自己的腳步,掌握好未來發展的命脈,路是無限的寬廣,而台灣的前途也將無可限量。



總統指一中市場是災難開始 王永慶沒有回應

中央社

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參觀桃園縣華亞科技公司,他致詞時表示,「兩岸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一中市場」絕對是災難的開始,在旁全程聆聽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會後被問到看法時,沒有任何回應。

陳總統上午參觀華亞科技公司,由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接待,陳總統致詞批評「兩岸共同市場」與「全區自由貿易區」的擬議。

對此,全程在旁聆聽的王永慶在會後被問到是否贊同陳總統看法時,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

2007.06.30
扁批兩岸共同市場 馬反擊扁最沒資格講
中央社

總統陳水扁今天批評兩岸共同市場、台灣全區自由貿易區是為終極統一鋪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回應指出,他與蕭萬長的政策是為挽救台灣經濟,陳總統七年來不檢討經濟方面的施政缺失,卻用寶貴的執政資源污衊反對黨,他認為陳總統沒資格講這些話。
蕭萬長曾任陳總統經濟顧問,在蕭萬長決定出任馬英九副手後,陳總統對蕭萬長的看法一直讓外界好奇。

陳總統批評蕭萬長「兩岸共同市場」與「台灣全區自貿區」的主張,是馬蕭配成局後,首度發表相關談話。馬英九下午出席一場為南投縣推廣荔枝、鳳梨的促銷會前接受媒體詢問,做上述表示。

對於陳總統批評兩項政策是經濟一中、為統一鋪路,馬英九回應指陳總統的說法是一種污衊。他指出,蕭萬長希望挽救台灣經濟,台灣的經濟過去七年不斷向下沉淪,陳總統不檢討七年來經濟方面施政缺失,卻用寶貴的執政資源攻擊反對黨,「我覺得這非常不像一個國家元首做的事」。

馬英九認為,陳總統身為元首,應該告訴人民要怎樣才能提振台灣的經濟,但陳總統說拼經濟說了十多次,只會在名詞上做文章,造成台灣的廠商不斷外移、在中國大陸的台商不願回台投資、歐美等外商嚴詞批評政府的經濟政策,他覺得陳總統「真的沒資格講這些話,趕快把台灣的經濟搞好,再來說話吧」。

馬英九說,陳總統稱他們用市場來包裝一中的說法是「胡說八道」,他們一向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中國大陸的和平統一,他與蕭萬長也從來沒說要開放中國大陸勞工、農產品進口,過去陳總統找蕭萬長擔任經發會、經續會召集人,現在又開始批評蕭,「昨天的陳總統為什麼跟今天的陳總統這麼不一樣?」

有媒體問馬英九,對前總統李登輝說為了延續台灣主體政權,要讓「台灣人當總統」的看法,馬英九以台語回答,「選台灣人當總統,我本人就是台灣人,應該沒問題」。


======================

世界公民運動系列:

[世界公民運動]的宗旨與目的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

公民意識(社會責任感)? 我們有嗎?

何謂世界公民? 

1.語言學習(英語學習)的正確態度

2.全球觀(國際觀) vs 在地化(中文化)

3.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4.Language corner vs English corner

5.台灣為何能成為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6.從農業,工業到商業及服務業

7.體力,權力,財力,魅力到 智力與心力 

======================

台灣困境/勞動參與率 系列探討

台灣的問題在哪裡?

派遣,微型企業,服務業三大方向,才能解決台灣困境_勞動參與率探討最終回 part 7
縣市別失業率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6
做生意的人少了! 用從業身分探討失業問題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5
太晚就業,太早退休!勞動力參與率之趨勢分析 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4
就業詳細資料__勞動參與率的探討 part 3
男性勞動參與率降到新低! (67.35%)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2
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全球35名 超越日韓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1
 

=========================

總統大選系列探討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透視中國系列:

韓國將滅了中國!?

NHK《激流中國》 絕對必看!!!

千名小孩被賣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 遭打活埋

後續報導:奴工事件救217人逮120嫌 家長揭黑磚窯 震撼中共中央

======================

 北歐系列:

 丹麥1.2%成長率,瑞典15%失業率! 幻想北歐一切完美的人,快醒醒吧!

台灣只贏丹麥氣候?!胡扯! 論如何借鏡他國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沒有成績單的第一名(丹麥特輯)推薦必讀(商業週刊 1001期)

  兒童幸福荷蘭第一英美墊底

 學北歐人過生活─ 簡約、效率、重視家庭

芬蘭經驗 第三章(李東昇的分析報告)

芬蘭經驗 第二章 

芬蘭經驗 第一章

結語: 直接民權是台灣該學的北歐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該學什麼?)

(北歐系列最終回)台灣政客民主 遠遜北歐公民倫理 

==================

拉美系列: 

拉美傳奇:切•格瓦拉 拉丁美洲的悲劇浪漫先知

=================

南洋系列:

印度10倍速躋身淘金樂園&門裡門外來去加爾各答(全文轉載) 

印度民主自由嗎?

喇叭與電影[看印度,奈及利亞,中國,台灣的電影產業]

印度工程師為何那麼強 ( 天下雜誌 )

印度韓國中國香港的大學全球競爭力

印度廟妓&河口越南街

留學探討(各國留學生為美國貢獻135億!)(來台跟出國留學都創新高!)

亞洲富豪榜印度第一多 印證貧富差距懸殊

泰國南韓印度越南跟台灣

印度薪資成長幅度連續4年冠亞洲(推薦必讀 李東昇的 印度特輯)

=================

民主與法治系列:

龍應台哈佛費正清中心演講暨問答實錄(全文轉載)  

龍應台:別都推給陳水扁!

龍應台哈佛大戰中國群儒「被孤立,被包圍,被邊緣化卻又極端重要的台灣──台灣民主實驗對華文世界的影響」

林懷民:認同李遠哲 佩服陳瑞仁 對台灣失望 
李遠哲:知識分子的風骨!(全文轉載 李遠哲公開信 籲扁考慮去留)及我見

 •走上街頭,只是自由,不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