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哀悼!

=============

2007.07.01
服務期滿 本月返美 英語史懷哲 誤搭死亡航機
邵惠琴、徐誌謙/連線報導


 「我沒坐過這一型飛機,很想試試看!」美籍艾瑞克昨天無心的好奇話,讓他搭上死亡航機;在台灣英語教學服務屆滿,七月即將返美的他,魂斷異鄉。

 
艾瑞克是金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英語史懷哲下鄉」活動的外籍英語教師,在台服務屆滿兩年,日前剛與服務的花蓮瑞美國小師生們甜蜜說「再見」、「暑假快樂」,隨即在友人帶領下,打算先花數天在瑞穗、瑞美及三民國小擔任志工,預定七月返美。

艾瑞克和友人昨天清晨六點,從玉里搭火車到關山訪友,在弘安飛行場時,碰到陳俊榮駕駛的輕航機剛好降落。原本只曾姓女性友人購票欲搭機;艾瑞克見狀,表示他在美國還沒碰過這類機型,想要試試看,待下機以後再補買票。

輕航起飛不久,就傳出墜機,趕到慈濟關山醫院太平間的友人們,不禁都哭紅了眼,擔心如何把這項噩耗,報給他遠在美國的父母。

瑞美國小一位老師指出,艾瑞克在學校被叫做「Hope老師」,是個陽光大男孩,喜歡游泳、健行、攀岩,參與英語史懷哲教師計畫兩年下來,和小朋友建立起深厚友誼,只要看到Hope在校園出現,孩子們總會開心的和他聊天、嬉戲,無形中讓孩子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明顯進步。

瑞美國小的小朋友,有的得知「那個很好笑」的Hope老師,昨天搭乘超輕型載具時墜機身亡,有些難以接受。

有位學生難過地說,「前幾天才和Hope老師說再見,暑假快樂,沒想到突然聽到Hope老師死了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