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唸書為了求職?

那直接唸高職高工不就就好了!

我們對於職業有太多的偏見

請問,大學出來人生的路要怎麼走?

再唸研究所?! 然後呢? 拿了博士又如何?

偏差的教育觀點,必須被終止!

請參看:放棄邊緣到第一志願! (阿允的故事)多元學習我最棒!

==================

國中基測成績差才唸高職? 

杜正勝:家長的錯誤觀念∼


2007/06/08 15:34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升學管道愈來愈多元,許多可以考上公立高中的學生反而選擇進入職校就讀,一樣有不錯的表現。國中基測第1次測驗成績單昨(7)日寄發,考生也開始煩惱究竟要選擇高中還是高職?教育部長杜正勝今(8)日上午指出,社會中存有根深蒂固的觀念,以為成績差才會去念高職,其實這是錯誤的,應該讓孩子有適性發展的機會。

教育部日前公布國中基測第1次測驗6科總分PR值與量尺分數表,並在昨日寄發成績單。

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委員、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表示,PR76、77剛好位在可以上後段公立高中、前段公立高職的區域,考生可以適性選擇,如對實務工作有興趣的性向以很清楚,不妨考慮選擇高職。

昨日第1次成績單寄發,考252分的翁郁喬不唸普通高中,選擇五專甄選要念高雄餐旅學院。

至於基測成績258的楊昕,可以上前段的公立高中,但因為她熱愛表演,所以選擇了華岡藝校,未來還希望能夠演出偶像劇。而楊昕的媽媽還說,讓孩子能適性發展最重,未來楊昕還是有機會上台大戲劇系。

過去家長多認為唯有唸高中是唯一的道路,但最近從前段公立高職錄取分數提高也顯示,家長的觀念已在改變。杜正勝上午就提到,許多家長認為成績差才讀高職,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同時也不要相信紙筆測驗可以改變一生

杜正勝強調,關鍵在於家長,如果孩子照著家長的想法選擇學校,認為一定要唸高中才是正確選擇,將會錯失很多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