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是嗎?

那其他媒體也是假新聞?!

乾脆說所有黑心商品報導都是假新聞好了!

殺雞警猴?! 迫使媒體不敢再報導黑心商品?!

===================

中國時報 2007.07.21 
「紙餡包子」假新聞事件 電視台高層受懲處
中央社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今天報導,北京電視台高層人員因日前的「紙餡包子」假新聞事件而被「嚴肅處理」。

 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已證實,一度引起社會關注的北京「紙餡包子」報導,被查實是一起虛假的新聞。

 一手炮製這起虛假新聞的北京電視台聘用記者訾北佳等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據報導,北京電視台多名高層人員已被處分,其中北京電視台生活節目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該中心無正職主任)、分管「透明度」欄目的副主任、「透明度」欄目製片人等三人遭撤職處分,而台長劉愛勤也被「通報批評」,北京電視台總編輯張曉則受行政警告處分。

 今年七月八日,北京電視台「透明度」欄目播出了「紙做的包子」報導。

 節目播出後,北京市食品安全辦公室組織執法人員對北京早點市場進行調查,結果均未發現「紙餡包子」。

 北京電視台在十八日晚間「北京新聞」節目為此公開向社會「深刻道歉」。

 「紙餡包子」新聞傳出後也被國外媒體廣泛報導。

=====================

“紙箱包子”風波未平﹐說假新聞“莫名其妙”﹖
DWNEWS.COM-- 2007年7月21日8:52:47(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道/北京當局已經宣稱紙箱包子是假新聞﹐卻仍對現場嚴密看守﹐嚴禁記者採訪。同時評論和網上的意見都對假新聞一說存有疑問。(chinesenewsnet.com)

在北京官方稱紙皮包子是假新聞以後﹐香港明報駐京記者星期四前往採訪紙皮包子餡制作地朝陽區太陽宮鄉十字口村十三號時﹐遭遇看場的不明身份人士推撞並威脅記者如果進去將會挨打。明報星期五的報道還稱當地鄉政府拒絕派出工作人員協助採訪的同時﹐還打電話要看守的人員嚴防記者。(chinesenewsnet.com)

既然當局稱經檢查沒有發現紙皮包餡﹐之前的是假新聞﹐那麼香港記者的經歷﹐應該如何解讀﹖(chinesenewsnet.com)

本臺星期五致電紙箱包子餡還未宣布為假新聞時﹐在大陸媒體報道中提到甚至採訪過的抄取締該黑作坊的左家莊工商所﹕“紙皮箱做的包子這個事你們當時去看是什麼情況﹖)我也沒去﹐我不知道﹐他有主管的。(但是後來說報道是假的﹐到底哪一個是真的呢﹖)就是假的﹐不是報紙上就說是假的麼﹖(那你們當時有行動也是假的麼﹖)我們就是那個。。我不知道。”(chinesenewsnet.com)

北京電視臺7月8日播出當地作坊將紙皮用火鹼浸泡加少量肥肉和香精制成包子餡後﹐緊接著國內各大媒體包括中央電視臺都轉播了或報道這一調查。然而事隔一周﹐各大媒體又眾口一致的說紙餡包子報道是假的。(chinesenewsnet.com)

風波中被指做假記者的訾北佳在十九號新華社通告中被介紹為北京電視臺07年新聘用人員﹔而同一天的京華時報卻稱此人去年從中央電視臺轉去﹐並制作過多個高收視率的節目﹐屬于主力編導。(chinesenewsnet.com)

曾在北京媒體任職記者多年的李先生星期五接受本臺採訪時對假報道一說存疑﹕“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竟然在北京的電視臺﹐經過層層審查﹐他干撥出這個消息﹐又突然否認這個消息。我覺得有很大的蹊蹺﹐我在北京搞這個這麼多年﹐我覺得很多事是很明顯的。是真是假我不能斷論﹐因為我沒有在現場﹐但是這種情況﹐翻來覆去地說這個事情﹐肯定有質疑的地方。現在你見不到這個人﹐而且造假的人能做出來這個假﹐那你們上面的編輯也好、監制也好﹐你們都怎麼看呢﹖(chinesenewsnet.com)

很多網民也提出質疑。(chinesenewsnet.com)

一個名為風之聖痕的網民寫道﹕這個視頻我從頭看到尾的﹐工商局也去把老板處理了﹐這也是假的﹖有哪個會自己做這種假新聞﹐然後再向工商部門舉報﹐再把自己參與的人抓走的﹖記者一開始走訪了好幾個包子鋪﹐包子餡裡面都有無法解釋的異物﹐難道這幾個包子鋪都是做假的﹖如果還有疑問﹐就請去看一完整的暗訪視頻﹐一共20分鐘﹗(chinesenewsnet.com)

然而本臺記者星期五搜索時已經找不到北京電視臺《透明度》專欄的最初這一報道的視屏。而且新浪網上所有透明度的視頻內容已打不開。(chinesenewsnet.com)

不少評論認為這次假新聞之說與近日中國出口食品安全之爭有關。李先生認為紙箱包子的新聞真假與否都不能夠否定大陸由來已久的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然而當局對此似乎一直缺乏關心﹕(chinesenewsnet.com)

“我覺得它和國際形勢、美國食品安全法﹐或者說二甘醇這些事﹐我覺得它有意識的把包子這個事說成假的。因為在中國國內食品安全問題也沒人重視過﹐那老百姓良心和生命純粹開玩笑。出口的那些東西出現問題的﹐在中國國內銷售的話﹐比普通消費者消費的東西高幾個檔次了。說實話﹐就說食品質量問題不威脅它政權﹐所以它根本不考慮。”(chinesenewsnet.com)

另一位網民提出這樣的觀點﹕我們究竟是要正名﹐還是要人命﹖看過食品造假的﹐只有吃了、喝了馬上出人命的﹐才有人來管﹐其他什麼慢性害人﹐幾乎沒有見過什麼監督體系。讓我們每天吃著地溝油條﹐紙箱包子﹐有病豬牛﹐農藥蔬菜﹐快樂的活著繼續建設和諧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