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中時是抹黑的慣犯!

明明失業率創七年新低

而且數十年來都是這麼計算

偏要說的好像數字做假?!

我再說一次:

指標可以修正,更加精確反映現況!

但是,指標連續性的意義,同樣不容抹煞!!!

請看看中廣中時對於物價,也是用這種指鹿為馬,移花接木的可恥伎倆!!!

CPI失真?主計處:明年開始以95年為基期( 中廣中時這樣幹也行?!) 

真的,請看我的系列文章: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其實,台灣的問題不是 失業率

而是 男性勞動參予率!!!

請參看: 

台灣困境/勞動參與率 系列探討

台灣的問題在哪裡?

派遣,微型企業,服務業三大方向,才能解決台灣困境_勞動參與率探討最終回 part 7
縣市別失業率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6
做生意的人少了! 用從業身分探討失業問題__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5
太晚就業,太早退休!勞動力參與率之趨勢分析 勞動參與率探討 part 4
就業詳細資料__勞動參與率的探討 part 3
男性勞動參與率降到新低! (67.35%)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2
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全球35名 超越日韓 勞動參予率探討 Part 1
 

我在新聞後,提供完整,真正專業的分析!

   

==================

2007.07.23
約聘也算就業 失業率創7年新低
【中時電子報吳怡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今(二十三)日表示,今年一至六月失業率3.86%,創七年同期新低!但是在國內約聘工作逐年盛行之際,失業率還準確嗎?主計處不諱言,確實有將這些非正職勞工納入就業人口計算,但並未統計非正職員工人數。

主計處今日公佈六月和上半年失業率,分別為3.96%和3.86%,都創下七年同期新低,而上半年平均就業人數1024萬9000人,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0萬6000人,年成長率約2.05%,是三年最高,也是十五年來次高。

然而失業率與就業人數真的這麼大好?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表示,現在越來越盛行的派遣人力、約聘工作,雖然不是正職,但是依舊納入就業人口,這些人由於非正式聘雇員工,雇主可以非法不為其投保勞健保,這些人佔就業人數有多少?主計處表示沒有統計。

上半年平均勞動參與率為58.15%,是近十年來同期新高,勞動人口佔全國適齡人口的比例,就是勞動參與率,而勞動人口也等於就業人口與失業率的總和,勞動參與率增加,代表願意進入職場找工作的人增加了。

另外,畢業生尋職效應開始出現!創七年同月新低的六月失業率3.96%,比五月多了○點○九個百分點,黃建中分析,這是因為部分畢業生開始尋職所致。黃建中表示,六月到八月是畢業生尋職的旺季,約二十五萬名畢業生出籠,將拉高同期失業率,尤其八月是畢業生求職高峰,預估當月失業率可能超過4%。

=================

中國時報 2007.07.23 
畢業季 六月失業率微升到3.96%
中廣新聞張雅惠


受到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六月份失業率微升到百分之三點九六。調整季節性因素、以及上半年平均失業率,兩者都創七年來同期新低。主計處認為,國內勞動市場結構並沒有特別的改變。

主計處公佈六月份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九六,受到部分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比五月份上升零點零九個百分點,增加了五千人,不過,比去年同期下降零點零二個百分點,年增率創最近七年來六月份的最低水準。主計處副局長黃建中指出,排除畢業生的因素,調整季節變動因素之後的六月份失業率、以及上半年平均失業率,都創七年來同期新低,顯示國內勞動市場穩定成長。「完全是因為季節性因素的影響,勞動市場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

主計處統計,上半年平均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二十萬六千人,增幅百分之二點零五,創三年來最高,十五年來次高;以工業部門增加二點五八最多,服務業增二點二,農業部門不增反減百分之三點零五。而一到五月受雇員工比去年同期增加九萬八千人,是七年來的第三高。四十二萬三千名失業人口中,初次找工作而失業的比五月增加一萬一千人,因為季節性以及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增加四千人,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的減少一千人。

=================

中國時報 2007.07.23 
主計處:上半年勞參率58.15% 近10年同期新高
中央社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6月失業率為3.96%、1至6月平均失業率3.86%,均創下近7年同期新低。另外,上半年平均勞動參與率58.15%,創下近10年同期新高。

 主計處今天舉行「6月暨上半年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記者會,由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主持。

 黃建中表示,受新鮮人離開學校加入尋職影響,今年6月失業率為3.96%,雖然較5月上升0.09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則下降0.02個百分點;上半年平均失業率3.86%,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降0.01個百分點。

 他說,6月及上半年失業率均創下近7年同期新低。

 黃建中指出,上半年平均就業人數為1024萬9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0萬6千人或2.05%;至於6月失業人數為42萬3千人,較5月增加1萬人。

 黃建中說明,上半年平均勞動力人數為1066萬1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1萬4千人或2.04%,明顯高於非勞動力0.17%,顯示國人投入勞動市場意願提升,其中就業者增幅為2.05%,是近3年同期最高水準。

 上半年平均勞動參與率為58.15%,較去年同期上升0.45個百分點,是近10年來同期新高,主要的原因是教育普及、就業機會增加。

 此外,6月非勞動力人數為769萬2千人,較5月增加7千人或0.10%,其中想工作而未找工作者18萬8千人;求學及準備升學者223萬6千人;料理家務者236萬9千人;高齡、身心障礙者214萬8千人。

   

====================

[李東昇的分析]跟過去相比:

台灣勞動參與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