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主辦單位是哪一個?

2007年亞洲杯男子排球4強賽為何採用奧會模式?

憑什麼國旗不能進場?

連民眾持國旗都不行?

太扯了吧!

在台北市抗議過,現在又來了!

看清楚:是誰在護衛中華民國國旗?!

看清楚:是誰在捍衛中華民國?! 

==================

排球賽沒國旗 民進黨要「關心」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2007.07.26 02:24 am


2007年亞洲杯男子排球4強賽,27日將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舉行。但參賽的4個國家只有我國的國旗不能懸掛在會場且不得攜帶國旗進場,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茂松、立委莊和子認為此舉有「喪權辱國」、自我矮化之嫌,27日將動員民眾身穿國旗服、手持國旗進入會場為台灣隊加油,且不排除結合民進黨中南部縣市黨部人員到場「表示意見」。

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不愧為民主聖地,在捍衛中華民國國旗的議題上,無論民進黨、台聯都共同大力支持、省思。黃敏惠還表示,大家關心的國旗問題,確實突顯出台灣面臨的尷尬處境,但站在國際體育專業交流上,與國際接軌的基礎上,市府誠心希望所有民眾尊重主辦單位遵循的奧會模式,把國旗放在心中,一起入場為中華隊加油!為台灣加油!

2007年亞洲男子排球4強邀請賽,7月27日起在港坪運動公園一連舉行3天。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日前曾表示,由於這是國際正式比賽,必須依照國際奧會模式,台灣只能用「中華台北」的隊旗與隊歌,如果民眾攜帶國旗進入比賽會場,將禁止進入。

此事傳開後,引起很多市民的討論與不滿,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茂松、立委莊和子、台聯黨市議員蔡永泉、民進黨市議員蔡文旭,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批評。

陳茂松說,這場比賽是以中華民國的預算舉辦的,且舉辦地點在嘉義市,為什麼中華民國的國旗不能帶進會場?此事已涉及國家主權問題,他希望各政黨不要分藍綠,一起捍衛國格;他們很歡迎各國好手到台灣參加球賽,不過,政治不該與運動牽扯在一起。

陳茂松與莊和子服務處表示,27日會動員民眾身穿國旗服、手持國旗到會場為台灣隊加油,如果警方及主辦單位阻止,那麼,他們不排除將事件擴大,結合更多團體到場「表示意見」,一切後果由主辦單位自負。

【2007/07/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