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聯合報社論要跟謝長廷談國家觀念

要謝長廷承認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是少數聯合報的立場跟我的立場相同的時刻!

但是,這篇社論,卻也同時顯露聯合報的一貫偏頗立場!

正如同聯合報要跟謝長廷談國家觀念,我也要跟聯合報談國家觀念!!!

我想,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沒有人會介意我這麼稱呼他們

我不必強調 中華民國國民

因為大家都很確定 自己是 中華民國的國民!!!

但是也不會有人在意被稱呼為 台灣人台灣人民!

但是 聯合報 介意嗎?

正如同我也希望台灣所有政黨跟人民,都接受 [中華民國]

甚至我更呼籲所有人 接受 台灣現在的國旗跟國歌 !!!

 

但是只需要看看 到底現在是誰在護衛 中華民國? 是誰在護衛國旗?

聯合報對於禁止民眾拿國旗這件事,表達過抗議的立場嗎? 沒有?

聯合報 是擁護五星旗還是擁護 中華民國國旗 才是需要表達清楚的吧!

一個口口聲聲要別人 肯定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的報紙

在奧運聖火傳遞路線的爭議中,只是一眛的對中國卑躬屈膝!!!

那時怎麼沒聽說過 聯合報 堅持過 中華民國?!

聯合報 堅持 中華民國 是 中國的一部分嗎?

聯合報同意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老實說,聯合報的國家觀念,沒有人會認同吧!

聯合報是 中國 的報紙嗎?

聯合報 是 台灣 的報紙嗎?

當聯合報大言不慚的要求謝長廷承認中華民國的時候

我要問 聯合報 承認中華民國嗎?

當聯合報大言不慚的要求謝長廷愛中華民國的時候

我要問 聯合報 愛 台灣嗎?

一份報紙,天天以扭曲台灣現狀,編造自殺率世界第二等謊言,好像台灣有自殺潮

編造台灣物價高漲(明明台灣是世界物價被平穩的地區之一)好像民不聊生

編造台灣經濟成長率四小龍之末,以前台灣一切都好,好像現在一切都玩蛋了!

更噁心的還說台灣以前是四小龍之首,現在是四小龍之末,被韓國超過!

這樣的一份報紙,還有資格來要求別人要愛中華民國嗎?!

我再問一次: 聯合報 愛中華民國嗎? 聯合報 愛台灣嗎?

我要明確指出: 中華民國 就等於 台灣, 台灣 就等於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台灣, 台灣=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也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中華民國的國民 都是 台灣人]

[台灣人民 也都是  中華民國國民]

這樣的論述,聯合報可以接受嗎?

[聯合報不是中國的報紙]

[聯合報是中華民國的報紙]

[聯合報是台灣的報紙]

[聯合報必須愛中華民國]

[聯合報必須愛台灣]

這樣的論述,聯合報可以接受嗎?

[聯合報愛中華民國就別再惡意扭曲唱衰台灣]

這樣的論述,聯合報可以接受嗎?

這就是我要跟聯合報談的 國家觀念!!!

====================

引用來源: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3946983.shtml

與謝長廷談國家觀念

聯合報╱社論】 2007.07.28 03:46 am


謝長廷在美國談到國家處境;他認為國人應有國家觀念與國家認同,不要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段話觸及了台灣政局的痛處,但問題的癥結卻正是在民進黨的國家觀念始終停留在「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階段,未能遵照憲法公開認同「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倘是指子虛烏有的「台灣共和國」,如何教國人皆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倘是指「中華民國」,則何不乾脆直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獨運動的「國家觀念」,歷經了兩個階段的遞嬗轉型。一、台獨早先指中華民國為非法政權,必欲推翻之,另建台灣共和國;二、至民進黨發表《台灣前途決議文》,則稱「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未來台獨論述的「國家觀念」恐須再經第三階段轉型,成為:「中華民國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即是台灣獨立的實現。」這三階段的轉型,不隨個人意志為轉移,而是一必趨必至的遞嬗過程。

現今的台獨論述,仍停留在第二階段,亦即:「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這樣的論述,作為政治語言,確實較具騰挪游移的空間,但這種說法畢竟不具法律意義;因為,世界上並無一部「台灣憲法」或「台灣共和國憲法」,因此「台灣」從來不是具有憲法意義的國號,則自稱「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實沒有憲政意義,反而極易淪為一種「自欺欺人」的政治操作。在台獨詞彙中,「台灣」就是指「台灣國」;稱「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實是在諱言「中華民國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如今稱「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卻是建立在「中華民國」的架構之上;倘若台獨否定了「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的論述,亦立即失去憑藉。

一方面,台獨不遺餘力地否定「中華民國」的合法正當性,而欲以正名制憲等手段去終結中華民國;但是,另一方面,所謂「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獨論述又根本沒有憑據,既無「台灣共和國之國號」、又無「台灣共和國之憲法」(當然,這正是台獨主張正名制憲的理由)。於是,在台獨操作的「國家觀念」中,台獨基本教義派否認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且又否認其他認同中華民國者為「台灣人」;這樣的「國家觀念」,表裡衝突,名實撕裂,也就根本不成其為「國家」了。

台獨的國家觀念,一方面摧毀「中華民國」的正當性,另一方面虛構「台灣共和國」的正當性;一方面否定「中華民國」的現實,另一方面偽造「台灣共和國」的幻境。民進黨應知:當前「國家觀念」的癥結,不在未能建立「台灣共和國」(因為那根本是「自欺欺人」),而在你們要毀滅中華民國。

謝長廷說:「台灣已經選舉總統了,當然已經獨立。」這仍是政治語言,而非憲法語言。因為,世界上並無一個稱為「台灣」的國家曾選舉過「台灣總統」;只有一個名為「中華民國」的國家、依「中華民國憲法」,選舉產生「中華民國總統」。謝長廷如果當選,他也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不是台灣(國)的總統。那麼,照謝長廷的話說:「中華民國已經選舉總統,即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獨論述必須承認「中華民國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否則連「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亦無所寄託。從台獨本位來看,台獨是主張推翻中華民國的革命者;但是從中華民國本位來看,台獨卻是背叛中華民國的竊國賊。勿再對中華民國冷嘲熱諷,亦勿再以「自欺欺人」的正名制憲欲置中華民國於死地;唯有建立這樣的「國家觀念」與「國家認同」,台灣才不會撕裂,也才能凝聚一致對外的力量。

不要用虛構的「台灣國」來否定實存的「中華民國」,也不要將政黨標籤化成「本土政權」或「外來(國)政權」,更不要將國人分成「台灣人」與「非台灣人」兩種仇敵;這是謝長廷以總統候選人對強化國家觀念與國家認同可為之努力,既然謝長廷都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了,難道還能諱言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2007/07/28 聯合報】


========================

2007.07.28
謝長廷:台灣現狀獨立是民進黨決議
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華府公開宣示不需舉辦統獨公投,引起部分不同意見。謝長廷今天表示,民進黨最早期是認為台灣現狀不是獨立的,但在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通過後,就主張現狀已經獨立,不同的意見一定會有,但只要理念一貫就好。

對於民進黨中央提出如果中國援引反分裂國家法反制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案,將建請總統陳水扁發動防禦性公投,謝長廷則表示,他相信不管哪個單位、哪個人做的決定,對於整個政局的變化、社會的安定國際,都會有充份考慮,但現在還不是正式的決定,他不適合評論。

謝長廷美西時間二十七日在洛杉磯下榻飯店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針對他在華府宣示不需要辦統獨公投引起黨內和本土派部分人士反彈一事,謝長廷說,台灣現狀已經獨立,這是民進黨的決議和他一向的主張,也就是說台灣已經獨立,因此不需要再辦獨立的公投,如果還要辦公投才叫獨立,那可能變成台灣地位是未確定或現在台灣的現狀不是獨立,這跟民進黨理論有矛盾。

他表示,大家主張現狀改變要經過人民同意,如果還要辦獨立公投,就表示現狀不是獨立,才要徵求人民同意,要改成獨立;理論上是說有人主張統一,才需要公投,因為統一才是變更現狀,這樣說明應該就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