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難以想像!!!

台灣呢?

=================

中國時報 2007.08.13 
印度老師缺席率高達25% 僅次於烏干達
中央社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二零零五年「全球教育監察報告」指出,印度將近百分之四十的人口未受過基本教育,文盲高居世界第一。教科文組織最近又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印度教師在課堂上的缺席率達百分之二十五,僅次於非洲戰亂頻仍的烏干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計劃研究中心發表這項題為「教育界的腐敗」報告指出,教師缺席是造成教育資源浪費的主要因素,而印度偏高的教師缺席率,至少浪費了百分之二十二點五的教育經費。

 報告又說,造成印度教師缺席率高的因素包括:缺乏良好的教師聘用標準、升遷制度以及教師抱怨薪資和調遷等問題。

 此外,報告也指出印度教育界的另一種現象。報告說,印度教育界的「欺瞞、作假」現象極為普遍,尤其在大學已成「常態」,一份入學考試卷只要三千到八十萬盧比(七十五到兩萬美元)就可以買到,愈熱門的學科如電腦學、醫學和工程學,索價愈高。

 前天,印度政府人力資源發展事務部部長爾榮.辛,在一項大學行政會議上公開坦承,印度僅有百分之十的學生就讀高等教育,不能稱為智識大國

 他同時表示,印度經常存在教育經費問題,每年投注在教育方面的財力尚不及國內生產毛額的百分之六。

 與會的印度經濟學家巴奈克也在會中致詞表示,政府至今對教育並未賦予足夠的關切。他表示,印度多達百分之四十的學齡兒童並未進入學校,這種現象不容忽視。巴奈克說:「政治意願不足,導致印度的教育制度遭到扼殺。」

 國立教育計劃暨行政大學曾在上週公布印度「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印度小學教育」調查報告指出,印度全國三十五個省和中央直轄區的一百一十二萬四千所小學,至少有三萬五千所小學沒有一名學生

 報告說,印度全國有九萬所小學沒有一張黑板,兩萬一千七百所小學沒有老師,另有超過十萬所小學只有一間教室,另有近萬所學校沒有任何建築物、飲水設施、廁所、運動場或標誌校區的圍牆或籓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