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

2008要政黨二次輪替,藍軍要靠 肚油多 ( 杜正勝 跟 游錫堃 )

2008政黨無法二次輪替,綠軍要靠 好週到 (郝龍斌 跟 周錫瑋)

你同意嗎?

想想看,游錫堃還是硬要推動 正常國家決議文

杜正勝竟然說2758號決議文,證明中華民國不存在?!

這樣一個民進黨黨主席,一個教育部長

會把所有的中間選民給趕跑!!!

誰理你 是不是一個正常國家!!!

誰告訴你 2758號決議文 講到中華民國?!

真的,他們兩個真的會是讓 長昌配 輸掉的元兇!!!

趕快換掉這個教育部長 跟 推翻這個黨主席吧!!!

杜部長,請告訴我 2758號決議文,哪裡說明了 中華民國不存在了?!

游主席請告訴我,憑什麼 修了正常國家決議文,謝長廷民調會提升?!

阿扁提到 把銅像跟歷史並列,是民主最佳的教材

完全正確!!!

所以,就是 中正紀念堂保持原狀(包括銅像)

但是,讓 民主紀念館永久的展覽下去!!!

兩面並列,交給歷史,交給所有的民眾

自行判斷,可以嗎?

(而不是由 杜正勝來判斷!!!   想替人民判斷,你不配!)

  

至於 12年國教,反對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郝龍斌,周錫瑋 反對12年國教,難道不是為了私利?

否則何必反對12年國教!!!

(是因為 12國教之後,教科書跟參考書就沒生意了嗎?)

還是因為想要利用佔山為王,綁架人民的伎倆(一綱一本,自辦基測)就沒搞頭了?!

想想看吧!!!

馬英九支持 一綱一本 自辦基測 嗎?

如果支持,為何執政八年,從未提到!!!

如果反對,為何任由郝龍斌蠻橫妄為?!

我很高興謝長廷跟蘇貞昌對於 12年國教 達成共識!!!

基於這一點,我會支持!!!

但是,必須提出更完整的政策內容才行

馬英九,是否也該對 12年國教,一綱多本 表態呢?

 

[李東昇的呼籲]

想想看,如果政黨都只是在結黨營私

如果政黨只會搞黨同伐異

如果政黨的一切作為,

都只是為了自己政黨的執政之路

都只是為了自己政黨的一黨之私

我請問大家:要這樣的政黨何用?!

====================

拚總統別高興太早... 游錫堃晤扁:謝落後馬幅度擴大

民黨中央最新民調,游錫堃:謝落後馬17%。
2007/08/20 19:0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20日上午見完謝蘇葉,下午繼繼約見黨主席游錫堃。不過根據東森新聞獨家掌握訊息,游錫堃讓陳總統很尷尬,因為他當場拿出黨中央最新的民調數字,表示謝長廷落後馬英九的幅度,已經擴大到了17個百分點,有如潑了一盆冷水。

陳總統見完謝蘇葉三巨頭,立即又與游錫堃會面,盼望黨內整合,不過游錫堃對總統直言,依民進黨做的最新民調,謝長廷輸馬英九的差距,正在擴大。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表示,5月22日民進黨做了一個民調。謝長廷與馬英九大約差了11%,但最近不斷出現落差,兩人差距已經拉大到差不多差17%。

游錫堃對深綠選票的號召力,讓陳總統希望他能為長昌配固守票源,但游魁強調,正常國家決議文沒通過,不但影響自己輔選的力道,也難說服泛綠民眾。

游錫堃表示,「當然會影響(我輔選),因為正常國家決議文,對選舉是有利的,現在有的人會猶疑,他們很懷疑正常國家決議文對選舉不利,我在這邊要很負責任的講,經過各項客觀資料的分析,正常國家決議文對2008年民進黨總統大選是有利的。」


======================

何謂「我國」? 杜正勝:教育界都不敢面對
2007/08/20 18:50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教育部長杜正勝20日下午在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中致詞指出,以他主觀的看法,教育是「真實與虛幻的戰爭」,一股力量要認清真實,另一股則存在於虛幻裡面;他舉例說,教科書出中有相當大的部分是「我國」,他直言,連教育界都不敢面對什麼是「我國」?

教育部長杜正勝下午南下台中,主持全國高中校長會議的開幕,在致詞時,還刻意提到,攝影機的焦點不應該是他,而是全國校長;當杜正勝離開在等電梯時,遇到媒體提問有關故宮弊案時,他頭也不回,只說了一句,不評論!

面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校長,杜正勝一一為他就任部長以來各項教育政策予以闡述,還影印一份「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給所有校長參考,以聯合國的決議文來證明「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了。

杜正勝致詞時指出,教育要反映客觀事實,不能違背,他就任部長3年多,在推動政策上,不是以官場上、而是學術性的思考方式,他認為,認清事實、針對事實、了解事實的教育很重要,不要教給年輕人虛幻的世界。

他請大家以過去的爭議事件拿出來深思一下,將自身的政治立場撇開,以他主觀的看法,這是「真實與虛幻的戰爭」,其中一股力量是要認清真實,另一股存在虛幻的「image」裡面。

舉例來說,日前他希望教科書出版商能夠考慮其中不甚妥當的用語,其中有相當大的部分是「我國」,包括歷史、地理都會碰到,究竟「我國」的位置、首都、山脈或河流的走向等問題,但教育界都不敢面對什麼是「我國」?

杜正勝強調,教改多年來有幾個概念,包括教育自由化、教育普及化、教育正常化、教育正義化等「四化」,正是值得大家共同努力的大方向。

======================

扁:將獨裁者銅像和對抗威權史並列 是非常好的民主教育
2007/08/20 12:17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20日上午出席「台灣民主紀念館」所舉辦的「紀念郭雨新百歲冥誕影像特展」致詞時指出,今天有人不願意面對和接受過去的歷史,甚至強力去維護過去威權統治者所有的特權,用盡一切的手段辦法杯葛、阻擋「台灣民主紀念館」的設置。

陳總統說,過去的經驗證明,拒絕面對歷史教訓的人,最後都被歷史淘汰和放棄。沒有黑暗就無法凸顯光明的可貴,沒有反改革勢力的阻擋就無法彰顯改革的艱難。將獨裁者的銅像和對抗威權統治的歷史放在一起,這是非常好的民主教育。

陳總統還表示,未來我們還要在「台灣民主紀念館」內,介紹台灣民主運動的先烈和先賢,同時,也要針對自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陳文成事件、組黨、解除戒嚴、三月學運、廢除刑法第一百條、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以及公民投票等等重大的歷史事件,有系統地介紹和展覽,讓全國同胞有機會重新認識、瞭解,自由和民主不是由天上掉下來,也不是威權統治者所賜給我們的,台灣有今天的民主成就,是靠著很多人用生命、用青春、流血流汗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陳總統致詞時指出,今天在此為我們黨外運動的祖師爺,也是「台灣民主之父」郭雨新老前輩舉辦百歲冥誕紀念展覽,特別選在過去曾經迫害郭老前輩,使他必須長期流亡海外無法返回故鄉的獨裁統治者蔣介石的紀念堂,現在已經正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來舉行,個人認為有相當大的意義。

陳總統說,我們稱呼郭老前輩是「台灣民主之父」,因為過去所打拼的目標,無論是「組織反對黨」、「總統直接民選」、「軍隊國家化」、「國庫不可通黨庫」、「台灣要建立自己的國家」等,都是郭老前輩在四、五十年前就已經積極在推動的民主改革。

陳總統說,今年剛好也是台灣解除戒嚴二十週年紀念,雖然郭老前輩無法親身看到在過去二十年,特別是過去七年來所獲致的民主成就,包括:2000年完成歷史上第一次政黨輪替;2002年大聲講出海峽兩岸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003年完成公投立法;2004年舉辦第一次的全國性公民投票;2005年廢除國民大會,完成公投入憲;2006年終統,廢除了兩岸終極統一的主張;2007年第一次以台灣的名申請加入WHO和UN;2008年我們要繼續深化台灣的民主,舉辦第二次全國性公民投票,使公民投票成為民主制度與生活的一部分,而且要讓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力量繼續執政,讓民主的腳步繼續勇敢走下去,相信郭老前輩在天之靈也一定感到非常的高興和安慰。

陳總統說,「蕃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過去在戒嚴年代,蔣家父子威權統治的黑暗時期,郭老前輩忍受著國民黨政權對他的迫害,猶原堅持雷震「自由中國」的民主香火和組黨的理想,鼓勵了無數的年輕世代為台灣的民主事業不斷奮鬥,包括:鼓勵信介仙和「老康」康寧祥兩位民主前輩組織了黨外,鼓舞為他打選舉官司的林義雄和姚嘉文兩位前主席投入民主運動。當年為他助選、分傳單的年輕朋友,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人事行政局周弘憲局長、考試院考選部林嘉誠部長等,可以說整個台灣民主運動的工作者,不論是老一輩或是年輕的一代,都受過郭老前輩的「民主教育」。

陳總統說,郭老前輩也是最早建立海內外民主運動連絡和人權救援的管道,讓黨外微弱的聲音沒被人完全消滅,當時很多工作都是透過郭老前輩的秘書,也就是高雄市的陳菊市長,還有田朝明醫師和田媽媽等民主的鬥士和戰友暗中推動,許多人後來也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但是我們不曾感到後悔和失志,因為對台灣有堅持、對自由、民主和人權更加有信心,寒冷的冬天一定會過去,春天的光明一定會降臨。

陳總統強調,過去的半世紀,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和公義奮鬥的歷史,有太多講不完的故事,未來我們還要在「台灣民主紀念館」內,不只推出郭雨新老前輩與台灣民主運動的展覽,更要在此介紹台灣民主運動的先烈和先賢,包括:雷震、殷海光、傅正、五龍一鳳、蘇東啟、余登發、信介仙等等民主前輩的生平事蹟。

陳總統說,同時,也要針對自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陳文成事件、組黨、解除戒嚴、三月學運、廢除刑法第一百條、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以及公民投票等等重大的歷史事件,有系統地介紹和展覽,讓全國同胞有機會重新認識、瞭解,自由和民主不是由天上掉下來,也不是威權統治者所賜給我們的,台灣有今天的民主成就,是靠著很多人用生命、用青春、流血流汗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陳總統說,今天有人不願意面對和接受過去的歷史,甚至強力去維護過去威權統治者所有的特權,用盡一切的手段辦法杯葛、阻擋「台灣民主紀念館」的設置。過去的經驗證明,拒絕面對歷史教訓的人,最後都被歷史淘汰和放棄。沒有黑暗就無法凸顯光明的可貴,沒有反改革勢力的阻擋就無法彰顯改革的艱難。將獨裁者的銅像和對抗威權統治的歷史放在一起,這是非常好的民主教育。

====================

拚總統扁謝蘇葉會面 謝:與蘇對12年國教政策有共識

陳水扁接見謝長廷、蘇貞昌、葉菊蘭,吟詩巧鑲選將名。
2007/08/20 16:36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20日上午約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以及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由新任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陪見,「長昌配」加上「黃金三角」全員到齊。謝長廷表示,在昨天他與蘇貞昌的會面討論中,已經就12年國教、選舉架構和治水等政策整合問題達成共識,其中兩人均同意國教應向下延伸與往上發展,「台灣應排除萬難,再怎麼困難,教育預算、小孩子的未來、人才的培養等這些預算不能少」。

謝長廷在會談中首先發言,他透露,今天來總統府拜訪,主要就總統關心的很多事情,來向總統報告,昨天我和蘇前院長見面,我們也討論了一些政策整合的問題,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政策是12年國教的問題。

謝長廷說,因為今天教育是很多家長、年輕朋友、小朋友他們的負擔,台灣早期的憲法規定教育預算有一定的比例,表示我們這個國家是以人才立國,培養人才來強化政府在國際的競爭力,這幾年的教改有一定的成就,但也造成社會的一些混淆。

謝長廷說,關於國教究竟要向下延伸還是往上發展,我們過去有不同的看法,昨天我與蘇前院長經過一個半鐘頭詳細討論後,認為兩者並不衝突,雖然有一些困難,預算也相當大,但是他覺得台灣應排除萬難,再怎麼困難,教育預算、小孩子的未來、人才的培養等這些預算不能少,所以我們最後達成共識,認為兩者都應該做,一個是往下減輕家長對小孩子的負擔,5至6歲,這是向下延伸;往上發展,將來就是12年國教,12年國教長期可解決現在很多的問題,短期來講,私立學校學生的負擔、家長的負擔都可以減少。


謝長廷說,其實在高雄市以前對讀私立學校的高中生都有補助,本來就有補助1學期1萬元,他覺得應該讓全國私立學校的家長負擔能減輕、學生的負擔能減輕,很多升學導向的教育能改過來,這也就是他所說的「教育維新」,因為過去整個教育都是以升學、考試為導向,這樣導向的教育其實有很大的扭曲,希望未來能夠改變。

謝長廷並透露,當然在其他方面與蘇前院長也達成不少共識,包括選舉架構和治水的問題等,能有這些政策的整合是非常好的現象。


========================

2758號決議文,原文如下:

http://daccess-ods.un.org/access.nsf/Get?Open&DS=A/RES/2758(XXVI)&Lang=E&Area=RESOLUTION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2758  

引用來源: WIKI

 http://en.wikisource.org/wiki/UN_General_Assembly_Resolution_2758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2758, adopted on October 25, 1971, replaced the Nationalist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ROC) with the Communist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 as the sole representative of China in the United Nations.— Excerpted from UN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2758 on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