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一吐多日來的悶氣!!!

就是 爽!!!

王建民加油!!!

=

太棒了!!! 王建民拿下15勝!!!

更重要的是,阿民主投八局,威風八面!!!

王建民證明自己是洋基的王牌投手!!!

阿民已經逐步克服低潮!!!

阿民六,七,八局下都是幾球解決讓老虎三上三下,超優質先發啦!!!

狂賀王建民15勝!!!念力大募集!!!7點一起看球打虎成功 

===================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ews/gameday_recap.jsp?ymd=20070825&content_id=2170433&vkey=recap&fext=.jsp&c_id=nyy 

Timely hitting gives Wang win No. 15
Damon's power contributes to Yanks' four-run sixth vs. Tigers

 

DETROIT -- If the Yankees were dragging from their early-morning exit from Comerica Park on Saturday, their offense lent few signs of needing a pick-me-up.
Melky Cabrera legged out a three-run triple and Johnny Damon also tripled and homered for the Yankees, who gleaned eight solid innings from 15-game winner Chien-Ming Wang in a 7-2 victory over the Tigers.

Backing Wang (15-6), the Yankees opened up the game in the sixth with a rarity of back-to-back triples off Tigers starter Jeremy Bonderman, who lost his sixth consecutive decision.

Cabrera sliced a bases-loaded drive down the right-field line for a three-base hit; Bonderman's next pitch was ripped to center field, where Curtis Granderson attempted a diving catch, but the ball ticked off his glove and fell to the ground as Damon raced for third.

Bonderman (10-7) allowed seven runs and eight hits in 5 2/3 innings, walking four and striking out none. He surrendered a two-run double up the left-center-field gap to Hideki Matsui in the first inning -- one of three hits for Matsui, who has hit safely in 44 of 48 games -- before Damon hit a solo home run, his eighth, leading off the third.

Wang had won four of his last five decisions but, over that span, struggled at times with aggressiveness and trusting his sinker.

He was much improved on Saturday, limiting Detroit to two runs (one earned) and five hits in an eight-inning, two-walk, six-strikeout performance that helped the Yankees bounce back from a crushing extra-inning loss that spilled into Saturday morning.

Bryan Hoch is a reporter for MLB.com. This story was not subject to the approval of Major League Baseball or its clubs.


=========================

MLB美球評:台灣球迷安啦 你們的建仔回來了!

王建民台北時間26日擒虎成功,賽後接受訪問表示,今天狀況比之前好,對於能拿下第15勝幫助球隊贏球,他也很開心。王建民下一戰將在31日凌晨1點對決紅襪隊。
2007/08/26 13:42
實習記者石屹軒綜合報導

王建民今天成功打虎,演出6次三振,除了打破去年單季76K、完成生涯200K紀錄外,更在7局下用一記高角度速球「硬碰硬」三振掉7棒凱西,讓人印象深刻。紐約洋基知名專欄作家亞伯拉罕(Peter Abraham)在個人部落格上提到,王建民此戰的一個改變,就是嘗試利用更多速度與打者對決。

運用大量快速球解決打者,這種「強力投手」的投球模式,與王建民之前的「滾地球投手」定位有很大差異。亞伯拉罕指出,建仔這場球更加強調球速的運用,幫他創造更多的氣勢,同時讓伸卡球更具威力,這或許和洋基投手教練古基瑞要求王建民要「相信自己」,投球更具侵略性有關。

亞伯拉罕還提到,王建民這場球經濟的用107球投完8局,製造12個滾地球出局,表現相當優異。建仔說:「這場球就像以前一樣。我感覺好多了,投球更加有自信。」

另外,王建民在5局下投出的低角度球路讓捕手波沙達接球失誤變成捕逸,亞伯拉罕表示,那球是個快速指叉球,正是王建民偶像克萊門斯的最拿手球種,他甚至不知道王建民會投這種球。

這個快速指叉球向偶像「火箭」老克討教學來的嗎?建仔微笑的表示:「我在小聯盟就會投這種球,現在我偶爾也還會用。」捕手波沙達則說:「那種球的軌跡有點像蝴蝶球,(捕逸)那球投得不差,是我自己沒接好。


最後,亞伯拉罕向台灣支持建仔的球迷「信心喊話」,亞伯拉罕表示,台灣球迷看完這場球可以安心休息了,因為CMW已經找回屬於他的投球感覺,「你們的建仔回來了!」


====================

MLB虎口拔牙奪第15勝 王建民:今天狀況比之前好

洋基王建民對老虎投8局只失兩分奪下第15勝。(圖美聯社)
2007/08/26 11: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台北時間26日上午順利以7比2擒虎成功,賽後接受訪問,阿民表示,今天狀況比之前好,對於能拿下第15勝幫助球隊贏球,他自己也感到很開心。王建民下一戰預計將在8月31日凌晨1點對決紅襪隊。

王建民今天在客場出戰老虎隊,改掉了前幾場控球不穩的毛病,主投8局只失2分,雖然有2次保送,不過,也投出了6次三振,終場洋基7比2擊敗老虎隊,王建民勇奪第15勝,賽後接著記者訪問。

記者問,「今天的狀況自己覺得怎樣?大概講一下。」

王建民表示,「今天比之前前幾場比較好,投手教練跟我講說,腳有時候抬得速度太慢,對啊!今天就稍微快一點就比較好。」

記者問,「今天順利拿下15勝,聽說15勝對投手來說,就是很重要的一個關卡,然後之前教練好像也希望今年目標投到15勝,你自己覺得拿到15勝的感覺怎麼樣?」

王建民說,「就蠻開心,因為能幫球隊贏球,因為現在每一場比賽都對我們球隊很重要,球隊能贏球最開心。」

這場比賽,一局上,松井秀喜的二壘安打,幫助洋基先馳得點取得2比0領先,一局下,王建民面對Polanco投出保送又被他盜上二壘,一記失投的變速球掉到紅中,被美聯打擊王Ordonez打到左外野形成安打丟掉1分,三局上,Johnny Damon第一個上來打擊就轟出全壘打,3比1洋基領先

五局下,王建民被Brandon Inge打出安打,一出局後又是暴投送分;
六局上,洋基想要追加保險分,滿壘的情況下,輪到Melky Cabrera打擊,一棒清光壘上跑者,洋基在這個半局一口氣攻下4分,形成7比2領先。

王建民投完8局下場休息,總計用了107球,其中66個是好球,只被打出5支安打、2次保送、6次三振,掉2分只有1分自責分,終場洋基7比2贏球王建民拿下第15勝。


=====================

MLB王建民三振功力增 達成生涯200K刷新個人單季紀錄

建仔十五勝!創生涯200次三振紀錄。
2007/08/26 11:41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王建民以往被詬病的是三振能力不足,今年球季有一點脫胎換骨,三振功力大幅增加,8月26日對老虎隊的比賽,單場6次三振,讓他本季的三振數有81次,刷新個人單季最多三振紀錄,生涯累積已突破200次三振,達到204次。

去年王建民角逐美國聯盟賽揚獎,就是因為三振數不多,最後獲得第2名,桑培納則以三振功力獲選賽揚獎。雖然王建民被喻為是滾地球王子,但是在美國職棒,球迷還是喜歡看投手的三振表現。

今年球季王建民在伸卡球之外,更強化變速球與滑球的運用,再搭配四縫線快速直球,讓他的三振能力比去年還要強。去年全季是75次三振,8月26日對老虎隊,一局下三振提姆斯追平去年單季三振紀錄,再三振吉恩則是打破紀錄,且也達成他生涯200次三振的里程碑。

王建民本季24場出賽中,只有在6月23日對巨人隊的比賽,沒有三振表現,其他23場比賽都有三振,在6月18日對紐約大都會隊投8.2局,單場飆出10次三振,這是他單場最多K的紀錄,就連在8月9日對藍鳥隊,投2.2局被打爆失8分的比賽,都有3次三振。

此外,王建民今年有5場比賽單場三振數有5次以上,最近2場對老虎隊的比賽,都是單場有6次三振的表現,顯見王建民在愈來愈熟悉變速球與滑球的控制之後,三振能力的確增加,在緊要關頭也往往可以用三振達到化解危機的效果。

====================

MLB王建民休5天先發威力猛 本季8場奪7勝未敗

洋基王建民對老虎投8局只失兩分奪下第15勝。(圖美聯社)
2007/08/26 11:40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王建民在休息5天的比賽,威力特別猛,而且奪得勝投的機率超過,在26日順利再擊敗底特律老虎隊之後,王建民今年球季有8場休5天之後先發的比賽,取得7勝的佳績,而且還沒有敗投過,至少都可以投超過5.2局。

王建民在今年球季大多數時間都維持著投1場休4天的先發節奏,偶爾因為某些因素是休息5天,但在8月中旬洋基新人休斯升上一軍固定先發之後,王建民在本季之後的比賽,應該都會維持投1休5的模式,可以讓王建民的手臂有充分休息,對於摘下勝投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從數據上可以看出王建民投1休5,對他投球表現上的幫助,今年8場休5天再先發的比賽,王建民取得7勝0敗、防禦率只有3,比起他的全季防禦率還要低,有3場比賽只失1分,僅有1場比賽失分達4分,尤其後3場比賽都有單場6次三振的演出。

今年球季王建民第1場休5天先發的比賽是在5月6日對水手隊,投8局只被2支安打、失1分,有4次三振,贏得本季他的第1勝。第2場是5月17日對白襪隊,7局被6支安打、2次三振,失1分,這是他本季的第2勝。

第3場在6月2日對紅襪隊,5.2局被10支安打、1次三振、失3分,本季第4勝且是6月4連勝的開端。第4場6月13日對響尾蛇隊,7局被6支安打、2次三振,失1分,今年第6勝。第5場6月23日對巨人隊,投6.1局被6支安打,沒有三振,失4分,無關勝敗,是唯一一場沒有休5天無勝投的場次。

7月15日是第6場休5天出賽,對魔鬼魚隊投6局,被7支安打、6次三振,失3分,摘下今年第11勝。第7場是8月20日對老虎隊,投6局被9支安打、6次三振,失3分,本季第14勝。再來就是8月26日這一場對老虎的比賽,8局被5支安打、6次三振,失2分,第15勝入袋。


=======================

MLB建仔還有7次先發 投手教練看好20勝!

洋基總教練托瑞(左)希望回神的王建民,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圖美聯社)
2007/08/26 14:13
記者吳珮碩、唐偉捷美國底特律報導

紐約洋基王建民對上底特律老虎奪得15勝,洋基總教練托瑞是大大讚揚阿民的表現,並且希望阿民保持最佳狀況,幫助洋基隊打進季後賽。一直不斷給了建仔信心投手教練古基瑞表示,建仔未來還有七次先發有機會超越去年成績。

阿民對上老虎隊恢復正常水準拿下第十五勝,也是打虎五連勝,投手教練古基瑞對於阿民的表現相當滿意,還表示阿民絕對有希望,超越上一季的十九勝。古基瑞說:「15勝在大聯盟算是很多了,但是他有能力贏更多場,他離應該達到的目標不遠,他還有七場先發所以他有希望超越他去年的勝投數。」

阿民這次聽從教練指示,主動攻擊打者,加上球速變化讓打者摸不著頭緒。洋基總教練托瑞也大大讚揚阿民的表現。托瑞說:「非常主動有攻擊性,狀況很好緊盯打者不放,整場球控的很好,他(指阿民)三振很多打者看來他的節奏感回來了。」

至於外界關心王建民是不是陷入低潮,投球狀況不太穩定。投手教練古基瑞說,那都是媒體的猜測,比賽本來就有輸贏。他也為阿民上了一堂心裡輔導課程,希望他得失心不要太重。古基瑞說:「他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從來沒有過(投不好),(你)要告訴他說:『這沒關係,比賽就是這樣有時候也會輸真的沒關係,你只是一個人你不可能每次都把每一隊打敗。』」

因為接下來的比賽關係到洋基隊能不能打進季後賽,教練們希望阿民繼續維持水準,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

MLB托瑞體貼讓建仔睡足8小時 15勝虎虎生風

不再「想太多」,王建民加強攻擊性。
2007/08/26 14:54
實習記者石屹軒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昨天與底特律老虎之戰,因下雨延後了4個鐘頭才開打,不巧洋基又與老虎苦戰11局才分勝負,比賽打完已是當地凌晨3點半。因此,洋基教練團考量到王建民今天要先發出賽,怕建仔睡眠不足影響投球,在比賽打完5局就讓王建民提早回飯店休息。

洋基昨天與老虎之戰打太久,讓兩隊都累翻了,不過洋基教頭托瑞很貼心,怕王建民在球場待太晚會影響到隔天的出賽,因此在比賽5局結束就讓建仔先回飯店,為的就是要讓建仔有充足的8小時睡眠。

昨天這場洋基動用6位牛棚投手的苦戰結束後,托瑞在凌晨4點半接到總經理凱許曼的電話,凱許曼半開玩笑地問托瑞:「需不需要一些『新鮮』的投手阿?」但托瑞早已先「留一手」,讓建仔提早休息,期望他能在今天的比賽替球隊多分擔一些局數。

洋基捕手波沙達說:「我們需要王投一場好比賽,昨天的消耗太大了。」結果王建民用8局失2分的好投替球隊搶下勝利,舒緩了疲勞的牛棚,完全沒有辜負教練與隊友的期待。波沙達稱讚建仔:「他真的做得很好,投得很穩定,也很順利的把球送進好球帶。希望他接下來的比賽也能有此表現。」

不過,前戰先發上陣還在9局被驅逐出場的波沙達,今天為了勝利依然辛苦的先發蹲捕,或許真的是受到前一戰打太晚影響,波沙達此戰5打數非但沒有安打,守備上被對手盜壘成功兩次,甚至還發生捕逸等情況,感覺是比建仔「累多了」。

王建民為球隊在系列戰扳回一勝,免於陷入連敗,投手教練古基瑞滿意地說:「這就是我告訴王的:『要具侵略性一點。』,他有這種能力,從看他投得輕鬆又好,還有出手時那種猛烈的勁道就知道。」,「我在牛棚練習就和他說過了,這場球要投得更積極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