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併購不這麼簡單

把人打昏,拖回家去,就可以了嗎?

看看明硌穧隤糷l

再回頭看看宏眭瑣史

二十年來,所有的國外併購案

沒有成功過的!!!(連康點都是失敗結尾!)

因為 文化的融合 才是最困難的部份

宏 沒有這種可以跟其他文化融合的文化

只有 宏眭漱憭(亂) 跟 試圖轉變成宏眭漱憭 兩種可能!!!

所以,很抱歉! 我是不看好的!!!

因為 這需要有更遠大的國際視野,更寬容的多元接納

這正是我現在正在努力的!!!

當然, 蘭奇 可能是其中的變數

也許,蘭奇 能帶領宏,併購成功!!!

我更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 

==================

宏7.1億美元併購Gateway 確保全球第3大品牌地位

宏淲spire 5610ALCi採用Window Vista Home Basic售價23,900元
2007/08/27 17:58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宏(2353)27日下午宣佈併購美國第四大個人電腦廠商Gateway,將以每股1.9美元公開收購Gateway股數,總交易金額將達7.1億美元,透過這項收購行動,宏眻N可確立全球第3大品牌地位,年營收增至150億美元以上,個人電腦年出貨量超越2000萬台,預估可在年底前完成所有程序。

宏眭磳隉A雙方董事會已通過這項併購案,但仍需完成公開收購程序,董事長王振堂強調,併購Gateway可強化在美國市場的地位,同時鞏固歐洲市場,加上在亞洲的優勢地位,可穩占PC全球第3大地位。

宏眭磳隉A合併將有助整體營收的提昇,預估年營收可超過150億美元,加上資源整合,管銷成本的降低及提昇營運效率,合併後可節省1.5億美元的成本,帶動2008年的每股獲利。

宏皏b年報結算完成,上半年營收1316.43億元,營業淨利35.25億元,稅前盈餘79.6億元,稅後淨利76.45億元,每股稅後淨利3.23元;上半年合併營收1930.33億元,合併營業淨利39.09億元,合併稅前盈餘87.8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