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刪的好!!!

防範游錫堃反撲!!!

公佈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完整草案條文(新聞後)

請社會大眾提供意見吧!!!

修正後的[正常國家決議文]文字部分: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互不治理。但中國國民黨威權與中國霸權的內外挑戰,形成當前台灣國家正常化的五大威脅。第一,中國對台灣全面的軍事、外交、經濟、文化和政治攻勢,以「一個中國原則」和「反分裂國家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危及台灣的國家主權與安全,壓縮台灣國際生存空間,造成「國際關係不正常」。第二,台灣至今仍延用不當的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導致民選政府無法正常運作,造成「憲政體制不正常」。第三,外來威權統治殘留的教育文化迷思和對本土文化的壓制與污名化,阻礙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造成「國家認同不正常」。第四,對特定身份團體的差別待遇,破壞以公民身份為基礎的社會團結,造成「社會公義不正常」。第五,中國國民黨長期擁有龐大不當黨產,助長賄選文化;黨國不分,破壞民主,造成「政黨競爭不正常」。面對當前五大威脅,民主進步黨作為代表台灣人民確保獨立自主與追求民主正義的進步力量,應在「台獨黨綱」與「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正常國家決議文」,積極推動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落實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性等作為,以實現台灣為正常國家。因此,我們提出下列主張:



一、從「命運共同體」的台灣認同感出發,深化台灣民主價值,強化台灣意識,早日完成正名制憲。並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以彰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二、「中華民國」這個國號已很難在國際社會使用,因此應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三、政府應促進台灣國家認同與土地認同,積極推動本土文化及母語,並落實教育台灣化於學校課程。

四、經濟發展應以國家安全、社會公義與永續發展為前提,使台灣國民享有尊嚴而幸福的生活。

五、政府應全面推動轉型正義,消除威權統治遺留的政治符號與資源分配不公,革新司法與檢調體制,追討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平反並調查白色恐怖時期政治事件的真相。



民主進步黨認為,台灣要隨著時代進步,擺脫強權的宰制與不合理制度的束縛,積極追求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落實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性,團結一致建立一個正常而偉大的民主國家。

    

[李東昇的看法]我個人完全贊成了!!!(修的真好)

=================

正常國家決議文 刪急獨內容

【聯合報╱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2007.08.28 03:44 am


民進黨昨天提出「正常國家決議文」最後草案版本,在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銜命督軍下,文字內容大幅轉向溫和,「國號正名為台灣」、「紀元改為公元」、「新憲國土範圍定為台澎金馬」等急獨的敏感內容全被刪除,改採「早日完成正名制憲」等較不刺激的文字。

正常國家決議文定稿的草案提出五項主張,比較敏感的是前三項。第一、從「命運共同體」的台灣認同出發,深化台灣民主價值,強化台灣意識,早日完成正名制憲。並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以彰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第二、「中華民國」這個國號已很難在國際社會使用,因此應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第三、政府應促進台灣國家認同與土地認同,積極推動本土文化與母語,並在學校課程中落實台灣化。

決議文並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互不治理。目前國家存在五大不正常:國際關係不正常、憲政體制不正常、國家認同不正常、社會公義不正常、政黨競爭不正常。

決議文草案結尾強調「台灣要隨著時代進步,擺脫強權的宰制與不合理制度的束縛,積極追求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落實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性,團結一致建立一個正常而偉大的國家。」早先提出要廢直轄市、五權改為三權等主張都不見了。

【2007/08/28 聯合報】

===================

邱義仁調和黨版謝版 決議文轉彎

【聯合報╱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2007.08.28 03:44 am


民進黨中央昨天舉行擴大會議,最後折衷出比較溫和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草案,在場督軍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銜府院之命,發揮關鍵的角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沒有出席會議,不過前天他擬出一分決議文草案,內容重點在敘述國家的不正常現狀,並提出比較溫和的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等主張。昨天開會之前,謝的幕僚李應元和林耀文先和會議主席、獨派大老蔡同榮交換意見。

蔡同榮一看謝的版本,搖頭說「這樣不行」,提出去會被獨派罵翻。謝營最後接納蔡的建議,增列兩點主張,一是「做好早日完成正名制憲的最佳準備;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以強化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國家正名為台灣,以及制定新憲法。」

二是「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已驅逐『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已難在國際社會上使用,因此政府應該以『台灣』名稱,加入國際組織;而且民國紀元應改為西元。」

昨天的擴大會議有黨中央和謝營分別提出的兩個版本。蔡同榮一開始以謝營的版本做為討論基礎,但新系立委賴清德質疑,以公投確定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會讓外界誤會台灣主權是否未定?他也認為,討論謝版,接不接受對謝都不太好,黨中央的版本寫得不錯,應該以黨中央版本做為討論基礎,謝如果有意見可納進來。

賴的發言獲得在場立委葉宜津、王幸男等支持,於是半途改討論黨中央版本。此時邱義仁出來踩煞車,他建議黨中央版本六項主張中的前三項可否不要?如果沒有共識,不用急著起草決議文,不必趕在本周四的中執會通過。

黨中央版的前三項主張重點是以公投將國號正名為台灣;制新憲領土範圍定為台澎金馬;以台灣名義和各國建交、加入聯合國及紀元改為西元。邱義仁說完,全場愕然,都認為若前三項主張全刪掉,決議文就是空的,最重要的重點都沒有,這樣不行。

不過,會議最後還是接受邱的建議,刪掉黨中央版的前三項主張,並把謝版的兩項主張,修改為更溫和,去掉敏感的紀元改為西元等文字後納入。在公投部分,則將「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改為「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以彰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2007/08/28 聯合報】

===================

決議文討論未見火爆 「謝游矛盾整合」

【聯合報╱記者何明國、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7.08.28 03:44 am


引發民進黨內爭議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草案昨天定案。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起草小組召集人蔡同榮表示,黨內對這個草案版本有高度共識,不必麻煩在國外訪問的陳水扁總統回國後再過目,將直接送周四的中執會討論定案,然後送九月底的全代會通過。他還保證,獨派團體看到這個版本絕不會反彈。

會後記者會上,謝系立委李俊毅、新系立委賴清德、獨派立委蔡同榮及代表黨中央的黨秘書長林佳龍,都對這個草案版本大為肯定,表示有利選情,證明黨內已完成決議文爭議的整合。李俊毅更強調,討論過程完全沒有內鬥,可以說是完成黨內的大團結,對選舉將是一大助力。

民進黨立委表示,這項決議文對選舉未必有加分效果,但至少代表黨內整合成功。民進黨昨天召開正常國家決議文起草小組會議,外界原本預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子弟兵會有大動作,以避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主擬的草案內容衝擊總統大選選情,但與會者表示,昨天會議最特別之處就是「沒有特別之處」,一片平靜,沒有任何火爆氣氛。

黨內立委分析,因為謝、游各取所需,所以沒有外界預期的衝突場面;定案的內容保留謝系主張的「台灣命運共同體」,以及游系主張的「正名制憲」,雙方皆大歡喜,算得上是「圓滿大結局」。

有立委表示,「正名制憲」、「公投確立主權」等訴求早已耳熟能詳,正常國家決議文草案內容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這次爭議重點是草擬過程中「有人要加油、有人要添醋」,搞成黨內矛盾,如今結果出爐,代表謝長廷陣營與黨中央已經「炒出一道菜了」,度過黨內團結的第一關。

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在會中表示,根據民調,大多數台灣民眾都傾向台灣獨立,如果以零分到十分為「統酖獨」分布,台灣人民的獨立傾向,已從二○○二年的五點九分,成為二○○七年的七點五分;林佳龍據此強調「喊獨OK啦」,藉以向謝系喊話,盼勿擔心正常國家決議文對選舉不利,並批評國民黨的統派主張已愈來愈悖離多數民意。

【記者阮正霖高雄縣報導】民進黨推動正常國家決議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說:「我沒有特別意見。」他表示這是黨主席游錫堃的好意,「黨主席堅持,我也支持」;至於陳水扁總統的「金援外交說」,他表示「總統的講法,我不批評」。

【2007/08/28 聯合報】

====================

「正常國家決議文」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