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說明]同學們,這是第二個要討論的題目:

如何感動人?

為何會感動人?

=================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10+112007091800660,00.html

中國時報 2007.09.18 
洋基兩大感人故事
【中時電子報主筆何榮幸特稿】


棒球場上最令人難忘的篇章,往往不是出神入化的球技,而是打動人心的故事。拜王建民之賜,每天吸引全台球迷目光的洋基隊,本季已出現「老張伯倫」、「小波沙達」兩大感人故事,這些充滿人性與血淚的生命歷程,更加值得球迷細細品味。

在「王建民現象」發酵下,台灣媒體天天轉播、大幅報導洋基隊比賽,加油盛況用「中華洋基隊」形容並不為過。球迷很可能叫不出當前兄弟象的王牌投手名號,卻對洋基一到九棒、各路投手耳熟能詳,洋基隊的大小故事也開始深入球迷人心。

回顧剛剛落幕的本季最後一波「基襪世仇對決」,建仔未能斬獲十九勝固然讓球迷為之扼腕,洋基本季兩大感人故事的主人翁則令人印象深刻:鐵捕波沙達在第二戰拚命擋下壯碩如堆土機的辛斯基衝壘,讓建仔少丟一分;張伯倫雖在第三戰被轟出第一分自責分,但仍順利完成中繼任務並拿到勝投。

很多球迷並不知道,在球場上始終奮鬥不懈的波沙達,有個罹患罕見疾病「顱縫線過早癒合症」的兒子。由於先天大腦及頭蓋骨發育不完全,寶寶才七個月時就動了第一次手術,波沙達夫婦開始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球場上堅強無比的鐵捕,在兒子開刀前夕忍不住落淚,更為隨隊征戰缺席兒子前兩次手術而痛苦不已。

過去八年來,小波沙達整整動了八次手術,波沙達與律師太太也因而成立基金會資助罹患相同疾病的孩童。但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波沙達的太太透露,當他的先生在芬威球場與紅襪對決時,竟有球迷嘲笑小波沙達「看起來像是弱智兒」。直到去年十二月小波沙達手術成功,波沙達才在本季首度擁有完全健康的孩子。

本季另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發生在人氣急速竄升的張伯倫身上。由於老父終於完成心願,坐著輪椅親自到球場看愛子打球,老張伯倫的故事已經成為洋基本季最廣為人知、也最令人感動的一頁。

與小波沙達一樣,老張伯倫在九個月時就罹患小兒麻痺症,後來一耳失聰、左臂也無法自由活動,但他卻在離婚後一手撫養張伯倫長大成人,並帶領張伯倫進入棒球的美好世界,從而培育出當前洋基寄予厚望的超級新人。

當老張伯倫在看台上老淚縱橫、張伯倫爭氣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時,球迷的眼眶也不禁隨之泛紅。在那一刻,球迷已經不在乎場上的勝負與數據,而是帶著滿滿的尊敬與感動,祝福這對父子在球場上終於完成夢想、在人生旅途中繼續相伴前行。

下次欣賞洋基隊比賽時,除了替建仔加油之外,記得將目光多停留在波沙達與張伯倫身上。透過洋基一場場比賽,球迷不但可以充分感受這兩個老少選手對於棒球的熱愛,更可以見証這兩個家庭克服人生難關的堅韌心靈,那才是球場上最令人感佩的經典與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