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重要的岸射武器 

================

中國時報 2007.10.15 
雲豹裝甲車 年底將正式服役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台北報導】
 

    聯勤兵整中心研發的「雲豹八輪裝甲車」在今年國慶國防表演中出盡鋒頭,吸引無數民眾的注意,其中一輛「四十公厘榴彈槍裝步戰鬥車」,是預計於年底撥交陸軍的量產車一號,在其車身左前方照明燈下,鑄有「TIFE001」銅質盾型徽章,象徵「雲豹八輪裝甲車」將正式加入國軍作戰行列。

    聯勤兵整中心表示,按照國防部的專案規劃,陸軍將從明年起至民國一百零三年,陸續完成六百餘輛雲豹裝甲戰鬥步兵車,首批小量生產的先導型裝甲車預定在年底完成十四輛,也宣告雲豹裝甲車將在年底正式服役成軍,這也是近年來國軍國防自主目標中,陸軍裝備中最具戰鬥能力的新研發武器。

    軍方表示,雲豹八輪裝甲車越野機動能力強,可作為多種高性能武器系統的載台,符合台澎防衛作戰之機動快速打擊需求,未來服役後,不僅可增強國軍現有裝甲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旅在複雜地形、淺山地區戰術機動與越野打擊能力,更可以全面提升防衛作戰中以裝甲車為核心,不同作戰方式的戰鬥效能。 

    雲豹裝甲車的輪型設計,具有高機動性、重量輕、火力強的特色,能夠大幅提升地面部隊的整體戰力,地面最高時速超過一百公里、戰鬥直徑最遠達八百公里,以及超過一公尺的涉水深度,具有越野、敏捷、安靜以及機動性強等特性,可適應台灣本島多丘陵、多河川與公路網發達的地理特性。

    聯勤兵整中心強調,雲豹裝甲車未來可改良作為多種高性能武器系統的載台,進行多種用途,有效符合國軍進行國土防衛作戰之機動打擊任務。

==========================

台灣圖示之東西向快速公路圖

 

國防系列:  

第一部曲:  韓國將滅了中國!?  提供大家不同的視野!

第二部曲: 日本可能淪為中國一省?! 

 美摧毀北斗導航衛星?! 

 美印五國大軍演 中國繃緊神經 

中國七大軍區簡介(韓國將滅了中國 參考資料)  

合併後韓國是世界第三軍事強國 

全球軍力 美國第一,韓國第二? 超過中國?!對岸第4、我排35 

中國軍力報告:中地面部隊三分之一對付台灣 

海峽'兩岸軍力比較(根據美國防部2007中國軍力報告) 

飛彈,空降,潛艦封鎖跟萬船齊發! 是大陸攻台的四大武器 

台灣第一擊存活率的關鍵[超級神盾系統] 

TSMFS「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

北海艦隊到東台!平可夫:找死!!! 

日本海上自衛隊軍力簡介 

第七艦隊簡介(兼論中國解放台灣很容易嗎?) 

蘇起有沒有病?!「雄二E」是換美政治庇護的「保扁彈」? 

雄二E+石墨炸彈可癱對岸電力!? 

台灣飛彈打上海!? 

 海軍基隆級「左營艦」操演 展現反潛、制海戰力 

• 雲豹裝甲車 年底將正式服役 

2012年共軍航母攻台 台軍殲敵於北海岸 

美警告中共:無攻台實力 

五角大廈指中國對台不敢輕舉妄動 

潛艦與愛三預算王金平盼藍綠多思考 

楊甦棣(Stephen Young)其人其言其事(兼論軍購案之我見)

• 中怒美將售台反潛機及飛彈 & 馬英九說國軍將領不知道為誰為何而戰 

李天羽:沒美馳援 台每戰必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