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也有很多人很自私! 但是,我們的消防員訓練跟工具夠嗎?

 

 

人工呼吸資料
 
用具:
 
 
新聞:
 
動物CPR教學:
 
狗狗CPR:
 
美國紅十字會寵物急救:
 

 但是,我們的消防隊員也有兩個問題:

1.寵物是現在社會的產物,我們是不是能增加 寵物急救 的訓練

2.CPR時,國外都有很好的[人工呼吸面罩]罩住被施救者的臉

    而且空氣只進不出,不需要再捏著被施救者的鼻子,又安全衛生!

請看:

這是消防員可以隨身攜帶的!!!

這樣,就算對 狗狗人工呼吸,也不噁心了!

 

還有,其實 狗的人工呼吸,並非對口吹氣,而是 合起嘴巴,對鼻子吹氣!!!

(一方面,預防狗狗醒來咬到施救者)

===================

 

飼主竟要求消防員口對口CPR噁心又想吐

更新日期:2007/10/27 12:26 記者:記者孫宗榮、郭淑靜新竹報導

消防隊員真難為,新竹縣一名消防隊員為民服務出勤,救一隻溺水奄奄一息的小狗,沒想到狗主人竟要求消防人員口對口為小狗進行CPR,不然就要申訴,消防人員真的做了CPR但狗還是死了,結果狗主人還怪消防人員沒把握黃金時間。 

摸著救護人員的肩膀,長官趕著慰問自家人,因為這兩個消防弟兄真的很委屈,時間回到27日凌晨5點鐘,新竹縣消防局接獲救狗勤務,結果兩個人趕了過去,當場傻眼。 

吳姓消防隊員表示,「他要我對狗就是口對口CPR,我看到那隻狗已經一動也不動,然後舌頭外吐、翻白眼。」 

口對口,人工呼吸對象竟然是一隻狗,救護人員起先當然不肯,結果反被嗆。 

吳姓消防隊員表示,「我跟他解釋說,我受的急救處置是對人,對狗這方面,真的是沒受過那個訓練,(記者:他反應呢?)他就說今天如果是你媽媽,你救不救?」 

可能真的是護狗心切,竟把人和狗相提並論,消防隊員只好硬著頭皮替狗CPR,結果狗狗還是沒救活,飼主還責怪消防隊員。 

高姓消防隊員說,「言語就是不是讓我們那麼舒服啦!他說你們如果沒有要救的話,你們就滾!」 

吳姓消防隊員表示,「我們兩個回來之後,不管是我有吹,還是學長沒有吹,我們兩個回來之後,都覺得很噁心。」 

噁心、想吐,造成了心理陰影,看來短時間內看到狗,兩個人都會想起這不堪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