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JT 跟 阿郎 終於 奪回台灣市場的王座

看來 華碩 的情況不太好喔!!!

兩邊都是老同事,大家一起努力吧!!!

=====================

2007.10.27
王振堂:宏皏u有惠普一個對手
黃智銘、張瑞益台北報導

眵臚T季營運繳出好成績,股價也走出日前宣布合併捷威時的低潮,這也使得董事長王振堂昨(廿六)日出現在法說會上顯得意氣風發,並對競爭對手「品頭論足」一番。

他說,戴爾今年跨入經銷成績不如預期,許多訣竅都有待學習,華碩推出EeePC被媒體廣泛報導,但EeePC是否成功可能需要三個月觀察期,環顧眾多對手,目前只有惠普對宏眭漲赤羉c成一定程度威脅,而宏痐]將全力應戰。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宏痐策~第三季銷售量成長五八%,是前五大PC品牌中成長最快的業者,並以市佔率八.一%的成績擠下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PC品牌。

王振堂表示,若加計捷威與佰德的銷售量,宏皏咻率會落在九.八%至一○%之間,預計明年市佔率還會有約一個百分點的成長,因此明年集團市佔率將落在一一%至一二%之間。

宏盓硈t成長也引起其他對手側目,不過王振堂認為,只有第三季成長率也超過三成的PC龍頭惠普、才是宏硈怳j威脅。王振堂說,過去宏皏H為可以避開惠普各自成長,但是惠普咄咄逼人,宏皏憎荓N「站起來」跟它對打。

至於戴爾今年大手筆規劃跨入經銷領域,之前也對外宣稱,經銷業績已經達到約九十億美元的成績。王振堂說,從市佔率來看,戴爾並未有效提升,因此戴爾經銷業務的成長大部分只是由過去直銷業務轉移而來,顯示戴爾在經銷通路經營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華碩近來推出低價EeePC,王振堂也以過去宏皉h次嘗試推出創新產品的經驗表示,現在若只從媒體熱烈報導來評斷EeePC是否成功,仍言之過早,畢竟EeePC要消費者在效能上妥協,若要看EeePC成功與否?至少要等三個月後。

杜比加持 宏砦雃^台灣第一品牌

黃智銘、張瑞益台北報導

宏硌釣う齯振堂昨日在法說會上,特地發佈一則台灣市場喜訊,根據市調單位統計台灣宏眵臚T季銷售超越華碩,在雙A之爭落後四年後重新取得領先,宏皏x灣總經理林顯郎表示,第三季宏硊s機種推出,搭配新的工業設計與強打杜比音效,銷售年成長率超過一倍,一舉超越華碩成為台灣第一。

華碩亞太暨台灣區總經理林宗樑昨日表示,目前還沒聽說有正式結果出爐,不便評論。

台灣PC市場雙A之爭一直相當激烈,王振堂說,華碩對台灣市場相當重視,有如獅子口中的一塊肉,而之前宏皏x灣區向總公司請求奧援,公司由於資源有限並沒有特別對台灣市場提供支援。不過第三季起,由於宏硊s產品陸續推出,恰好華碩在新產品上動作較為保守,因此一舉超越華碩。

林顯郎表示,這兩年來,宏眻q市場調查起,徹底瞭解消費者需求,而且與代理商關係深厚,才完成這個他兩年來「念茲在茲」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