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標題下錯了!!!

1.侯孝賢的意思是: 要不斷拍攝,才能拍出一部好電影!

2.我認同 必須不斷的創作,但是,我認為 還要做其他的事!

3.侯孝賢的電影,跟台灣的新浪潮電影一樣,都被自己侷限了!

4.所以,他們都跳脫不開自己 小電影 的格局!這就是台灣電影失敗的源頭!

5.李安在紐約蹲了七年,電影各種職位都擔任過(尤其是攝影!),他才能做出東西!

6.台灣的電影產業,影視產業,該突破的是:

製作與企劃 的 國際化 與 產業化

====================

中國時報 2007.11.05 
侯孝賢指一部好電影要不斷拍攝
中央社

 台灣著名導演侯孝賢今天首次在香港大專院校演講,吸引超過二百大學生和教授到場聆聽,現場座無虛席。他指出,電影是要不斷拍攝,才能拍攝到一部好電影。

 侯孝賢在會上分享他成長的經驗,他認為童年時的生活對他將拍攝的電影有很大的影響,他童年雖然沒有錢,但他也看過很多電影。此外,他鼓勵有志投身導演的學生要多看書籍,增進個人文化修養,觀察四周所發生的事情,並且要不斷拍攝電影,這樣才能拍攝到一部好的電影。

 他形容,電影是他的全部,當你拍攝得愈多電影,你就會清楚自己的風格,所以拍攝得愈多就會對自已愈清楚,這些都是知易所難的,但一定要透過創作過程訓練。

 侯孝賢詳談他年青時看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書籍,而且對日常生活有仔細的觀察,這些都是對他的電影創作有很好的幫助。

 他認為,人生經驗累積得多了,觀看世界態度也不一樣,對世界的感受也有不同,創作一部好電影是要慢慢累積經驗,絕對不能一下子就會成功。

 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舉辦的駐校藝術家計劃「侯孝賢導演大師班」今天至七日舉行,並且舉辦七場講座,包括「侯孝賢導演電影之路」、「談日本導演小津的電影/電影真實與現實的關係」、「侯孝賢導演電影的信念與美學」、「談法國導演Robert Bresson的電影」、「侯孝賢導演的電影(與影評人對話)」、「台灣電影的現在與未來」及「侯孝賢導演評電影電視學系學生作品」。

 侯孝賢是台灣著名導演,一九八三年他參與導演電影「兒子的大玩偶」,啟動「台灣新電影風潮」的電影之一。他於八十年代的作品,包括「童年往事」、「悲情城市」等,獲得多項國際影展的獎項,確立了他在國際電影界導演的地位。

 由一九八三年開始侯孝賢每一部電影都獲獎,十一部電影共取得二十多個國際獎項,包括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柏林影展的國際影評人獎等。

=================

請參看:

喇叭與電影[看印度,奈及利亞,中國,台灣的電影產業] 

[精采照片]林志玲華航廣告vs赤壁小喬扮相典雅曝光
我參與了色戒的演出!
台灣電影新潮 (全文轉載 from G-log / Ga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