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你同意嗎?

入境日本美國須按指紋和照相

你被侵害了嗎?

請好好思考一下!

這才是公民的基本訓練

=================

 

明起入境日本須按指紋和照相

更新日期:2007/11/19 16:36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九日專電)日本以加強反恐措施為由,明天起將實施新的入境審查制度,外國人士入境日本有義務提供指紋和臉部照片,若拒絕將不准入境。法務大臣鳩山邦夫今天前往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視察,呼籲旅客對這項新審查制度合作。

 

鳩山今天在機場視察審查用的新設備時,實際按指紋並聽取出入境管理官員說明有關的流程。視察後他對媒體表示,實施這項新措施是基於反恐的大原則,希望對個人隱私權益受損能忍耐。他強調日本絕對保護提供情資的個人。

 

根據新的入境審查規定,外國人在入境申請時須提供本人指紋和拍攝臉部照片,然後再接受入境審查官的審查。

 

申請入境須辦理的手續依次是:一,向入境審查官提出護照和出入境登記卡等;二,將雙手食指放在指紋讀取機上通過電磁讀取指紋資料;三,透過指紋讀取機上方的照相機接受臉部照片拍攝;四,接受入境審查官的詢問;五,入境審查官返還護照等結束審查。

 

除特別永久居留者、不滿十六歲者、外交及公務訪日人士、駐日外交官及家眷及法務省令規定人員可免除受上列規定者外,所有欲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均須受上述規定管制。

 

日本觀光客年年增加,去年突破八百一十萬人,比前年增加六十五萬名,法務省估計屬於新制度審查對象的約七百萬人左右。

 

法務省曾於九月派員前往占入境日本總數達六成的台灣、中國和南韓,針對新的審查制度進行說明以期取得理解。

 

法務省的黑名單包括,約八十萬件驅逐出境案件的有關人士,以及國際刑警機構的約一萬四千件通緝犯案件等,日方希望經由這項新的入境審查制度,能防止這些問題人物入境或予以逮捕歸案。

 

這項參考美國的制度引起旅日外國人士的不滿,對日本如何使用經由這項審查制度得到的資料表示不安。日本律師會批評日本在反恐名義下,並未確實證明必要性,就引進這項審查制度。96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