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大家關心!

引用來源:  http://www.im.tv/vlog/vlog.asp?memid=1635211 

最近打開電視新聞,幾乎都在報導物價上漲的消息。媒體記者似是沒有題材可以報導,所以才不斷重複同樣的議題。天天都聽到媒體高喊「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聽到我都快窒息了!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遙控器關掉,才能恢復耳根清靜。

 

    新聞可以不看,可是我卻不能一天不出門。身為台北市民,每天上下班簡直就是我的噩夢。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的那15分鐘,我數不清自己究竟吸進了多少污穢空氣,人行道原本該是最安全的,但走在上面時,我總是要「默默吸收」行經身邊的公車所留下的烏煙瘴氣。而斑馬線就更不用說了,在人行道上我還可以盡量往騎樓裡面躲,但是過馬路的時候,經常都能看見公車囂張地闖過黃燈,目中無人地從我面前橫駛而過,雖然生氣,行人除了退讓,還能怎麼辦?尤其卡在斑馬線中間的感覺,真的很令人不安,因為可以清楚「看見」所有車輛的恐怖黑煙就在自己身邊。我可以選擇不看電視,卻不能不呼吸,這種沒得選的生活品質,時而轉為憤怒侵蝕著我的腦袋,我受夠了被迫犧牲的生活。

 

    呼吸該是最平等的自由,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呼吸,這也就是為什麼最令人恐慌的傳染病,往往都是無形的空氣傳染。希望政治人物能真誠、虛心地為台北市民做點事情,多走進市民生活體會我們每天面臨的無奈。改善交通和空氣污染的承諾,希望不只是你的選舉口號!請認真看待這些問題,別讓整個城市都窒息!

 

好市長,拜託你行行好吧

====================

台北市民大嘆:心事誰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