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今年的評審結果,我想應該接受公評

初審評審名單:王蓮曄、陳逸宏、陳柏瑋(龍貓)、蔡銀娟、簡志祥(阿簡)、呂奕賢、陳依伶、海綾月、劉威麟(Mr. 6)、食夢黑貘,

決選評審名單:陳順孝、張育章(奶爸) 、李怡志、郝譽翔、張孟媛、鄭緯筌(Vista)、龜趣來嘻(Portnoy)、彎彎、basil。

請大家思考看看:決審的評斷基準是什麼?

坦白說:我完全看不出來!!!

我認為:最起碼部落格經營的重點就是 與網友的互動!!!

流量,人氣,互動數,引用數等 都是重要的參考資料吧!

但是,看看這些最後得獎的名單,實在我很不懂!!!

尤其是對於決選入圍的部落格,連個獎狀都沒有!!! 會不會太扯了!!!

==================

2007.12.22
中時電子報部落格大獎 謝銘鍵賣米搞笑獲首獎
林上祚台北報導

由中時電子報主辦「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昨日正式出爐,年僅廿七歲的花蓮玉里稻農謝銘鍵,不僅靠著《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部落格,將米賣給全省網友,農忙之餘還拍搞笑影片反諷時政,摘下了今年「年度部落格大獎」。


中時電子報「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已舉辦三屆,今年參賽的部落格高達八千件,比去年足足成長三倍,同時也獲得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智邦生活館、誠品好讀、中視數位台、與國內十三家部落格平台(BSP)協力推廣。

揶揄蘇嘉全「五元青菜」爆紅

今年獲得首獎的謝銘鍵,去年十一月六日才架設個人部落格,因為在部落格上,揶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五元青菜」事件爆紅。熟客當中,有二十幾個是台北已婚的歐巴桑,「他們每次打電話來,都聊上二、三個小時,都說要來看傳說中的kuso農夫」,謝銘鍵儼然成為師奶殺手。

謝銘鍵小學三年級開始幫忙家裡種田,因為不忍心六十幾歲的老父還得下田耕作,繼承了家裡的衣缽,並且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販賣家裡生產的「劍劍好米」。

栽種「劍劍好米」慘賠四十萬

「國小三年級到現在,種稻從來沒有比今年還慘,我們家年產五千公斤的稻,今年要賠上三、四十萬,農會補助又沒審核過」,儘管失望,謝銘鍵說,「就是因為當農夫很苦,所以在部落格上,寧可走搞笑風格,這樣才有希望。」

謝銘鍵部落格沒有華麗推砌的詞藻,只有一貫的搞笑,雖然只有廿七歲,謝銘鍵已擔心傳承問題,對於同樣是務農的年輕人,謝銘鍵也很希望透過部落格與他們聊天,他把數位照相機架在溫室三天,為了只是要捕捉「水稻苗發芽」的幾秒畫面,「影像與文字不夠生動,影片才夠生動。」謝銘鍵說,農業知識可能無聊,所以需要加一些搞笑的「梗」。

為了拍部落格,謝銘鍵還是用心地花錢化妝、買道具,還買了繪圖板,謝銘鍵同學受到感召,周末會幫忙謝銘鍵掌鏡,周一到周五則是將相機用腳架固定拍攝,到了寒暑假,家族中唸高中的親戚,也會來幫忙,「高中生到處玩怕學壞,來這邊邊種田、邊搞笑,家族的長輩也很贊成」。

謝銘鍵說,他希望在部落格上,幫助隔壁阿公賣米,「玉里的米不會輸池上、富里」,另外他也想藉由部落格人氣,讓網友也能連結到花蓮玉里周遭的民宿與觀光產業,「其實我有很多想法,但因為家裡沒錢,無法經營民宿」。
小劍劍部落格除了賣米、放山雞外,最近還有個重大計畫,就是玉里當地有機產銷班,即將培育出的「有機水稻秧苗」,謝銘鍵說,全台還沒有一個米,是打從胚芽時就是有機栽種的,東豐有機米老闆已經主動找上門。



寫生活談教育 海外作家奪三獎

林上祚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來自海外的參賽者暴增,幾個重要獎項,包括最佳生命記錄、最佳教育應用、最佳生活品味,分別由旅居芬蘭、英國與馬來西亞作家獲得,顯示華文部落格愈來愈趨多元性。

「年度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由遠居芬蘭的台灣女子創作的《北國風情》奪得;「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則是由馬來西亞介紹馬國和華文地方小吃《知食分子》獲得;「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首獎,則由在英國留學的香港英文老師《英文由F字學起》奪得。

至於在地發聲議題上,除了今年首獎《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外,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今年也以「愛上牛奶鳳梨」獲得最佳商業應用部落格獎,凸顯出台灣民間社會旺盛的創造力。今年最佳社群經營部落格首獎,則是由一群愛好歌仔戲的網友,組成的「好戲開鑼」部落格。

而公民媒體部落格,近年來在華人世界蓬勃發展,同時經營公民媒體的中時電子報,昨日也邀請邀請華人區最大播客(Podcast)-網路廣播「反波」二位創辦人平客、飛豬來台交流。

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黃哲斌說,去年公民媒體有龜趣來嘻(Portnoy)獲得最佳人氣獎,今年公民媒體典型代表則是「環境資訊中心」;另外,媒體改革團體成員自組的部落格「亞典波羅」,今年也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承認,正式獲准進入NCC採訪,也是公民媒體今年的一大勝利。

平客說,「反波」目前在大陸已有五千多個訂戶,網站上每天有一萬名以上聽眾上網到訪,主要處理一些傳統廣播不處理的議題,例如大陸同性戀、哈日等議題,網友可以在部落格上留言, 雖然談論議題常具爭議性,但平客強調,現在大陸當局對於網路言論已經愈來愈開放。

====================

2007.12.21
中時電子報「華文部落格大獎」揭曉 27歲稻農擊敗八千部落客獲大獎

芬蘭、香港、馬來西亞寫手紛獲首獎 展現華文部落格大獎國際視野

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部落格書寫生命的風潮延燒,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2007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年全球共有7681個部落格參加,數量直逼去年的三倍,而歷經激烈競爭,象徵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高榮耀的「年度部落格大獎」,由二十七歲花蓮玉里年輕稻農謝銘鍵《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奪得,獲頒獎金三萬元、獎盃一座。

「年度部落格大獎」的頒發,每年都具有話題及指標性,去年頒發給已故的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部落格《Nick Link抗癌部落格》,並由遺孀王蓮曄代領,讓頒獎典禮現場陷入一片淚海;今年則由手繪圖畫和自導自演kuso影片的農夫謝銘鍵出線,幽默務實的風格,與去年迥然不同,更凸顯出部落格世界兼容並蓄的多元風格。

謝銘鍵去年才架設個人部落格,最主要因為家中父親年事已高、家中年產五千公斤的稻米卻乏人問津,因此乾脆透過個人部落格賣米,沒想到一舉打開自創品牌「劍劍好米」的銷量,個人部落格《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更因此爆紅,評審團認為,「單純就是因為他很真實的在經營部落格,讓我們覺得部落格就應該是這樣,值得推薦給大家」。

中時電子報從2005年起連續三年主辦台灣最大的部落格獎項──「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年更獲得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中視數位台、推推王協辦,以及國內十三家部落格平台(BSP)協力推廣。今年的獎項分類與去年獎項稍有不同,今年的分類獎項共分八大主題,分別為生命記錄、生活品味、幽默趣味、訊息觀點、商業應用、公益應用、社群經營、教育應用等;另外也從所有的報名者中,評選出年度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評審團特別獎,並分別頒發一萬元到三萬元的獎金以及獎座、獎狀。21日晚間在台北市Y17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詳細得獎名單及評審過程,網址為: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  。

國際化是今年華文部落格大獎的一大特色,「年度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由遠居芬蘭的台灣女子創作的《北國風情》奪得,「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則是由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中文寫手以介紹馬國和華文地方小吃《知食分子》獲得,「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首獎則由在英國留學的香港英文老師《英文由F字學起》奪得,三位得獎者都將從海外奔赴台灣領獎或委由親友代領,展現對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高度重視。

其它分類首獎分別為,「年度最佳商業應用部落格」由介紹民雄特產牛奶鳳梨的《愛上牛奶鳳梨》獲得。「年度最佳訊息及觀點」部落格則由將全球環境變遷及民眾生活做完整紀錄的民間環境網路媒體:環境資訊中心獲得。「年度最佳幽默趣味部落格」由文以載圖詼諧有料的《有電勿近》部落格奪得。「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部落格」由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自我的《行無礙生活網》獲得。「年度最佳社群經營」由帶領網友一覽歌仔戲班幕前幕後的《好戲開鑼》獲得。
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則由紀錄了一個女孩從國三到高三生活《Hypnertomachia Poliphili學生網誌》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則由長期紀錄與分享臺灣交通演進發展的點滴的《Fabg`s 航空軌道交通生活》獲得。

為求獎項公正客觀,中時電子報也邀請不同領域、各有專精的人士,組成本屆部落格大獎的評審團,並歷經兩階段評審及入圍公布,初審評審名單:王蓮曄、陳逸宏、陳柏瑋(龍貓)、蔡銀娟、簡志祥(阿簡)、呂奕賢、陳依伶、海綾月、劉威麟(Mr. 6)、食夢黑貘,決選評審名單:陳順孝、張育章(奶爸) 、李怡志、郝譽翔、張孟媛、鄭緯筌(Vista)、龜趣來嘻(Portnoy)、彎彎、basil。

====================

 轉載 吾友 張仁彰教改小子 http://bloguide.ettoday.com/donnayen2/ 

東森Bloguide七個初選入圍的部落格中,唯一進入決選的!

這是他的幾篇文章:

好高興要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我來轉載這篇 仁彰 跟 振寧 夫婦,特地從豐原北上,來參加盛會,結果是 連一張獎狀都沒有!!!

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頒獎典禮


好高興能利用這次到台北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的機會,到台北渡假兩天,到北投泡溫泉、拜訪朋友、跟兒子吃飯,實在很高興。抱著興奮的心情,做了好幾雙吸管蝗蟲到會場送人,但沒得獎,還是有點失落。只有11個獎項,獎太少了,給個獎狀也好啊!
請按 Ctrl + 滾輪

 

 

好吧,別太貪心,經營才半年,近一百編文章,而且也不討巧討喜,能從7861個報名部落格中入圍前167個,就已是很不簡單了,我應認自我安慰了。謝謝評審的青睞、朋友的關心,以後我還要更加努力,明年再來。《相關報導》

請按 Ctrl + 滾輪
在會場,我和內人都帶一隻蝗蟲,非常引人注目,常幫我們拍照,也送了好幾隻出去。

請按 Ctrl + 滾輪
好想上台領獎喔!

請按 Ctrl + 滾輪
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則由紀錄了一個女孩從國三到高三生活《Hypnertomachia Poliphili學生網誌》獲得。她就坐在我旁邊,我送她一隻吸管蝗蟲,很羨慕她得獎,希望她會記得我,她的網站我們都不會唸,不知是什麼文。

請按 Ctrl + 滾輪
象徵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高榮耀的「年度部落格大獎」,由二十七歲花蓮玉里年輕稻農謝銘鍵《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奪得,獲頒獎金三萬元、獎盃一座。

請按 Ctrl + 滾輪
我們也到北投度假。

請按 Ctrl + 滾輪
還和兒子及他同學吃個飯。

請按 Ctrl + 滾輪
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再怎麼忙,都要常撥出時間去度假,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