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太棒了!

這是 web 2.0, edu 2.0 跟 global 3.0 的基礎工程!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什麼? 你不相信,台灣是世界第一?!

因為 美國,日本等,還是有很多偏遠地區(村落),沒有寬頻!(國土太大)

北歐則是地形困難! 西歐則是 不重視 偏遠地區/認為不需要

比較可能的 韓國,香港跟新加坡等 則是 貧富差距過大(架設了也沒用)

窮人不是不識字,就是生活在貧窮線下,不可能上網!

最有可能的是 以色列!!!

所以,你還自懷疑 (村村有寬頻)台灣是世界第一嗎?

大家 對真相, 對台灣 多點信心,可以嗎?

====================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NCC:台灣成世界第一 村村有寬頻 
2007/12/22 15:24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2)日下午表示,有助於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的「村村有寬頻」政策已達成,本項挑戰不可能計畫實現後,台灣將成為世界上第1個「村村有寬頻」的國家

NCC主委蘇永欽、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陳委員冠年、台東縣鄺縣長麗貞、李鄉長業榮、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先生等在振興村今天共同主持寬頻上網儀式宣布,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池上鄉振興村、達仁鄉森永村、卑南鄉嘉豐村及蘭嶼鄉朗島村的寬頻接取普及服務正式啟用

NCC指出,為縮減城鄉數位落差並達成「村村有寬頻」政策,NCC 於95年12月修正「電信普及服務管理辦法」,將寬頻上網數據通信納入普及服務範圍;並於96年6月1日前指定業者提供數據通信接取普及服務,以縮短建設時程。

NCC表示,全部計畫原預定於今年底完成,除屏東縣好茶村因受颱風影響一度遷村,展延至明年2月底完成外其餘45個村已提前在12月15日全數建置完成,本項挑戰不可能計畫實現後,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1個「村村有寬頻」的國家。

至於「村村有寬頻」有何實質助益?NCC指出,包括提高偏遠地區寬頻普及率(46村寬頻上網家戶普及率短時間由0提昇至30%),縮減數位落差,並與世界接軌;解決偏遠地區學生在家中,無網路可用的問題,直接提升學子們的數位學習能力,縮減偏遠地區資訊教育的落差。

四網合一(Quadruple Play)或多網合一(Multiple Play) -同時解決部落市話、公共電話、寬頻上網、多頻道視訊服務以及行動通信服務;偏鄉上網速率在1年內提高12倍;透過寬頻網路e-learning,有效推廣網路學習原住民語言,對保存原住民文化有相當助益。

利用網路行銷(文化、美食特色、人文景觀、手工藝品、觀光資源、民宿),發展觀光旅遊及促進農業發展,繁榮經濟,增加就業機會,促使年輕村民回鄉服務;村落、部落透過網路及高效率的即時通訊 (如e-mail、MSN)工具與政府網站聯結,大幅提升行政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