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唉!

我認為,這是基本心態的問題

台灣的政壇,充斥著[菁英心態]

(不是只是馬英九,而是不分藍綠很多的政治人物都是如此!)

還有一點:國民黨立委則是緩頰說,馬英九常常會講一些不好笑的冷笑話,但是絕對「沒有惡意」。

這一點都不是[不好笑的冷笑話]可以嗎?

=================

「我把你們當人看」惹爭議!

 馬英九今公開道歉

更新日期:2007/12/27 11:0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日前到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時,一句「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談話,引發外界爭議。馬英九今(27)日首度公開道歉,他說:「那天對於原住民的一番談話,我們應該照顧他們的生活,不要歧視他們,若干言語有些人感到不快,願意表示歉意。」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批評馬英九對原住民「我把你當人看」談話,是歧視、狂妄無知、羞辱原住民。對此,馬英九也曾表示自己的談話遭到扭曲,反批民進黨向來只會擷取片段言論,誇大扭曲。 

馬英九在今天上午前往台北縣政府時,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達自己對於日前曾說的「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言論首度公開道歉,也談到十多年都非常照顧原住民,也很注重他們的發展。對於媒體詢問對於明天即將公佈的二審宣判結果,他則表示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 

******************************************************************** 

拚總統「把原住民當人」生波 馬營公布完整談話2007/12/27 10:11本報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原住民「我把你當人看」談話,是歧視、狂妄無知、羞辱原住民。對此馬英九強調自己的談話遭到歪曲;馬營則公布當時談話全文,說明馬英九回答的上下文關聯性,反批民進黨向來就只會擷取片段作誇大扭曲。 

媒體報導,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本月十日趁馬英九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陳情不願搬離行水區,馬英九一句「我把你當人看」,被部分網友批評「沙文自大」。 馬英九在下鄉行程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很明顯是被人斷章取義的歪曲,因為他當時講的很清楚,就是把原住民當「我們的人」。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公布的馬英九談話全文,顯示馬英九當時是回答陳情原住民婦人的談話。 

居民婦女發言說,「讓我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要居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用心血所拚命,用生命去拼下來的,這三十年來,我們是用了不少的血汗在那裡,那裡有我們的感情在,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幫我們」。 馬英九回答,「水流經過的地方就不該住人,你再住下去的話會出問題,那我們怎麼辦呢?搬到附近的或者山下或某一個可以適合居住的地方,這個不是說我們不要你回家,而是那個地方,你住下去會帶來危險,因為我看,我從十幾年來這種原鄉勘災,勘過很多次,有的地方真的很恐怖」。

 後來另一婦女又說,「剛剛給我講說,我們那邊安全第一,那政府說,這樣不能保護我們原住民,可是我要求我們的馬總統,希望就說我們那邊,河邊那一邊的,要弄一個堤防就安全了」。 

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羅智強表示,由於馬英九在抵達社區前,先遇到二位非當地居民、也非原住民的年輕人夾在人群中嗆聲、製造紛亂,馬英九的情緒受到一些影響,因此在回答問題時顯得較為急促。但不能因為他講話的語氣比較急促,就扭曲他談話的原意,若要檢驗,應將全部的內容攤開來一同檢視才公平。

===================

「我把你們當人看」 

馬英九惹火原住民

更新日期:2007/12/26 12:47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