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會不會太扯了吧!

思考一下 自由民主的意義,好嗎?

3.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

中國時報 2008.01.03 
中國大陸為饅頭大小定標準被業者譏為可笑
中央社

 中國大陸今年一月一日起規定饅頭的長相,必須是圓形或橢圓形的,體積不能太小,而且不能有皺摺、斑點,聞起來要有小麥香,這種統一標準被業者譏為「可笑」、「苛刻」。

 陝西「華商晨報」今天表示,由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發佈的「小麥粉饅頭國家標準」,今年一月一日正式開始實施。

 報導訪問負責起草饅頭標準的河南省一家企業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這是目前為止麵製食品(包子、餃子等,不包括烘焙食品)中唯一一個中國國家標準,已經制定了兩年多,最近才公開。

 這位負責人說,饅頭標準從感觀、檢測方法、檢測依據、包裝等多方面做出規定,甚至連饅頭的形狀、麵粉含量、水分含量等都有要求。

 例如在感官方面,要求饅頭形態完整、美觀,應該是圓形或橢圓形,沒有皺褶、斑點,氣味有小麥香;饅頭的體積不能太小,否則就是不合格;饅頭水分有最高限量要求,要小於或等於百分之四十五,否則極易發黴。

 報導引述一家麵店的老闆指出,從來沒聽說過饅頭還要統一標準,他感覺很可笑。

 瀋陽市皇姑區遼河農貿市場一位賣饅頭的店家也說,如果對饅頭的形狀也要規定,這標準就太苛刻了。據他了解,中國各地對饅頭的叫法也都不一樣,「這個東西是各地約定俗成的,不能用這種標準進行約束。」

 不過,瀋陽一位李姓食品業者認為,這次饅頭訂出統一標準,對於大企業來說是利多,「可能會為我們開拓更大的市場」。相形之下,一些街坊小鋪的生意可能就受到影響。

==================

歡迎參看:

透視中國/兩岸/國防探討 - 97 篇

透視中國系列:

NHK《激流中國》 絕對必看!!!

千名小孩被賣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 遭打活埋

後續報導:奴工事件救217人逮120嫌 家長揭黑磚窯 震撼中共中央 

中國百萬大專畢業生沒工作(20%失業!)


中國企業盈餘占GDP三成顯示分配結構不合理 

 


=================

民主與法治系列:

龍應台哈佛費正清中心演講暨問答實錄(全文轉載)  

龍應台:別都推給陳水扁!

龍應台哈佛大戰中國群儒「被孤立,被包圍,被邊緣化卻又極端重要的台灣──台灣民主實驗對華文世界的影響」

林懷民:認同李遠哲 佩服陳瑞仁 對台灣失望 
李遠哲:知識分子的風骨!(全文轉載 李遠哲公開信 籲扁考慮去留)及我見

 •走上街頭,只是自由,不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