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有意思 

上網習慣調查:男具目的性 女隨意瀏覽

更新日期:2008/01/08 00:08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七日電)網路日益普及。入口網站業者調查發現,網友上網習慣男女有別,女性網友常停留在特定網頁隨意瀏覽;男性則傾向目標導向,達到目的就離開。此外,已婚和單身上班族使用網路的習慣也不太一樣。 

  根據微軟MSN針對18至45歲台灣網友所作調查,結果發現使用網路習慣男女大不同,女性網友往往停留某個網頁較長時間,並隨意瀏覽;男性網友上網則較具目標導向,達到目的就會離開網頁。 

  同時,女性網友較常將網頁下拉;但男性網友則認為這麼做根本是浪費時間 

  此外,已婚與單身上班族使用網路習慣也不太一樣。調查發現,除非具特殊目的,否則已婚上班族下班之後就很少上網。 

  相反的,學生,以及單身上班族夜間上網比例高且時間長,同時還會花不少時間進行部落格和相簿更新。 

  至於網友心目中理想入口網站應具備那些特質?該調查指出,除提供豐富多樣內容和服務、整體網頁設計精美,以及容易瀏覽外,兼具深、廣度的新聞內容也不可或缺。

  同時,網站有好看字型和夠大字體、圖片和文字比例適當,都可吸引網友駐足。 

  另外,網友還希望網頁沒有干擾式廣告,而如能傳達某種氣氛和感覺,將使網站更受青睞。97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