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政治態度才是M型分佈

今天在台灣 深藍跟深綠竟然都有接近15%~10%的分布

正藍+深藍, 正綠+深綠 竟然都有近 46%34% 的分布

而正中間 不走極端路線,不藍不綠,或淡藍淡綠 竟然只有 20%~16%

這才是 M 型分布!!!

這是政客操弄民粹,撕裂社會的結果!!!

台灣之所以有 鐘擺效應 ,就是因為 這一群人 左右擺盪所造成!

簡單的說: 中間選民就是不要讓哪一邊獨大!!!

所以,沈富雄講的沒錯

民進黨在游錫堃接任黨主席之後

就逐步的把民進黨帶向 剛性政黨(深綠)

完全把 中間選民 的支持給逼走!

這才是 民進黨這次慘敗的主因!

而 陳水扁,跟上杜下謝中國榮的 偏頗演出

真的是 完全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沈富雄講的很正確:

不走極端就是中間路線,而且中間選民腦筋最清醒。

馬英九跟謝長廷誰能讓 中間選民 信賴

誰就會勝出!

ps:謝長廷現在才說 藍綠同撤入聯返聯公投,真的太慢了!

中間選民的建議,謝長廷要是聽不進去

那我看正如沈富雄講的: 真的不必選了!!!

請參看:

沈富雄: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民進黨敗選因素
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美學者為台灣民主打高分
強力譴責立法院自肥增加助理!
修改選舉制度,無關藍綠,可以嗎?
林濁水:民進黨想逆轉 先救黨形象 & 選舉制度修正建議
馬英九:鄉鎮長不應改為官派!重提3都15縣! 來辯論吧!
馬總統+全藍立院 你放心嗎?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修改建議
藍大勝不是因為國民黨好,是因為民進黨爛
打馬落馬 王世堅該反省!民進黨該反省!
中間選民11%投藍(2%投綠,3%棄權) 第七屆立委選舉得票詳細統計分析
綠大敗始作俑者:游錫堃!
鐘擺效應將起?!國民黨囊括2/3席次 民進黨重挫僅27席!
綠大敗,阿扁該退出政壇!
「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民權」 

===================

中國時報 2008.01.17 
沈富雄: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民進黨敗選因素
中央社

 前立委沈富雄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敗選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不把中間選民看在眼裡,民進黨已經輸到趴在地上、繳械投降了,在他看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一點贏的機會都沒有。

 沈富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總統陳水扁昨天說沒有中間路線是「死鴨子嘴硬」,況且也把中間路線及中間板塊混淆了,不走極端就是中間路線,而且中間選民腦筋最清醒。

 他說,民進黨失敗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民進黨從不把中間選民看在眼裡,不但不看在眼裡,還否認他們存在,以各種語言羞辱他們,但根據他估計,中間選民有一百萬到兩百萬,民進黨看不起他們,他們選舉就一股腦靠向國民黨。

 至於總統大選會不會有鐘擺效應?沈富雄說,在雲嘉南可能會有約百分之四的鐘擺效應,畢竟是總統故鄉會同情民進黨,但小地方的鐘擺效應,抵不上全國其他地區百分之八的西瓜效應,藍營立委贏的地方,未來會贏更多。

 沈富雄表示,民進黨已經輸到趴在地上、繳械投降了,但戰場和民主政治不同,戰場上大將軍輸了不是陣亡也可切腹自殺,當天可以解決,但民主政治很可憐,即使兩個月前已經知道輸了,還要裝作沒輸、撐得很優雅,這也是敗將在選戰中最痛苦的地方,民進黨已經輸到沒人脈、沒金脈、沒時間。

 對於總統表示立委敗選因素之一可能黨內裂痕沒有修補好,沈富雄說,黨內裂痕沒修補,總統也有責任,從頭到尾民進黨往深綠移動、擁抱深綠,二軍以意識型態鬥爭一軍,污衊一軍對黨不忠誠,把一軍幹掉,最後推上前線去打的都是二軍,對上國民黨一軍,才打成這種場面。

 沈富雄也表示,謝長廷一點贏的機會都沒有,現在只是在擺優雅的姿勢,而國民黨五二零之前唯一可展現給大家看就是國會,看國民黨怎麼表演、有沒有改過自新,即便國民黨當選立委有好也有不好,但為了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好,即便不是淑女也要裝淑女。

 除此之外,謝長廷昨天提出若當選總統,將和國民黨協商閣揆,推薦一個國民黨可以接受的企業執行長(CEO)?

 沈富雄說,謝長廷這麼說不符合憲政原理,只是在裝可憐、求取最後同情,看能不能僥倖選上總統,找一個沒黨籍的 CEO和國民黨討價還價,國民黨不會上當,他套句教育部主秘莊國榮的話「謝長廷只好裝哭臉回去找媽媽,但連媽媽都不在了。」


=========================

總統大選系列探討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