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有信賴危機!

記者 跟 政治人物 是台灣最不能信賴的!

企業家也不可信

老師 才是最被信賴的!!!(53%)

台灣對商業領袖不信任度 世界第五 亞洲第一

對政治領袖不信任度 世界第九 亞洲第一

對下一代經濟前景感到悲觀 亞洲第一

對下一代生命安全感到悲觀 亞洲第二(僅次於日本)

認為政客權力與責任過大 亞洲第一

認為政治人物行為不道德 亞洲第二(僅次於巴基斯坦)

台灣幾乎是亞洲最悲觀的國家

(台灣的媒體難道不需要負責嗎?)

台灣確實存在信賴危機

但是,這是一個契機!

可以建立全世界最新進入直接民權,社會2.0,全新世界的生活型態

我會進一步說明!

======================

2008.01.19
世界經濟論壇民調 八成台灣民眾認政治人物不誠實
陳一姍台北報導

在已開發國家中,台灣顯然是對「領袖」最不信任的國家。世界經濟論壇(WEF)十七日在日內瓦發布,由蓋洛普在五十九國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八成台灣人認為政治人物不誠實,不信任度全球第九。跟台灣同列十名榜的都是拉丁美洲、非洲國家。

WEF最新民調還顯示,人類免於恐懼的自由,顯然還是夢想。受訪五十九國民眾中有四八%認為,下一代會活在一個比現在更不安全的世界,比例遠高於表態樂觀的二五%。在對下一代的悲觀排行中,六六%台灣人認為下一代生活會更不安全,五四%認為下一代會變窮,悲觀度在亞洲數一數二

世界經濟論壇十七日發布,委託蓋洛普針對全球五十九個國家,去年十月到十二月間訪問六萬一千人,可代表十五億居民的民調。

在下一代的經濟前景部分,在亞洲十二國中,台灣又是最悲觀的國家。有五四%台灣人認為下一代的經濟會變差,只有一七%覺得會變好。其次是印尼,變差的有四九%,變好的有一二%。香港、印度、馬來西亞、韓國、馬來西亞都是認為變好者比變壞者多的國家。

商界領袖不信任度擠上第五

除了不信任政治領袖,台灣人也不信任商界領袖,高達五成六台灣人認為商界領袖不誠實,不信任度全球第五,台灣顯然有嚴重的信心危機。

誰是大家最信任的人?台灣人有五三%信任老師宗教領袖四七%第二,商業領袖二六%第三。信任度最後一名是政客,倒數第二名是記者。此次,中國並未加入民調。

有高達七四%的台灣人,認為台灣的政客權力與責任過大,在亞洲十三國中排行第一。

認為政治人物行為不道德的比例,台灣也有六六%,僅次於巴基斯坦六七%名列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