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考一綱,如何考?

歡迎參加講座

興趣者報名表格可至協會網站 http://www.gemt.org.tw 下載,並傳真至02-2365-7155,或撥電話02-2365-8821洽詢。

或請參看:

關鍵問題是: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 (重點根本不是 教一本 或 教多本) 

=================

中國時報 2008.01.19 
國中基測該如何準備 學習成就協會辦四場座談
中央社

 九十七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將於五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登場,很多九年級學生都已進入緊鑼密鼓準備階段,為了幫助考生有效率的準備,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將於二十六日起陸續於北中南舉辦四場免費座談,輔導考生了解基測全方位準備策略。

 北市建國中學教師曾政清表示,想要自信從容地應試,光是反覆的練習不一定能達到效果,透過心理與技術兩個層面的調整及建設,將達到更有效率的考前準備工作。

 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舉辦的講座,將於一月二十六日在高雄的高雄中學、二月二日在台北龍山國中及台南市立勞工育樂中心、二月三日在台中雙十國中舉辦四場免費的「考試秘笈與學習生命的抉擇」輔導基測座談會,邀請全國各地九年級的學生、教師與家長共同瞭解基測的「全方位準備策略」。

 四場座談會將由基測問題專家林文虎主持,林文虎說,基測實施已有七年,但仍有許多學生、老師或家長不清楚命題的形式、特質,導致仍反覆練習參考書、測驗卷。其實現今國際上的測驗潮流是「考能力、不考知識」,基測也是朝這個方向命題,確實瞭解命題的特質後,才能達到有效的學習與準備。

 此外座談會並分別有兩位測驗協會各科菁英講師至現場與大家分享基測準備與應試策略,有興趣者報名表格可至協會網站 http://www.gemt.org.tw 下載,並傳真至02-2365-7155,或撥電話02-2365-8821洽詢。


=======================

請參看:

國文課本文言文縮水學者呼籲恢復83年部編本?!會不會太扯了!
假一綱一本,真兩種基測(侯議員你錯了!中國大陸是一綱多本!)
強力反對用[兩種基測]來殘害孩子

 郝龍斌為何不敢回答? 為何違法也要急著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8縣市一綱一本:教部認定違法 

關鍵問題是: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 (重點根本不是 教一本 或 教多本)

高雄教師會正式決議反對一綱一本修法(全文轉載 任懷鳴 信件 及 宣言)

這樣的立委?(2007.4.12立法院一綱一本專案報告委員發言紀錄)

桃山論壇(4/26我在嘉義)

錄影:新世紀教改中區研討會的影像紀錄(4/21我在豐原)

歡迎收聽我們對世界公民運動的對話(教育電台 96/4/27 16:05 親子學堂節目)

邀請您為「保障多元學習暨推動12年國教專刊」賜稿

歡迎收聽親子學堂(聽聽我們對世界公民運動/台灣教育現場的討論)

駁斥「補習班數目增加,即升學壓力增加」謬論(全文轉載)

美術成績不好,要不要留校課輔?(全文轉載)

北北基桃龜腳已經伸出來了! 還要硬ㄠ一綱一本?!

吳清基自打巴掌!

國教論壇討論12年國教定位之我見

甄選放榜》窮學生 難進台大?!

[李東昇的意見]如果你關心台灣的教育政策

如果你真的關心台灣的孩子,關心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如果你關心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vs 一綱多本/十二年國教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個部落格: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篇文章: 一綱一本爭議全輯(必看)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58730

我提供了最完整的新聞報導,相關文章,以及第一手的資料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些文章

教科書制度與政策變革
改革與傳統真的背道而馳嗎?
今是昨非,抑或昨是今非?教科書一綱多本爭議之分析
一綱一本無助紓解升學壓力
一綱多本太沈重? 學者: 升學考試才是壓力
適才適性,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擇權
一綱一本=走教育回頭路?
請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維持一綱多本(作者:丁志仁)
請願書(禁止其以任何脫法方式違法實施「一綱一本」方案)
我們所面對的,將會是什麼樣的未來?(全文轉載 from 朱學恆 路西法地獄)
沒有標準答案的時代 (還要培養有標準答案的孩子?!)
郝龍斌周錫瑋如期推動一綱一本教科書計畫?!
中小學教科用書審查制度之研究
台灣及世界教科書選用制度(轉載)
推薦:教出品格力(2007親子天下教育專刊)
這樣的立委?(2007.4.12立法院一綱一本專案報告委員發言紀錄)

郝龍斌為何不敢回答? 為何違法也要急著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8縣市一綱一本:教部認定違法 

關鍵問題是: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 (重點根本不是 教一本 或 教多本)

高雄教師會正式決議反對一綱一本修法(全文轉載 任懷鳴 信件 及 宣言)

相關新聞報導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