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這才是台灣的重點工作

如何提升台灣的觀光旅遊競爭力!

如何國際行銷

重點是台灣的定位!!!

我們要發展的就是 台灣生活 Taiwan style !!!

請參看:

====================

中國時報 2008.01.20 
WEF:觀光旅遊競爭力 台灣排全球第30名
中央社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政府努力發展觀光旅遊,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首度公布「2007年觀光旅遊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24個接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30位,亞洲第4位

     經建會指出,包括觀光旅遊產業 (直接效益),及提供這些服務的生產要素支出及週邊產業設施 (間接效益) 的「觀光旅遊經濟」是創造就業機會最多的綠色服務產業,可提升國民生活品質,增加外匯收入,平衡服務貿易收支,世界各國皆積極整合休閒與地方產業特色,開發觀光資源,提高對總體經濟的貢獻效益。

     政府加強國際觀光宣傳推廣,據統計,2006年來台旅客人數達352萬人次創新高,較2005年成長4.2%;2007年1 至11月來台旅客人數335.2萬人次,較2006年同期增4.9%;國人出國833.7萬人次,年增3.5%。

     根據WEF首度公佈「2007年觀光旅遊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24個接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30位,亞洲第4位。

     另據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 (WTTC)「2007年世界觀光衛星帳 (TSA)」評估,2007年台灣觀光旅遊總需求 (經濟活動)達378.9億美元,成長10.05%

     而觀光旅遊經濟國內生產毛額(GDP)占總GDP比率達4.51%,合計創造53萬個就業機會,占總就業人數5.16%。


=========================

緣起:  

我看到 天下雜誌 的報導 「實業計劃:國父設計 中國製造」

我不禁想問:

Where is
 
「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Taiwan」?
 
大凡亂世之中,有高瞻遠矚者,鳳毛麟角也!
 
而其經世濟民方略提出之時,慨嘆曰: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夏蟲豈可與冰者,必然也
 
當國父 孫中山先生一九一九年,發表了用英文撰寫的《實業計劃》

「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China」之時,

哪裡知道,今天中國即將崛起於世界,

將成為世界首強之際,實業計劃才得以實現?

 

哪裡知道:

今日中國便是依照其實業計劃邀世界各國共同開發中國的方略而成的!
  
實業計劃在跨越一個世紀之後,百年之後,驗證了中山先生的遠景可期!
 
那麼 台灣呢? 
台灣的實業計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