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教育界之恥

■ 黃敏智

 

曾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提出批評的台北市中山國中蕭姓教師,竟然被該校教評會解聘。以現在的教師甄選制度,想要擔任一個學校正式老師,需要在大學完成教育學程學分,並且取得實習教師證明,到學校當實習教師,再通過考試才能取得「教師合格證書」,最後參加學校或教育局舉辦的教師甄試口試、筆試,取得正式教師資格。起碼需要五年以上的努力與奮鬥。但是,中山國中教評會採不記名投票,以「毀損校譽、師道」就將這位老師「開除」,真讓人有回到「白色恐怖」時代的感覺。難怪台北市教師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予以譴責。[李東昇補充:還有全國教師會等團體大力聲援]

紅衫軍可以到總統面前嗆聲要總統下台,只是被警方架走。高中教官可以穿軍裝到總統府發表,「若有戰爭,弟兄們肯定槍口向內」,以其言論屬於個人言論自由之範圍,不構成犯罪。今天國民黨執政的台北市教育界竟然發生這樣一件事情,台灣人民,藍色執政,您看得下去嗎?

(作者為高雄市旗津國小教師)

===================

 

請參看:

全力聲援蕭曉玲老師!!!譴責中山國中及台北市政府白色恐怖,秋後算帳! 
蕭曉玲老師給輔導小組的公開信(全文轉載 from 蕭曉玲老師本人) 
有關台北市丁文玲督學到校調查之說明 from 蕭曉玲老師 

人本教育基金會聲明稿-對蕭曉玲老師遭解聘聲明(人本基金會追蹤全國不適任老師處理現況)
我所認識的蕭曉玲老師 from 人本/蕭逸民
蕭曉玲老師答辯錄音逐字稿記錄(中山國中教評會)
全力聲援蕭曉玲老師!!!一綱一本槓郝 國中老師突被解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