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大家多參與吧!

把握機會!

我來搜尋考古題跟成功經驗者,來跟大家分享

===================

國營事業徵才 將募1100人
更新日期:2008/02/06 07:19 【陳一姍台北報導】
 這年頭飯碗難尋,用工作機會跟大家拜年最實在。經濟部昨日宣布,旗下台電、中油、台水、台船、漢翔五大國營事業,今年六月將聯合招考八百名以上員工,薪水三萬六千元起跳。中鋼則將於年後自辦招考,工程師加技術人員預計錄取三百人,未來每年都會辦。


 去年八月,經濟部第二度辦理聯合招考,預計錄取一千兩百人,結果有六萬二千多人報考,整體錄取率只有二%,是大學聯考錄取率九六%的四十八分之一,競爭超級激烈。而最後,只有九百多人真正被錄取,實質錄取率更低。


 經濟部人事處處長范祥偉說,由於是聯合招考,過程比較嚴謹,新進考生素質都非常不錯。有很多人是放棄研究所來工作,因成效佳,因此今年擴大辦理,台船與漢翔都有意願參加。初步統計,今年招考仍以台電為大宗,約需四百人;中油約兩百人;台水、台船、漢翔都有五十人以上。


 范祥偉說,台船目前的營運很不錯,訂單船期已經排到六年以後;漢翔去年已經損益兩平均,預計今年就可以獲利。目前國營事業最缺的是現場工作人員,因此招考員工以工程類為主。


 經濟部的八百個職缺,今年仍維持二十三個類別,主要集中在工程領域。預計三月中旬公告簡章,三月底開始網路報名,六月中旬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舉行筆試,錄取人員預定十月底進用。有志報考者,可留意經濟部、台電公司等各用人機構網站及報章考試消息,盡早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