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先看看統計,我再來分析比較 網路廣告 跟 傳統廣告

引用來源:IAMA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

http://www.iama.org.tw/1207.pdf (from IAMA)

========================

2008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將達59.86億元!關鍵字廣告將巨幅成長

報導日期: 鉅亨網╱鉅亨網記者謝艾莉•台北 2007-12-07 21:00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今(7)日指出, 2008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59.86億元,成長20.92%,其中網站廣告達到39億元,成長16.19%,關鍵字廣告則將繼續巨幅的成長空間,預估市場規模達到20.86億元,成長30.87% ,也成為帶動明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

IAMA指出,今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達到49 .50 億元,年增率達33.87,其中網站廣告部分達33.56 億元,成長24.41%,占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額的67.80% ,關鍵字廣告部分則成長59.40%,達到15.94億元的規模,占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32.20%。

IAMA分析指出,相較於去年該協會所提出的2007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的預估,今年統計結果比預估金額多出5400萬元,其中網站廣告部分,比去年預估高出2.1億元,而關鍵字廣告部分則未如預期,僅達到15.94億元,比去年預估的17.5億元,約低了1.56億元。

協會理事長張志弘指出,相較於IAB(美國網際網路廣告局)所公布2007 上半年美國網路廣告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6.4,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在今年整體廣告市場景氣未見好轉的情況下,表現相對良好,而成長主因在於關鍵字廣告在台灣仍舊處於尚未完全成熟的高度成長時期。

不過相較於中國知名的網路市場研究公司艾瑞諮詢顧問所公布的2007年第 2季中國網絡廣告研究報告, 2007年中國網路廣告市場份額將有望突破百億人民幣的規模,較2006年的60.4億人民幣,增長65.56%,台灣的網路廣告成長空間,還是受到2007年整體經濟景氣以及整體廣告量表現不佳的影響。

IAMA進一步預測,2008年品牌廣告在網路廣告的廣告量投資將會有更明顯的增加,並且網路多媒體影音廣告將會是這些品牌廣告運用網路媒體的主要形式。

========================

關鍵字發威 台灣明年網路廣告上看60億, 今年接近 五十億

報導日期: 中時電子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2007-12-08 03:46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昨(七)日公布今年及明年度台灣網路廣告市場概況報告。今年度台灣網路廣告市場總量近五十億(四十九億五千萬),較去年成長三三.八七%;至於二○○八年預估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可望上看新台幣六十億元(五十九億八千六百萬元),較今年成長二成左右,而關鍵字廣告將是帶動明年度網路廣告成長的主要動力。

IAMA去年預估今年網路廣告市場總量為新台幣四十八億九千六百萬,但今年實際的數據比去年預估的要多出五千四百萬。其中網站廣告約有新台幣三十三億五千六百萬,較去年成長二四.四一%,比去年預估的高出二億一千萬台幣;但值得注意的是,關鍵字廣告市場未如預期,今年僅有十五億九千四百萬,但關鍵字廣告佔整體網路廣告市場比例逐年攀升,今年達三二.二%。但金額比去年預估的十七億五千萬,低了一億五千六百萬台幣。

IAMA理事長張志弘表示,原本各家業者預期今年會有七五%的市場成長率,但實際上大約只有五成左右的成長率,這也是關鍵字廣告未達到預期數字的主因;雖然去年業者對關鍵字廣告成長率預期過於樂觀,但整體而言,關鍵字廣告市場仍是呈現大幅成長的情況。

整體而言,今年度台灣網路廣告的成長空間還是受到二○○七年整體經濟景氣及整體廣告量表現不佳的影響;但展望二○○八年的網路廣告市場,IAMA表示,明年度台灣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上看新台幣六十億(新台幣五十九億八千六百萬元),可望較今年成長二○.九二%。其中網站廣告預期可達到新台幣三十九億的規模,較今年度成長十六.一九%;關鍵字廣告仍有巨幅成長空間,預估市場規模可達到新台幣二十億八千六百萬,可望較今年有三○.八七%的成長率。關鍵字廣告也成為帶動明年度台灣網路廣告成長的主要動力。

IAMA同時預測,二○○八年品牌廣告主投入網路廣告者將有更明顯的增加,而網路多媒體影音廣告將會是這些品牌廣告的主要表現形式。

===========================

網路廣告熱 台灣明年營收上看50億

發布日期: 2006/11/11
近年來台灣廣告業冷颼颼,廣告預算大餅愈來愈小,業者都大喊吃不飽,唯獨網路廣告逆勢成長。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估算,今年網路廣告營收可達37.48億元,其中關鍵字廣告就占了10億元;明年網路廣告總營收上看50億元。

廣告業向來是景氣的前期指標,若企業對未來的看法不樂觀,通常會先砍廣告預算。台灣廣告業已連吹幾年的冷風,網路廣告卻愈來愈熱,相關業者如網路行銷公司、搜尋行銷公司等也蓬勃發展。

今年7月IAMA正式成立,IAMA是由網路媒體、入口網站、網路行銷公司、廣告代理商與媒體購買公司等網路廣告相關業者組成。

IAMA昨(10)日發表對台灣網路廣告市場的研究報告,估算今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為37.48億元,較去年成長21.77%。預計明年會再成長30.62%,總規模達48.96億元,有機會挑戰50億元。

今年的網路廣告中,又以新興的「關鍵字廣告」業績成長一倍最驚人,貢獻約10億元的廣告收入,帶動整體網路廣告額大幅成長。

目前網路廣告大致可分為「網站廣告」與「關鍵字廣告」。網站廣告是指所有在網路上以曝光計價的廣告(關鍵字廣告除外);關鍵字廣告則是企業主付費給入口網站,讓企業網站在搜尋結果中排在較顯著的位置。

IAMA理事長張志弘說,今年網路廣告大餅中,有27.48億元由網站廣告貢獻、較去年微幅成長6.59%。關鍵字廣告則成長一倍、創造了10億元的營收,是今年整體網路廣告市場成長的關鍵。

張志弘分析,金融業本來是網站廣告最大廣告主,今年受雙卡風暴打擊,上半年網站廣告量大幅下滑。幸好房市熱呼呼,建築業加碼投資網站廣告,撐起今年的成長率。

關鍵字廣告在今年爆紅,令許多廣告人吃驚。張志弘說,關鍵字廣告是很精準的行銷手法、成效具體,而且以網友點擊次數計價,收費相對低廉,很適合台灣的中小企業主,所以市場迅速茁壯。明年關鍵字廣告市場有機會再成長75%,達17.5億元。

此外,今年美國的關鍵字廣告市場為67億美元、中國大陸為人民幣15.6億元、日本則為754億日圓,都處於持續成長的狀態。


========================

2008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量記者會會後新聞稿及簡報內容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協會推估

2008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將達到59.86億新台幣

成立一年多,由台灣知名的五十多家主要網路媒體、網路行銷公司、廣告代理商及媒體購買公司成立的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今日正式對外發佈由該協會研究所推估的台灣2007年網路廣告市場總量以及2008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的成長預估。


根據IAMA所提供的研究數據顯示,2007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達到49.50億新台幣左右的規模,較2006年成長33.87,其中網站廣告部分為33.56億新台幣,成長24.41,佔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額的67.80,關鍵字廣告部分則成長59.40,達到新台幣15.94億元的規模,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32.20。

IAMA分析指出,相較於去年該協會所提出的2007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的預估,今年統計結果比預估金額多出0.54億台幣,其中網站廣告部分,比去年預估高出2.1億台幣,而關鍵字廣告部分則未如預期,僅達到15.94億台幣,比去年預估的17.5億台幣,低了1.56億台幣。

協會理事長張志弘先生也同時在會中提到,相較於IAB(美國網際網路廣告局所公布2007上半年美國網路廣告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6.4,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在今年整體廣告市場景氣未見好轉的情況下,表現相對良好,而成長主因在於關鍵字廣告在台灣仍舊處於尚未完全成熟的高度成長時期;但相較於中國知名的網路市場研究公司-艾瑞諮詢顧問所公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中國網絡廣告研究報告中指出,2007年中國網路廣告市場份額將有望突破百億人民幣的規模,較2006年的60.4億人民幣,增長65.56,台灣的網路廣告成長空間還是受到2007年整體經濟景氣以及整體廣告量表現不佳的影響。

IAMA並且預測2008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新台幣59.86億元,成長20.92,其中網站廣告達到39.00億新台幣,成長16.19,關鍵字廣告則將繼續巨幅的成長空間,預估市場規模達到20.86億新台幣,成長30.87,也成為帶動明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IAMA進一步預測2008年品牌廣告在網路廣告的廣告量投資將會有更明顯的增加,並且網路多媒體影音廣告將會是這些品牌廣告運用網路媒體的主要形式。
網站廣告:泛指所有在網站媒體上以曝光計價(CPM或固定期間費用之模式之各種型式的網路廣告,包含Banner、Button、Rectangles、Skyscrapers、Pop_up、浮水印等圖像式廣告(不論是以GIF、Flash或Streaming video形式呈現),以及一般文字連結(Text-Link廣告,或者專區頻道贊助等其他形式之網路廣告。
關鍵字廣告:包含搜尋行銷廣告(Search Marketing)及內容相關廣告(Content Match)等以點擊(Click)次數為計費基礎的廣告形式。

<;;;;IAMA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
創立於2006年七月,由台灣主要網路媒體及入口網站、網路行銷公司、廣告代理商及媒體購買公司共同組成,目前有52家團體會員、一名個人會員,為台灣網路媒體及廣告業者共同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IAMA成立之宗旨為整合產業共同理想與力量,創造更完善台灣的網際網路廣告市場的經營環境,為台灣相關業者尋求更有利發展方向,並且協助廣告客戶提供更佳網路行銷空間。參考國際標準提供包含版位尺寸、廣告評估方法、相關網路廣告作業工具等標準建議,並且加強與國內相關產業組織如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MA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TAA(台灣廣告主協會)、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等相關產業協會交流與合作,促進台灣網路媒體及廣告產業與傳統廣告產業的交流。同時已將積極與國外相關組織如美國網際網路廣告局(IAB、中國商業廣告協會及其他國家廣告或網路相關協會建立良好關係,促進台灣產業與國際合作。


http://www.iama.org.tw/1207.pdf (from I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