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為何如此?!值得探討!

為何不是美國,歐洲,日本或其他地區?!

而是中國?! 這些惡意網站是否另有目的?!

======================

中國時報 2008.02.17 
Google:六成七惡意網站出自中國
中央社

 根據網路巨擘Google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網路比一般人能理解的還更危險。平均千分之一的網站是惡意網站,其中以中國是惡意網站的大本營,百分之六十七的惡意網站出自中國。

 Google以一套自創的網路搜尋軟體,在過去幾年間研究上千萬個網址,追查那些想要攻擊訪客的惡意網站。根據Google資深軟體工程師普羅沃斯在這份報告指出,超過三百萬個網址是惡意網站,幾乎平均一千個網站有一個是惡意網站。

 「網頁攻擊」又被網路安全專家稱做「隱蔽強迫下載」。網路犯罪者通常會建立一些自動的工具去找出網頁程式的錯誤,利用這些弱點安裝「隱蔽強迫下載」的軟體,讓網路使用者在不知情的狀況自動安裝了間諜軟體等惡意程式。

 Google有一個很重要的發現,有百分六十七的惡意網站架設在中國,是惡意網站的榜首,第二大攻擊網站來源是美國,佔百分之十五;接著是俄國,有百分之四;繼之是馬來西亞有百分之二點二;另外百分之二的惡意網頁出自南韓。

 報告分析惡意網站的站長在中國分為兩類:一種是想要偷人銀行密碼的網路駭客,另一種是專偷「魔獸世界」人物的青少年。

 「魔獸世界」是一個挑戰晉級的網路遊戲,玩家可以創造新的英雄職業並把世界知名人物都加入,在全球有超過九百萬用戶。

 如何阻擋這股網路惡勢力?普羅沃斯對網路使用者的建議是,隨時啟動自動更新軟體,讓最即時的防毒科技發揮功能。但他同時認為,網站設計者應該要設計更安全的網站讓問題自動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