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先搞清楚真相再羨慕,可以嗎?

台灣每個月老人年金3000元,每年合計三萬六千元(36,000)

再對照這次的 分紅?

新加坡老百姓可以得到300星幣(約新台幣6730元),低收入戶可以得到400星幣。年長的老人可以再多200星幣

就算是 600星幣(約新台幣13460元),比台灣的一個老人拿的還少的多!

台灣 36,000 比 新加坡 13,460 ,哪個多?!

給這 13,460也遠比 新加坡官員少得多了!!!

新加坡官員一口氣年薪加到約新台幣四千六百萬(增加了約新台幣二千三百萬)

官員 23,000,000 比 人民 13,460 多的多太多了!!!

新加坡政府定9日向國會提出閣員加薪條例,總理李顯龍目前的年收入132萬美元(約台幣4372萬元),已是美國總統布希的三倍有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四倍,按照新條例,他可望加薪將近百萬,達到220萬美元(約7286萬元)。

李顯龍說,政府部長的薪水比起企業執行長遠遠不如。不過,新加坡升斗小民大表不滿,指新加坡有20%的人賺不到總理薪水的1%,而總理一加薪就是百萬,未免太沒天理,已在網路上連署抗議。

李顯龍日前表示,為確保優秀人才投身政府,必須把部長和其他高官、法官的工資提高一倍。部長級年薪目前約80萬美元,李顯龍認為應加145萬美元。他自己的薪水當然也水漲船高。

反對黨譏諷,新加坡一個部長賺的薪水,可以同時聘請美國總統布希、英國首相布萊爾和澳洲總理霍華德。

想想看吧: 台灣要像新加坡嗎?!

 

 ======================

請參看: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內政部也證明台灣貧戶0.95%! 
批台灣荒謬! 李國修:從政發大財實在可惡 
中國百萬大專畢業生沒工作(20%失業!) 
中國企業盈餘占GDP三成顯示分配結構不合理 
台灣M型社會的證據? (轉載 from 商業週刊) 
何謂M型分佈(雙峰化) 
天下雜誌08國情調查 逾7成民眾不滿台灣經濟、近5年新高 
證明台灣0.95%貧窮線下! (兼批中廣報導:台北市貧戶大增?!) 
台灣成M 阿扁:都怪中國磁吸 
世界各國貧富差距 
更噁心的聯合報頭版 89%嘆貧富差距 創14年新高 
明年上半年景氣 27%企業看壞!?(經濟日報又來了!)
天下失去了天下,遠見已經沒有了遠見!!!
 

86%韓人 83%日人 85.2%台灣人 不滿貧富差距
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之省思( 全文轉載)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李東昇的意見]這種事不可能出現在台灣吧!

還有人要歌頌這種[大有為的政府]嗎?

聽聽看李顯龍的父親資政李光耀為兒子辯護說:有關部長薪水的爭議簡直「荒謬」,留不住人才,等到無能政府出現時,大家就知道厲害了。搞不好新加坡婦女會淪為其他國家的「星傭」

這是什麼論調?!

再對照美國自由之家今天公佈二零零七年世界自由評鑑

評鑑分為政治權利公民自由兩部份,各有七級,最自由是一級,最不自由是七級

 台灣的政治權利被評為二級,比去年退步一級。公民自由則維持在一級

 日本與南韓情況相同,都在政治權利獲得一級,公民自由獲二級,與去年相同。

 評為部份自由的新加坡,在政治權利是五級,公民自由是四級

再看看貧富不均的現象


  
四小龍中:
 
韓國 7.4 , 香港 17.7 , 新加坡 20.9 , 台灣 6.04 ,(大陸33)
 
ps:香港跟新加坡以前就很嚴重,現在比我列的數字應該還高(不敢公佈)

這樣,還要求大幅加薪!!!

我再問一次:這是台灣要效法的嗎?

四小龍其他的 新加坡,香港跟韓國 模式,是台灣要效法的嗎?

這些拼命歌頌吹噓四小龍(還自稱台灣曾為四小龍之首!)的人

這些拼命想證明 台灣已經變成四小龍之末的人

醒醒吧! 台灣要走的是 自己的道路( Taiwan Way)

不是盲目的模仿抄襲人的[成功]模式!

你同意嗎? 

===================

星國總理李顯龍 盼加薪至7286萬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7.04.06 03:34 pm


新加坡政府定9日向國會提出閣員加薪條例,總理李顯龍目前的年收入132萬美元(約台幣4372萬元),已是美國總統布希的三倍有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四倍,按照新條例,他可望加薪將近百萬,達到220萬美元(約7286萬元)。

李顯龍說,政府部長的薪水比起企業執行長遠遠不如。不過,新加坡升斗小民大表不滿,指新加坡有20%的人賺不到總理薪水的1%,而總理一加薪就是百萬,未免太沒天理,已在網路上連署抗議。

李顯龍日前表示,為確保優秀人才投身政府,必須把部長和其他高官、法官的工資提高一倍。部長級年薪目前約80萬美元,李顯龍認為應加145萬美元。他自己的薪水當然也水漲船高。

反對黨譏諷,新加坡一個部長賺的薪水,可以同時聘請美國總統布希、英國首相布萊爾和澳洲總理霍華德。

不滿政府加薪計畫的新加坡人說,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3萬1000美元在亞洲排名第二,次於日本,而日本首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年薪不過35萬美元。新加坡人的財富和日本、南韓、台灣相去無幾,也沒見這些國家的部長要求天價薪水。

李顯龍的父親資政李光耀為兒子辯護說,有關部長薪水的爭議簡直「荒謬」,留不住人才,等到無能政府出現時,大家就知道厲害了。搞不好新加坡婦女會淪為其他國家的「星傭」。

政治分析家則認為,新加坡人很少對政府作為如此反感,李顯龍政府提出加薪計畫時應該會慎重考慮,不會把部長的加薪加足一百萬美元。

【2007/04/06 聯合晚報】


===================

中國時報 2007.04.06 
香港新加坡公務員薪酬讓台灣無法望其項背
中央社


 亞洲四小龍公務員薪資差距越來越大,香港高階公務員薪資原本就比台灣高出一大截,在新加坡傳出計劃大幅增加高階主管薪資消息後,香港也有意跟進,這樣一來台灣部長級薪水只能相當於港、新科長級待遇。

 據外電報導,新加坡計劃大幅增加政府部長的薪酬近一倍,加薪後年薪超過一千一百萬港元(約新台幣四千六百萬),較香港高官多出約兩倍。

 香港部分學者認為,港府長遠有必要檢討司、局級官員薪酬,以吸引優秀人才。

 事實上,香港公務員薪資相對來看頗高,司、局長月薪二十萬港幣上下,退休除了可先領一大筆退休金外,每個月還可領約九成薪月退俸至終生。

 新加坡官員薪酬一向在全球屬於高水平,為進一步吸引各界精英加入政府,新加坡計劃再大幅度增加高官薪酬。目前年薪約過一千萬元港元的總理李顯龍,預料將再大幅度加薪。

 香港特首曾蔭權七月一日就任後,年薪約四百萬元,與李顯龍相比,相差一大段距離。

 至於新加坡的部長級官員,年薪就會由現在約六百萬港元增至一千一百萬元,增幅達到八成。

 據了解,台灣部長級月薪約新台幣十七萬多,如不計算特支費、交際費等,約與香港資深科長級公務員差不多。

 不過,香港要調整公務員待遇阻力頗大,因社會各界認為公務員薪資已不低,調薪應注意社會公平。學者也認為,司、局級官員的薪酬目前不算低,仍然可以吸引人才,不過長遠就有需要檢討。公務員調薪的時機應經濟持續看好時,屆時民眾才會支持增加高官薪酬。


===============================================

 

 

[李東昇的意見]實施直接民權

台灣要大幅限縮公部門,讓 公民權/參政權 大幅提高

全面大幅減少 政治人物/政治職位

全面刪減 代議人員(民意代表/議員/立法委員/及相關人員)

全面刪減 鄉鎮市長及民意代表

廢除 考試院 監察院

縣市合併(減少 縣市長)

完全廢除 台灣省/連江縣/金門縣

將政治人物/職位/權限 大幅限縮到現有的 百分之一

大幅排除 政治的紛擾!!!

把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 完整的政治權力,還給 公民!

台灣正式進入 直接民權 時代!

台灣 要在 政治權利 跟 公民自由 跟 民主法治

都成為 世界第一!

所有的[世界公民],一起來努力吧!

請參看下列文章(去年的評鑑結果)

台灣國家自由度世界排名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去年同一份研究報告

[李東昇的報告]
 
台灣國家自由度世界排名:(有兩個排名)
 
政治權力(PR political rights):
第 1 級(2 to 1 上升)
 
公民權利(CL civil liberties): 第 1 級
 
 
資料來源: http://www.freedomhouse.org/uploads/pdf/Charts2006.pdf

今年 政治權利 又跌回第二級!

就是因為 政治的紛擾! 政治人物拿走太多的資源!

別再相信(崇拜)政治人物了! 好嗎?

2007年完整表格,我提供於 新聞之後

=========================

中國時報 2007.01.17 
美自由之家自由評鑑:台灣名列東亞僅有的三個自由國家
中央社


 美國自由之家今天公佈二零零七年世界自由評鑑:台灣、日本和南韓並列東亞地區僅有的三個自由國家;四個部份自由國家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東帝汶;七個不自由國家是中國、北韓、緬甸、泰國、越南、高棉和寮國

 評鑑分為政治權利公民自由兩部份,各有七級,最自由是一級,最不自由是七級

 台灣的政治權利被評為二級,比去年退步一級。公民自由則維持在一級

 日本與南韓情況相同,都在政治權利獲得一級,公民自由獲二級,與去年相同。

 被評為部份自由的新加坡,在政治權利是五級,公民自由是四級;馬來西亞的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都是四級;菲律賓的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都是三級;東帝汶的政治權利三級,公民自由四級。

 中國名列不自由國家,政治權利七級,公民自由六級;北韓和緬甸兩項都是七級;泰國政治權利七級,公民自由四級;越南政治權利七級,公民自由五級;高棉政治權利六級,公民權利五級;寮國政治權利七級,公民自由六級。

 蒙古被列為完全自由國家,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都是二級;香港屬於部份自由地區,政治權利五級,公民自由二級。

 全世界自由國家有九十國,佔百分之四十七;部份自由國家有五十八國,佔百分之三十;不自由國家有四十五國,佔百分之二十三。

 如以人口區分,住在自由國家的人民有三十億四百萬人,佔百分之四十六;住在部份自由國家的人民有十億八千三百萬人,佔百分之十七;住在不自由國家的人民有二十四億四千八百萬人,佔百分之三十七。

 如以地區區分,在美洲有二十五個自由國家,九個部份自由國家,一個不自由國家;在西歐,有二十四個自由國家,一個部份自由國家;在亞太地區,有十六個自由國家,十二個部份自由國家,十一個不自由國家;在北非和中東地區,只有一個自由國家,六個部份自由國家,十一個不自由國家;在薩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有十一個自由國家,二十二個部份自由國家,十五個不自由國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