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一葉知秋!

中山國中校長跟現任家長會長是否有問題,社會可以公評!!!

請注意,這次是前家長會副會長、現任家長委員陳光榮爆的料喔!

(還好他是家長,不會像蕭曉玲老師會被以破壞校譽為名被解雇!!!

尤其不要又怪罪蕭曉玲老師了吧!

上次學校一口咬定是蕭曉玲老師爆料,以破壞校譽為由,將她解聘!!!

請參看:

中山國中人事主任衝撞記者 郝龍斌要求校長公開道歉(全力聲援蕭曉玲老師) 

強烈譴責中山國中家長會動員學生集結趕教師 蕭曉玲指帶壞小孩 

全力聲援蕭曉玲老師!!!譴責中山國中及台北市政府白色恐怖,秋後算帳! 
蕭曉玲老師給輔導小組的公開信(全文轉載 from 蕭曉玲老師本人) 
有關台北市丁文玲督學到校調查之說明 from 蕭曉玲老師 

人本教育基金會聲明稿-對蕭曉玲老師遭解聘聲明(人本基金會追蹤全國不適任老師處理現況)
我所認識的蕭曉玲老師 from 人本/蕭逸民
蕭曉玲老師答辯錄音逐字稿記錄(中山國中教評會)
全力聲援蕭曉玲老師!!!一綱一本槓郝 國中老師突被解聘!  

人本基金會新聞稿( 針對 蕭曉玲解聘案評議小組第38次會議 之四點意見)
教師遭解聘? 北市教局:調查報告兩週完成  
 

)

關鍵在於 強制所有家長繳費

但是,各位想想看:

哪有學校家長會如此跋扈,竟敢要求所有學生家長繳納1300元的冷氣費?!

如果是家長會樂捐,沒有任何爭議!

但是,請考慮家境貧困的家長,怎麼辦?!

中山國中家長會長簡忠雄也承認確有此事

更無法回答為何強制收費?!

 我特別要指明:台北市教育局,可以不作為嗎?

我們應該要求教育局,撤銷中山國中家長會的這項決議!

不是嗎? 台北市教育局身為督導機關,

這個時候,那些效率超高的督學呢?

怎麼都不見了?!

台北市教育局,必須給一個交代吧!

==================

冷氣雙重收費 家長跳腳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新學期開學,家長都收到了學雜費繳費單,非必需品的班級冷氣收費竟相當混亂!有私校以錶計價,鼓吹節約,學生一學期只繳20幾元電費;高雄市高中職每人上限700元;北市私校學生最多須繳1000元,甚至傳出公立國中學生註冊已繳300元冷氣使用費,又被家長會要求再繳1000元冷氣設備費,家長深感被剝兩層皮,昨天一狀投訴到教育局、教育部要求評理。

教室冷氣費收費不一,問題出在公立學校各班冷氣,大都由家長會支應購買,後續電費、維修、更換費用該由誰付?付多少錢?爭議百出。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表示,家長會大都以募款協助學校設施,罕見有家長會敢向所有家長收費,何況有些家長根本不願孩子吹冷氣上課。

教育部:應採自由樂捐

教育部指出,家長會強制收費不當,應採「自由樂捐」,若流於「不樂之捐」將失去美意。且家長會既透過學校系統通知家長繳費,學校也負有連帶責任,教育局應徹查,若發現不當收費,應要求退費。

冷氣老 家長會收設備費

北市中山國中家長會以冷氣機設備老舊為由,12日發文全校學生於18至22日,憑繳費單到超商或銀行繳交1000元冷氣設備費,引發家長、學生非議。前家長會副會長、現任家長委員陳光榮說,他的3個孩子都讀中山,第一次遇到家長會強制要求所有學生繳費。

陳光榮說,91學年他擔任家長會副會長時,家長會分3年逐一贊助3個年級各班冷氣設備,當時家長會先寄一封信徵詢全校家長意願,再以「100元不嫌少、1000元不嫌多」自由樂捐,就是顧慮清寒學子連午餐費都繳不起

他指出,學校每學期收取300元冷氣使用費,已包含電費及保養維修費,家長會再向家長收錢很不合理。日前他在家長委員會上提反對意見卻未獲認同。家長恐懼繳款單有條碼,非繳不可,質疑家長會一旦收齊80幾萬元,未來誰監督錢怎麼花?也擔心拒繳孩子遭排擠。

再4個月畢業 學生拒繳

八年級有學生不滿,一人收1000元,一班30人就收3萬元,足夠買一台新冷氣,收費標準怎麼訂的?九年級更有學生跳腳:「上學期繳的冷氣費用不完學校還退費,為何現在會不夠?再過4個月就畢業了,我不要繳!」

全國25縣市僅北、高兩市訂有「冷氣使用費」收費標準,北市教育局指,96學年公立學校冷氣使用費調漲為每人每學期上限400元,私立學校上限1000元。學校已裝設冷氣之班級,經班級學生家長會決議,並提經家長委員會或會員代表大會決議確認後,提送學校行政會報決議,始得收費;教育局強調「家長會若要為學校添購設備,應採樂捐,不能強制收費。」

教育部亦指,家長對是否裝冷氣、繳費意見並不一致,若家長會想贊助設備,學校應衡量是否負擔得起後續費用,避免後續爭議。

==================

家長會長:會專款專用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中山國中校方表示,冷氣機是前面3屆的學長姊在校時所購置,開學向學生收取的300元使用費,用於冷氣電費支出;家長會收取1000元設備費,則是用於冷氣機的維修與汰舊換新等。

家長會長簡忠雄指出,冷氣使用費是依教育局規定及各校慣例,每學期收取300元以支付電費,學生畢業,校方結算若有餘款,會一次退還給學生。

簡忠雄說,前兩屆家長會長任內沒有收取冷氣機設備費,本屆一次收取,未來只向新生收取。收費後專款專用,作為冷氣機保養更新,家長會刊會刊載詳細收支情況。

====================

他縣市看收費經費不足 哪有錢裝冷氣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聽到台北市半數以上學校教室都有冷氣,還因收費起爭議,苗栗、南投等20縣市政府感嘆,水電費都靠東湊西湊、中小學生有電扇吹就偷笑了,那可能那麼「寶貝」吹冷氣。高雄市為公平起見,一律婉拒外界贊助冷氣。

桃園縣教育處處長張明文更主張,從教育、健康觀點來看,孩子一整天吹冷氣上課,恐降低學生適應環境的能力,未來競爭力堪慮!

記者昨天採訪全國25縣市教育局處,發現各地中小學在冷氣設備一項,呈現M型化落差。首「富」之區的北市,私立國、高中9成都裝了冷氣,強調給孩子「更好的教學品質」。

反觀澎湖、台東、屏東、彰化、南投、嘉義、苗栗、新竹、基隆、宜蘭、金門等縣市,公立國中、小幾乎都沒冷氣可吹,「有電扇就不錯了」。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說,目前僅有靠近機場航道、須關閉門窗上課學校才有裝冷氣,設備及費用由民航局出;新竹市也因有學校靠近軍用機場,由軍方出錢裝冷氣、出電費。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指出,北部家長財力較夠、也較保護孩子,常見家長會表態捐贈冷氣,卻衍生不少紛爭。曾有一名家長堅決反對孩子成為「溫室花朵」、拒吹冷氣,竟遭多數家長勸退轉班。

高雄市王姓家長則認為,夏天南部一定比北部熱,南台灣的孩子能忍受酷暑,為何北台灣的孩子就可以如此享受?

林文虎坦言,家長意見百百種,教育現場採「多數決」難免有爭議,少數必須犧牲自己的教育理念,遷就多數,無法達到「使用者付費」精神。裝冷氣這種事,最好班級家長充分溝通,否則繳費的不甘願、被迫繳費的不舒服,孩子也無法安心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