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謝長廷,馬英九你們都錯了!注意真相!

台灣新生兒減少

是因為生活困苦不敢生小孩嗎?

 決戰322生育率低 謝:大環境差 性愛次數少品質也差

2008/02/24 18:35
記者邱珮瑜台北報導

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謝長廷今(24)日進行公民提問辯論會,來自台北市的王淑貞詢問候選人對於提高生育率是否有具體作法?馬英九表示,生育率低是因為對大環境的不安,他並提出具體政策,將0至5歲的孩童都有其照顧政策,謝長廷則表示,台灣環境惡劣,「性愛次數少、品質也不好」,因此想創造幸福的環境。

謝長廷表示,台灣環境惡劣,政治惡鬥頻繁,因此人心焦躁,沒有什麼浪漫的空間,他還說,根據統計,「台灣人性愛次數少,品質也不好。」,因此要創造一個幸福的環境。

此外,他也說,政府解決的是大環境問題,另一方面,則要推動男女工作平等法、男性陪產假、育兒補助等,不讓育兒成為負擔。

馬英九則表示,因為大環境不好,所以年輕人不敢結婚,也不敢生孩子,對未來沒有希望,因此要給人民希望。他也提出具體政見表示,未來夫妻要聘請保姆照顧0至1歲的孩子,有工作的父母則拿6成7補助,沒工作每個月則有5千元;3至4歲的孩子,若有托兒所支出,可以扣抵所得稅,5歲後,他則主張將國民教育延伸向下延伸。

馬英九表示,0至5歲的孩子政府都照顧好了,父母就能在這段最艱困時期挺下去。他也端出政策牛肉,強調若他當選後,人民一生有兩次免息買房的機會,第一次是結婚、第二次就是家中人口增加之時。

王淑貞緊接著追問,除了一般家庭外,兩位候選人對單親、家暴、未婚等家庭婦女,能否提出兼顧生育和教育的政策?

謝長廷指出自己在高雄政績,表示當時成立單親家庭社區住宅等友善制度,未來幼兒也會有每個月3千元每個月保姆補助等政策。他也說自己一向接受多元家庭的價值,因此通通都要補助,並就馬英九的說法來反諷,「不該懲罰單身婦女」。

馬英九反駁表示,由於王小姐第一問題是「提高生育率」,因此他先就已婚者來論。而如果有不結婚卻有生育之思維者,則運用專案考量。他也強調現在最大問題是生育率太低,因此要盡力讓人口結構不致改變。

 但是真相是:

台灣新生兒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是年輕人愈來愈晚婚

去年國內結婚對數大幅下滑至十三萬五千零四十一對,結婚率也只剩下千分之五點八九,僅次於民國九十三年的千分之五點八,創歷年次低紀錄 

官員表示,以往國內婦女大多會在卅五歲前生育兩胎但近來國內婦女生第一胎的年紀已明顯延至卅一、二歲,為避免高齡生產的風險,多半婦女不願生第二胎

請大家仔細想想,之前這些媒體是怎麼說的!

更重要的是:全世界國家富足,社會安定的國家

往往都是低生育率的國家!

國家動盪不安,民不聊生的國家

往往都是高生育率的國家!

所以,低生育率是因為生活困苦不敢生小孩嗎?

所以,請獨立思考,別被蒙蔽!

請看我文章後提供的詳細資料

就知道真相!

看看那些生育率高的國家,所得多少?!

反之,香港,日本生育率超低,難道也是民不聊生嗎?!

=================

 

去年出生率新低 死亡率飆新高

更新日期:2008/01/15 07:40 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主計處彙整內政部最新數據指出,去年新生兒出生率再創新低,結婚率也是歷年次低,顯示國人不婚、不生的趨勢。經建會官員擔心,國內人口出現負成長的時間恐提前來到。 

去年國人的死亡率也創歷年新高,計十四萬一千一百十一人,死亡率高達千分之六點一六,再加上去年外國移民來台人數未顯著增加,使得去年國內人口總增加率只剩下千分之三點五七,同樣創歷年新低 

內政部日前完成國內人口最新統計數據,去年國內新生兒僅剩廿萬四千四百十四人出生率為千分之八點九二,平均一年少生了一萬兩千多人 

女嬰的人數持續下降,最近三年,每年出生的女嬰數都少於十萬人,只有當年男嬰數的九成左右。最近五年來,每年男、女嬰的平均出生人數,幾乎都有近萬人的差距,相關官員擔心,長此以往,將會對國內性別結構產生不良影響。 

經建會官員表示,原預估民國一百零八年會出現人口負成長現象,但出生率從八十九年起便屢創新低,人口負成長可能提前到來。 

官員分析,台灣新生兒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是年輕人愈來愈晚婚,去年國內結婚對數大幅下滑至十三萬五千零四十一對,結婚率也只剩下千分之五點八九,僅次於民國九十三年的千分之五點八,創歷年次低紀錄 

官員表示,以往國內婦女大多會在卅五歲前生育兩胎但近來國內婦女生第一胎的年紀已明顯延至卅一、二歲,為避免高齡生產的風險,多半婦女不願生第二胎 

【記者楊濡嘉台北報導】內政部公布去年戶口統計資料,出生率創歷年新低,結婚對數也是近四年最低,死亡率卻是近十年新高。內政部戶政司認為,出生率創新低,但僅比前年少四十五人,兩年減少率降到千分之零點一以下,可見出生率的下降有趨緩趨勢。 

內政部戶政司認為,出生率應看遞減率;九十二年比九十一年的粗出生率減少千分之零點九六,九十三年比九十二年,及九十四年比九十三年都各減少千分之零點五,九十五年較九十四年減少千分之零點一,但是去年比前年減少千分之零點零三,「可見出生率下降的速度緩下來了。」

 

=========================

世界各國生育率排名 跟 該國相對的人均所得

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