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我同時看衰這兩個目標!我認為都無法達成!

韓國想要 經濟成長率 7%?!

台灣想要 經濟成長率 6%?!

我認為都不可能!!!

韓國想要 人均所得 4萬美元?!

台灣想要 人均所得 3萬美元?!

台灣有些可能但是很拼,韓國我認為短期內做不到!

更重要的是:如果貧富不均,人均高又如何?!

政治人物亂開支票,難道沒關係?!

====================

現年66歲的李明博,在競選時以747願景的政策承諾,誓言讓南韓經濟有雙位數字的成長,他提出的「747經濟願景」,包括南韓經濟成長率提高到7%,南韓平均每人所得增加到4萬美元(約130萬新台幣),讓南韓成為全球第7大經濟體。

===================

馬英九指出,他提出「六三三」政策,即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

=

參考資料:歷年四小龍的經濟成長率

原始資料: http://www.unescap.org/survey2007/download/10_Statistical_Annex.pdf

請你自己下載查看! (請看 第 28 頁 跟 156 頁 , 我夠負責任吧!)

 

 

 

==================

馬英九:633政策提高所得 謝:不如增加購買力 2008/02/24 15:28:33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四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表示,「六三三」政策能讓台灣從本地市場變成區域核心,帶動台灣人民年所得邁向三萬美元;不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認為,馬英九 「六三三」非嚴謹研究的政策,只強調平均所得沒有意義,不如增加實質購買力。

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08總統大選公民提問電視辯論」下午登場,面對第一階段公民代表陳淑玲提問,馬英九如何帶領國民、邁向國民所得二到三萬美元,有何具體時間表時,兩位總統候選人做以上表示。

馬英九指出,他提出「六三三」政策,即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而在落實上主要有三大政策。

馬英九說,第一項就是愛台十二建設,即投資新台幣四兆台幣在十二項基礎建設上,推估可創造五兆多財富;第二項就是產業再造,分別是金融服務業、觀光業、醫療健康照護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

馬英九指出,特別是金融服務業,只要政府願意鬆綁,台灣流出資金就能回流;再加上開放兩岸直航,全球連結,外商就會來台灣,屆時台灣不再是一個本地市場,而是區域核心。

謝長廷表示,馬英九的「六三三」政策是去年十一月講的,但去年十月馬英九說的是「六二三」,一個月就多一萬元,代表非嚴謹研究出的政策。

謝長廷認為,國民所得說的是平均,但平均要有意義,若以台塑王永慶的財富和他來平均,有意義嗎?「人民不能靠平均活下去」,要靠實質到底有多少錢;再者,國民所得是用美元計算,與匯率有關。

謝長廷說,第三,沒有講物價就沒有意義。因此,他比較注重實質購買力,而台灣在這方面是超過南韓的,他以後要讓實質購買力維持在四萬元或三萬元

提問人陳淑玲追問,兩位候選人能否更具體地提出數字;若做不到,候選人能不能捐出總統任內一半薪水給聯合勸募中心?

馬英九說,國民黨有解決方案,因為民進黨執政八年把貧富差距拉到六倍以上,國民黨若執政一定會把差距降下來。例如「四六八」方案,四口家庭年所得若達不到一年四十八萬元,政府補貼四萬六千八百元,代表國民黨重視平均財富的問題。至於捐款,他說沒有問題。

謝長廷認為,不能靠馬英九捐款來救助全國受薪階級,要就請國民黨捐黨產;但現在最重要的是,讓沒有職業的人找到職業,讓底層勞工可以拿到錢,而非以平均數字,這是沒有意義的。970224

===================

[李東昇的烏鴉嘴]看吧!剛上任已經有三個官員辭職?! 

出師不利李明博新政府

又兩官員因道德瑕玼辭職

更新日期:2008/02/27 17:30

美聯社報導,南韓新總統「李明博」才剛剛上任,他的新政府又有兩名官員,因為「道德瑕玼」而請辭,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人辭職。

 

報導說,請辭的兩名官員,分別是國務委員「南柱洪」,以及環境部長「樸銀瓊」,而李明博已經接受他們的請辭。

 

李明博宣佈組織新政府之後,官員的財產問題,就一直受到輿論關切,先前被提名為國務委員的李春浩,就因為涉及炒作房地產,遭受抨擊而請辭;報導說,「南柱洪」與「樸銀瓊」,可能也是因為涉及炒作房地產而辭職。

==================

[李東昇的挖苦]

馬英九跟謝長廷都急著說自己比較像李明博

說真的,很噁心!!!

做自己,不行嗎?!

=================

請看我之前提出的批判: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112331 

噁心!台灣政客搶當李明博?!747可能嗎?633可能嗎?對台灣好嗎?

[李東昇的意見]我看衰李明博!我看衰韓國!

盲目的追求經濟成長率 好嗎?

李明博提出一個深具野心、令人眼睛一亮的「747」訴求:更快速將經濟成長率上拉到7%,藉此於十年內將每人所得提高一倍達4萬美元,因而使南韓的GDP由全球11位上推到第七位

請問大家,這能達成嗎?

用這樣的目標去治國,對嗎?

治理企業 跟 治理國家 相同嗎?

請大家三思!

基本上 我認為 李明博 會是 韓國的災難!!!

 

但是,更噁心的卻是台灣的政客!

竟然在李明博勝選後,才一窩蜂的想模仿李明博

甚至自比李明博!

卻不知,李明博可能為韓國帶來空前的災難

更不知,盲目的追求經濟目標,並非治國知道

因為如此必然犧牲社會公平正義!

看看李明博為何被起訴?! 正是因為一切依利益掛帥!

大家先想想看吧!

我會提出更完整的批判!

請參看:

李明博和盧武鉉互批經濟和大運河計劃 

藍天王學李明博 齊喊「633」 

李明博上任前 將派朴槿惠訪問中國 

南韓大運河計劃 已引起外國廠商注意 

李明博7%經濟成長率?舊政府預估4.5至4.9% 

韓媒:台灣選舉 朝野爭打李明博牌 

北韓為經濟不願與李明博政府對立 

李明博:十年內讓韓國躋身世界七強 

李明博幕僚與建築公司磋商大運河計劃 

一個李明博,各自表述?(全文轉載 from 朱立熙/ 台灣心、韓國情) 

李明博現象 統治者vs.經理人:南韓人民給總統的新定義 

誰像李明博? 

李明博將帶南韓進入新紀元? 

馬自比李明博 扁:天差地遠 

國會通過李明博特檢法案 選前投下震撼彈! 

南韓大選》李明博改造漢江 時代「環保英雄」 

“企業家”總統李明博 三把劍闖天下 

韓政府批準對李明博涉嫌股價操縱案展開獨立調查 

韓國總統李明博過渡團隊首現“洋面孔” 

大陸/韓國當選總統李明博計畫明年訪問大陸 

李明博:我要做國家的CEO 

暌違七年 南北韓總統平壤對話 

特檢調查李明博炒股法案 南韓總統不予否決 

======================

 

 


馬自比李明博 扁:天差地遠


〔記者王貝林、羅正明、傅潮標、楊倩慧、周敏鴻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將自己與韓國新當選的總統李明博相提並論,陳水扁總統昨晚在為立委輔選時表示不以為然,強調簡直是「╳╳比雞腿」,李明博反對與北韓經濟統一、反對與北韓走在一起,馬卻主張與中國經濟、政治統一,兩者天差地遠,所以明年是「顧台灣」與「靠中國」的對決,選民一定要睜亮眼睛分清楚。

對一階段領投票的爭議,陳總統表示,二階段投票必然違法、無效,一定要維持投票所的秩序;他明年一定要守法去一階段投票,郝龍斌威脅堅持一階段就要移送法辦,這種事「說說可以,認真不得」。

民進黨「守護台灣助選團」昨天晚上來到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陳總統在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陳總統說,依公投法的法律條文,「一次投票」就是一階段,國外甚至還印在同一張選票上;國民黨若要下台階,依中選會所繪的動線圖,也算是依法辦理。

他接著批評馬英九在北市施政一無可取,對馬拿自己與李明博相比,更表示不以為然,強調李明博整治清溪川、謝長廷整治愛河、蘇貞昌也有漁人碼頭,馬英九的表現在哪裡?李明博是執政能力受肯定,說要拚經濟大家才會相信,馬要拿什麼取信於民?

批馬黑名單說騙票 馬:謝謝指教

昨天稍早,陳總統在桃園助選時也對馬出書自爆列名黑名單一事,提出抨擊。針對馬英九說曾因保釣運動列名「黑名單」,陳水扁總統表示,對照馬後來當上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顯示馬根本不懂什麼叫做黑名單。扁並痛批,根本沒有的事情,只會裝可憐、騙同情票,「我為他感到不齒」。也在桃園縣助選的馬英九對總統說法,僅以「謝謝指教」四個字回應。

馬英九雖然低調回應黑名單事件,但批評扁謝砲火卻十分猛烈。他左批陳總統「拚他家的經濟」、右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高雄經驗「不幸福」,並引用前總統李登輝「選錯了對象,自己受懲罰」的說法,要求選民支持國民黨、不要再出錯。

此外,陳總統昨天前往苗栗縣後龍鎮拜會兩位挺綠的國民黨籍前鎮長洪宏森及李明儒,有媒體問及,在立委選舉過後,會不會給謝更大的發揮空間?陳水扁表示,這不是問題,立委選後,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六十多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本來就是選戰主角,候選人最大,請媒體多多訪問謝長廷。

但媒體也反問阿扁,「可是你的新聞版面比較多?」陳水扁有些尷尬地笑說,「這是因為你們(指媒體)一直問我」,他請媒體多報導謝長廷相關新聞。

======================

韓媒:台灣選舉 朝野爭打李明博牌

【中央社╱首爾二日專電】 2008.01.02 05:39 pm


韓國「東亞日報」今天以「台灣選舉流行李明博熱潮」為題,評述即將舉行立法委員選舉和總統選舉的台灣,正流行「李明博熱潮」,朝野政黨參選人紛紛打出「李明博牌」,拿自己與李明博相提並論,期藉當選韓國總統的李明博氣勢,來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

據悉,韓國「東亞日報」評論員方炯南去年十二月應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邀請,前往台灣訪問一週。在台灣訪問期間,方炯南曾會晤台灣政府官員與一些智庫學者,返回韓國後,於今天在該報社論版發表一篇以「台灣選舉流行李明博熱潮」的專文,向韓國讀者介紹台灣目前的選舉情勢。

方炯南在專文中指出,最近在台灣掀起一股「韓國選舉風」,上週在台灣見到二十多位政治人物、官員及學者們,不約而同地對韓國總統選舉結果與李明博表示高度興趣。

台灣將於一月十二日舉行立委選舉,接著在三月二十二日舉行總統大選,隨著選舉日期的接近,台灣民眾對韓國大選結果的關心出乎意料的熱烈。

執政的民進黨與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均毫不掩飾地以李明博作為選戰題材。民進黨以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與李明博對照的方式製播廣告,爭取選民認同。

國民黨的馬英九也透過政治廣告強調,台韓的總統大選,在要求拯救經濟這點上頗為類似。兩位候選人都以「台灣的李明博」作為競爭,雙方政黨也如此對外宣傳。

方炯南指出,在與意見領袖對話中發現,台灣所以會吹起「韓國選舉風」,首先是因為對韓國的親近感,每年約有四十萬台灣人訪問韓國。特別是兩國國民都對現狀不滿,導致台灣人民以韓國大選作為比較對象。

此外,還有經濟因素。台灣人民認為在經濟上領先的韓國,政治也較佳。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四點五,今年預估為百分之五點五,外匯存底達兩千六百億美元,二零零六年外貿總額超過四千兩百億美元,是世界第十六大貿易國。去年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五,優於韓國。人口不過兩千三百萬的國家,能達到這種成果是值得驕傲的。

然而,被韓國超越的想卻法一直刺激著台灣人民,台灣GDP從兩年前開始落後韓國。

不過,方炯南表示,韓國政治並非在所有層面均優於台灣。台灣將立委席次由三年前的兩百二十五席減為一百十三席,大幅減少人民對於國會惡鬥甚為不滿的情緒,這是韓國政治連作夢也想不到的事。

專文指出,台灣大學教授朱雲漢表示,想以李明博旋風作為勝利模式,可說是一種心理滿足的現象。熱烈關心雖然不會令人厭惡,但仍讓人覺得有過度關心的感覺。韓國選民雖有壓倒性支持李明博的理由,但認為李明博並非萬能,而且質疑他所提出承諾與道德性問題的韓國人也不少。

方炯南指出,台灣人民即使想參照其他國家總統大選勝利模式,但仍要費心去選出適當的領導人。韓國人民已作出正確的判斷,希望台灣人民也能作出明智的抉擇。至於在台灣造成旋風的李明博能否繼續獲得好評,則要看他治國的績效了。

【2008/01/02 中央社】

======================

2008.01.06
藍天王學李明博 齊喊「633」
吳敏菁、陳凱勛、楊秀員、翁順利綜合報導

立委決戰最後一周,國民黨全力總動員,五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拚經濟、顧生活」造勢晚會,擠進兩萬多民眾,藍旗飄揚,馬英九、蕭萬長、王金平和吳伯雄等天王齊出,強力加持台中縣市八名藍營候選人「八仙過海」,政黨票支持十號國民黨。


「台灣已經要轉運了」,馬英九比照南韓李明博的「七四七」口號喊出「六三三」,他表示,國民黨已經準備好,執政一定要讓經濟成長提高百分之六、國民所得要達到三萬美元,失業率下降到百分之三,就是「六三三」發展目標,讓大家都有好日子過。

經濟成長六% GNP三萬美元

藍營天王盡出,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也馬不停蹄在台南輔選站台,他強調,兩岸關係不好,對台灣很不利,希望執政者不要在電視上亂說話,否則兩岸真的要打仗嗎?

立委選戰是總統大選前哨戰,中台灣選戰激烈,昨天造勢晚會,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外和吳伯雄、王金平、吳敦義、胡志強都到場助陣,全力拉抬選情。台中縣市藍營立委候選人楊瓊瓔、徐中雄、顏清標、蔡錦隆、盧秀燕、黃義交等全員到齊。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台灣要轉運,就看這次立委和總統大選,一定要支持泛藍,如果讓民進黨執政,兩岸和平絕對沒希望,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國家全體人民。

失業減至三% 馬喊換人做看看

蕭萬長指出,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來,人民生活一日比一日痛苦,這次一定要第二次政黨輪替,支持帶領台灣走過亞洲金融風暴的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痛批民進黨治國沒半撇、選舉全奧步,台灣現在的亂,陳水扁要負全部責任,一定要讓民進黨再輸一次,每一票都不能浪費。

馬英九最後壓軸,群眾歡呼高喊「凍選」,他表示過去八年,台灣經過有史以來經濟發展最差、自殺率最高的階段,一定要換人做看看。最後,馬英九等和所有候選人一起轉動代表台灣轉運的幸福、救台灣和經濟的齒輪,現場齊呼「台灣轉運啦!」


稍早馬英九在彰化,面對不錯的選情,馬英九強調,目前選情緊繃,不可掉以輕心,不要以為情勢大好,而高興太早。

諷綠營尋找母雞 藍營全雞到齊

陳洛薇、周敏煌選戰觀察

國民黨昨晚在台中市舉辦大型造勢晚會,馬蕭王吳四巨頭同台造勢。馬英九二審無罪猶如一劑催化劑,加速黨內巨頭整合,黨內更戲稱是「全雞到齊」以諷刺綠營的「尋找母雞」現象。

昨晚的台中寒風刺骨,舞台下卻坐滿近二萬人,賣力揮舞旗幟,人氣超出動員來的一萬人,令黨務主管鬆了一口氣;組織部門坦言,這次動員反應熱烈,得特別感謝執政黨和「上杜下謝連莊」的加持。

立委選舉進入最後一周肉搏戰,國民黨巨頭連袂出席台中造勢晚會,台中巿公民投票數約四十五萬票,本屆巿長選戰藍綠得票比例為五八%比三九%,藍遠大於綠,從政治縱深的角度來看,重兵集結中台灣,近者為拉抬黨籍候選人的聲勢,遠則鞏固政黨票,意在拉大藍綠的差距。

事實上,台中市儘管結構藍大於綠,但強棒盧秀燕面對親民黨立委沈智慧、和民進黨謝明源的夾擊;蔡錦隆與綠營蔡明憲的雙蔡之爭,則是典型藍綠對決的超級戰區。由橘轉藍的黃義交,過去都在屯區競選,這次轉換選區已捨部分優勢,卻又對上出身政治世家的台聯何敏豪,戰況吃緊。

三位國民黨籍候選人,選情都相當緊繃,誰也不敢掉以輕心,國民黨為穩定選情及企盼輻射中彰投的地緣效應,因此選在台中市精銳盡出。同時時意在削弱新黨、親民黨在都會區的瓜分效應。

國民黨於選前一周的超級星期六進駐台中市拼人氣,既有為政黨票堅壁清野的味道,更有探測總統大選「決戰中台灣」溫度的用意。

相對於民進黨「母雞」、「公雞」輔選不同調的矛盾,藍營巨頭團結造勢,則戲稱自己是「公雞」、「母雞」、「白斬雞」、「烏骨雞」全雞到齊。然而,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考驗下,如何催高選民的投票率,恐怕是藍、綠最大與最後的難題。

======================

 中國時報 2008.01.02 
李明博7%經濟成長率?舊政府預估4.5至4.9%
中廣新聞王長偉

南韓總統當選人李明博承諾「7%經濟成長率」,南韓經濟副總理權五奎卻表示,今年的南韓經濟年成長率,預估4.5至4.9%,與李明博的承諾有著懸殊差距。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政權接管委員會「加強國家競爭力特別委員會」委員長司空壹表示:李明博承諾的「747」經濟政策。成長潛力包括勞動投入、資本和生產效率等三個要素。即使因老齡化而勞動力投入減少,但只要透過創造企業親和條件,增加投資和提高效率,就有可能將經濟成長率最高提高至7%。

「747」經濟政策,是指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7%,10年後每人平均國民收入達到4萬美元,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強國。

對於「南韓總統當選人李明博提出的7﹪成長率目標能否實現」問題,權五奎間接表示否定意見,並說這可以參考「經濟學會」等作出的分析。

在「經濟學會」去年底舉辦的「經濟政策論壇」上,南韓弘益大學教授朴元岩曾表示,李明博在總統任期初期,就將成長率目標定格在7%,可能會引發物價上漲和經常收支以及財政收支出現逆差等副作用。

======================

誰像李明博?

【經濟日報╱社論】 2007.12.25 03:30 am


韓國總統大選,在野黨候選人異軍突起,囊括近半數的選票,以壓倒性的勝利贏得總統寶座,對於我們80多天後的總統大選,應有甚大的啟示性。因此兩黨候選人都忙不迭地宣稱自己像李明博,民進黨甚至還在媒體上做了半版廣告,直接點名李、謝、馬三人,逐項比對謝長廷比馬英九更像李明博之處;如同是貧寒出身、同樣積極投入政治抗爭活動,甚至同樣有知名的河川整治經驗等。

老實說,要比誰與誰較相像,需要觀察的細節,簡直「罄竹難書」;但倘若只要做選擇性的類比,自然儘可舉出太多彼此近似之處。因此,國民黨倘若也要參與這一場「選美」大賽,做出一張馬英九更像李明博的評比表,也根本不費吹灰之力。

問題是,南韓不是台灣,因而人民期待於總統候選人者,自屬南轅北轍,強予比附,不僅不倫不類,更有如東施效顰,令人作嘔。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李明博依恃其首爾市「清溪川復育工程」的得意之作,而大力鼓吹規模近百倍的「韓半島大運河」巨型公共建設,為其「747」夢想實現之主要著力點;難不成我們也要拿愛河整治工程為樣板,從北到南修一條規模百倍以上的「台灣島大運河」做為提振經濟的主軸?

南韓人民選擇李明博,有幾個重要的背景;其一是,現任總統人權律師出身,過於重視搞政治、外交,卻不擅於處理經濟問題;因而儘管近年來南韓的經濟表現令台灣人民艷羨不已,南韓的選民則深感不滿。不滿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平均不到5%的年成長率,遠不能與朴正熙時代接近9%的高速成長相比,好強的南韓人自然甚覺悵然。原因之二是,在已經令人不滿的經濟成長之下,所得分配還明顯惡化,使中低所得者更為失望。原因之三是,成長率多靠出口部門支撐,其內銷產業景況慘淡,因而多數人民期盼苦日子早日過去。原因之四是,南韓處於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前者的高科技強壓南韓,後者的低工資搶去市場;處在夾縫之間的南韓人深以為懼,亟盼有能人出來,快速強化其競爭力,設法跳脫此一夾心餅的困境。

李明博乃投其所好,刻意揚棄政治外交,主拚經濟,提出一個深具野心、令人眼睛一亮的「747」訴求:更快速將經濟成長率上拉到7%,藉此於十年內將每人所得提高一倍達4萬美元,因而使南韓的GDP由全球11位上推到第七位。

正為達此一目標,而南韓經濟目前又欠缺重大轉機,李明博才挾其土木建設專長,憑藉首爾市長任內復育清溪川所表現出的見識與氣魄,提出總經費近台幣5,000億元、總長度高達540公里,由北向南貫穿整個南韓的「韓半島大運河」工程帶動國內需求、加速經濟成長,有如蔣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翻版。

另一方面,為了與歷任元首的汙點紀錄劃清界限,本身即因內線交易而官司纏身的李明博,刻意將其積蓄的300億韓元豐厚家當捐出,顯示其不貪財帛、普濟眾生的胸懷,博取南韓選民的信任。是以上種種針對南韓現實背景而採取的行動,讓他脫穎而出,高票當選。

平心而論,台灣目前的處境與南韓頗為神似,只是更等而下之。論經濟,我們過去更加輝煌,今日也更為狼狽。論政治與意識形態,其搞意識形態到走火入魔,搞族群分裂無所不用其極,搞兩岸矛盾不惜玉石俱焚的瘋狂行徑,南韓政治人物簡直不能望此地政客之項背。論風氣,從上到下,寡廉鮮恥,貪贓枉法,還沒卸任就鎯鐺入獄或舉家受審的惡形惡狀,恐怕數十年備受貪腐荼毒的南韓人民也不能不甘拜下風。

因此,於這樣的處境下,我們需要的不是李明博,而是在拚經濟的本事、擺脫政治與意識形態的決心、光明磊落、高風亮節的情操、高瞻遠矚的見識、敢做敢為的氣魄更甚於李明博的領導者。兩黨總統候選人要攀比,就從這幾面下手。

距離總統大選還有80多天,馬、謝兩人要學李明博就該決絕地宣示:意識鬥爭、族群割裂,到此為止,今後再也不玩火自焚;除了棲身之所,個人家產全數捐出,而且宣誓於任內不事聚歛、愛惜名節、重信守諾,扭轉貪腐風氣;更重要的是,必須勾勒出有效提振經濟競爭力之道,明確規畫令人心嚮往之的亮麗目標,設計具體可行的霹靂手段,聚全民之力共謀其成。眼前的「623」也罷、「幸福經濟」也罷,不是軟弱無力,就是模糊含混;單就這一點我們即可斷言:誰也不像李明博!

【2007/12/25 經濟日報】

 

 

========================

總統大選系列探討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李東昇的補充說明]我上方引用的資料是聯合國的預測資料

其實並不正確(低估台灣!)

但是,我只是提供一個參考:可以知道,台灣跟韓國概略的經濟成長率

下方我引用 林環牆博士 (為美國「台灣公共政策諮議會」研究員暨北卡大學經濟學副教授)

福爾摩沙政經評論 的文章,給大家一個真正正確的經濟成長率分析

引用來源: http://formosan-voices.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html 

韓、星經濟值得效法嗎?

 


所謂「台灣國際競爭力下滑,被星、韓等遠拋在後」也豪無根據。台灣兩組總統候選人都不約而同稱羨星、韓經濟表現,但台、星、韓其實都差不多,也各自面臨發展瓶頸的挑戰。

◎林環牆, 部落格專論, 02-24-2008; 自由時報, 02-26-2008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台灣實質GDP計算的經濟成長率在去年第三季勁升達6.86%後,第四季仍維持在6.39%的高檔,促使全年經濟成長率由前(2006)年的4.89%挺升達5.7%, 高於南韓的4.9%。民進黨執政第一個四年任期(2000-2003), 台灣經濟成長率平均每年2.9%, 但第二個四年任期(2004-2007), 則強力彈升達5.3%。這些數據的變化至少有多層意義:

一、所謂「民進黨執政八年來,台灣經濟停滯不前」不符事實。

二、所謂「民進黨執政,實施台灣鎖國或鎖國政策」是謊言。因為若屬鎖國,出口和製造業的連動成長就斷不可能成為台灣經濟的主要動力。

三、所謂「台灣國際競爭力下滑,被星、韓等遠拋在後」也豪無根據。

記得去年四月二十四日經濟日報一篇社論曾諷喻:李前總統提出「戒急用忍」主張以來,接著民進黨執政,是台灣經濟「失落的十年」。筆者對此曾提出批判,現在星、韓經濟統計也多已出籠,不妨再來比一比。

「戒急用忍」實施的第一年迄去年止﹝1997-2007﹞整整十一年,新加坡實質GDP成長率平均每年為5.61%,南韓為4.4%,台灣為4.5%新加坡看似最強,其實不然。因同期間,新加坡人口年成長率高達2.01%,而台、韓分別僅0.55%0.61%。若按「實質GDP成長率」扣除「人口成長率」後的「每人實質GDP成長率」,台灣為3.96%領先 南韓的3.83% 新加坡的3.55%

就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來說,南韓每人實質GDP年成長率為4.66%,領先新加坡的4.01%及台灣的3.65%。再就民進黨執政的第二個四年期間來說,台灣每人實質GDP年成長率勁升為4.90%,雖略低於新加坡的5.28%,但又轉為領先南韓的4.38%

實在看不出有何系統性的證據證明台灣已不如星、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