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徐佳青議員2007/02/29 14:00 在台北市議會

舉行記者會 找來 教育局,中山國中家長 探討

有關中山國中強迫每一位家長繳交1300元的冷氣費事件

最新狀態:台北市教育局認定中山國中不當收費

已經正式去文,要求中山國中退費!!!

中山國中家長陳光榮先生出席記者會

我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結果(正義獲得伸張!)

中山國中校長跟家長會長的蠻狠

也再次被正義打敗!!!

同時呼籲所有家長,發揮你們的公民權

有任何不平,需要投訴,也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我會代為聯絡相關單位:

全教會,全家盟,人本,市議員等

我在每天極端忙碌的生活裡

保證熱誠為大家服務! 但是,大家一定要站起來

以下是相關資料:

 

 

===================

採訪通知:

北市學校強制收費搶錢
物價漲•家長任人宰割

什麼都能省,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省,可是在台北市卻發生學校強制收費,
要求家長到便利商店繳費的搶錢校園暴力,讓家長人人自危;
為此徐佳青議員在2008年2月26日以質詢稿要求教育局對中山國中的違法情事展開調查,
但教育局不僅未處理,中山國中校方更進一步表示「冷氣保養費和硬體設備維修費不能混為一談」,
家長會長更於同日發信給全校家長堅持收費。
因此徐佳青議員在今日2月29日(五)召開記者會,除將違法事實說清楚之外
,更是為全市學生的權益把關。

時間:2008年2月29日(五)下午2:00
地點: 台北市議會七樓中庭

出席:      徐佳青議員
            中山國中家長

出席單位:教育局

敬邀貴媒體出席採訪



聯絡人:徐佳青議員助理 羅英維  0919-332-703

--
台北市議會 議員徐佳青辦公室

羅英維

0919332703

====================

徐佳青議員質詢稿(關於 中山國中超收冷氣費)

 台北市議會第十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97年2月26日


質詢議員:徐佳青



質詢對象:台北市長郝龍斌、教育局


質詢題目:中山國中屢爆管理不當、白色恐怖,現更違法犯紀,與家長會連同超收冷氣費!要求郝市長及教育局立即調查,追究責任並且依法懲處。


說明:
一、 中山國中自2007年年底迄今,陸續遭媒體報導校方進行「白色恐怖」,不但「史無前例」地迅速召開考績會記過、解聘,更發生曾美蕙校長以及人事室金主任於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在教育局所舉行的評議會議上衝撞媒體記者的暴力行為。如今更爆發中山國中校方任憑家長會從2008年2月起透過各班級導師於聯絡簿上黏貼「冷氣設備費」1000元收費通知,要求學生於2月18日到2月22日之間繳納,甚至設立條碼透過便利超商門市或者ATM等方式付款。但依據本市訂定「冷氣使用費」收費標準,公立學校上限400元並且已於學費四聯單中收取,但中山國中家長會卻以強制性收取額外高額費用,明顯違法,對於不願意吹冷氣或者是家境清貧的學生,根本是另類校園暴力行為!。

二、教育局於2002年7月17訂定之「台北市中小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自治條例」及「台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雜費及各項代收代辦費收支辦法」中分別規定家長會非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不得對外募捐,並應採自由捐獻,不得強迫,且須經班級家長會決議後提交會員代表大會確認,再行提交學校會報通過始能收費。但中山國中家長會不僅沒依法經過代表大會決議,更要求班級導師配合發給每位學生繳款單強制繳費,家長更無所適從,不知道究竟是否要交錢;而中山國中校長更知法犯法,任由家長會動用校務系統,以中山國中96學年度學生人數計算,共可收取79萬4千元,不只夠維修,甚至可以全面換新!這其中是否有人謀不贓之嫌?

三、郝市長難道對於中山國中的胡作非為如此坐視不管?允許校方任意違法,讓暴力校長任意更改制度、杜撰理由對特定教師施壓解聘;讓家長會任意舉列名目,逕自收費,陷學生家長於恐懼之中,甚至讓受教學生成為學校成人之鬥爭工具。本席要求教育局應即刻對中山國中進行專案調查,並對各項違法事宜依法嚴懲,並將已收取的非法款項全數退還。對於本市其他公私立學校之家長會經費運用是否合宜,積極徹查,必須嚴格控管不可再有家長會巧立名目對學生收取不合理費用之行為。
 

====================

公益勸募條例 (民國 95 年 05 月 17 日公布 )

名  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