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感謝!

大家有沒有更多的建議?!

====================

36小時遊台北 紐時教你怎麼玩                                       2008/03/02 13:52:03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日專電)如果你有機會到亞洲旅行,「紐約時報」教你如何利用三十六小時遊台北:從全球保存中華文化精髓的故宮博物院,到全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饒河街夜市、台北之家--光點、安和路高檔酒吧,再到北投溫泉、陽明山,包你累呼呼、滿心歡喜地離開台灣。

紐時今天報導,台北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有滿街的美食、活蹦亂跳的夜生活、堪稱全球中國文物最佳收藏地、還有捷運隨處可到的溫泉及登山步道。

  正當全球掀起一股中國旅遊熱之際,紐時認為,台北是亞洲被低估的旅遊城市,它沒有遭受共產主義及文化大革命的摧殘、實施民主及保存數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包含獨特的台灣特色,絕對有別於中國。

  三十六小時遊台北,紐時自有一套走法。星期五下午三時,建議你先從全世界保存中華文物最佳收藏地、台灣首屈一指的故宮寶藏開始,包你大飽眼福,嘆為觀止。

  再來到信義計劃區台北101大樓,高速電梯送你直達八十九樓觀景台,一覽台北全景,但小心暈眩。晚上七點,肚子餓了,到八十五樓的欣葉台菜,享受在天際品嚐道地台式炸生蠔的滋味。

  晚餐後,別急,紐時推薦你到安和路走一趟,遠企飯店對面的人間餐廳或新開張的高檔紅酒吧ReWine,低調藍色的霓虹燈管靜立在水泥矮台上,愈夜愈美麗。    隔天(星期六),活力的一天就從台北的中央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開始,享受竹林步道,看看台北人打太極拳或舞劍。接著紐時建議遊客搭乘捷運到市郊的北投,享受寧靜的溫泉蒸氣浴,Villa32是不錯的選擇。

  下午一時,你可以再搭捷運下山到市區善導寺附近的德也茶喫,品嚐道地的東方美人烏龍茶及精緻仿膳御點,鬧區裡尋找片刻寧靜。再來是心靈修禪之旅--興建於一七三八年的萬華龍山寺,親身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

  若走累了,紐時建議你此時不妨到前美國大使館、台北中山北路的台北之家--光點,點一杯咖啡,聆聽 CameraObscura輕盈帶有深刻感性的歌聲,歇歇腳。

  週六的晚餐,你更不可錯過信義路鼎泰豐的小籠包,搭配精緻的上海點心,以及溫暖下肚的芋頭餃甜點。晚餐後,轉個彎就是永康街,冰店的草莓、芒果及奇異果冰,絕對令人垂涎三尺,還有數不盡的各式麵店、日本餐館。

  倘若你體力驚人,台北的夜市也不能錯過,紐時建議逛逛饒河街、師大、士林夜市,在那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新奇古怪的東西,從DVD到數不完的台灣小吃及裝飾物。

  星期天上午,遊客可以搭巴士或計程車到近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天氣若好,興致又高,還可試著爬到海拔一千一百二十公尺的七星山,站在主峰上,一定會激發你再遊台北的意念,同時結束三十六小時台北遊。

紐時末了,還推薦兩家飯店供參考,一家是精品商務旅館--台北商旅;另一家是一度為台灣地標之一、仿清朝宮庭建築的圓山大飯店。970302


======================

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內政部也證明台灣貧戶0.95%! 
批台灣荒謬! 李國修:從政發大財實在可惡 
中國百萬大專畢業生沒工作(20%失業!) 
中國企業盈餘占GDP三成顯示分配結構不合理 
台灣M型社會的證據? (轉載 from 商業週刊) 
何謂M型分佈(雙峰化) 
天下雜誌08國情調查 逾7成民眾不滿台灣經濟、近5年新高 
證明台灣0.95%貧窮線下! (兼批中廣報導:台北市貧戶大增?!) 
台灣成M 阿扁:都怪中國磁吸 
世界各國貧富差距 
更噁心的聯合報頭版 89%嘆貧富差距 創14年新高 
明年上半年景氣 27%企業看壞!?(經濟日報又來了!)
天下失去了天下,遠見已經沒有了遠見!!!
 

86%韓人 83%日人 85.2%台灣人 不滿貧富差距
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之省思( 全文轉載)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