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我不是要替林毅夫平反

相反的,我對於他說

台灣是因為未能掌握大陸,所以輸給韓國

我完全不能認同!

但是,

他因為叛國,所以不能返台祭祖

我認為真的沒有道理!!!

試問連戰大剌剌的到中國訪問

還說要[聯共制台]

怎麼還可以風光回台灣?!

如果林毅夫是叛國,那麼連戰就不是叛國嗎?

我認為,不論我們過去法律如何,

至少今天刑法一百條已經廢除

而林毅夫有什麼行為是想要推翻中華民國的?!

林毅夫有做了什麼事,損及台灣的利益?!

我建議:讓他回來祭祖吧!!!

================

2008.03.08

林毅夫:咱台灣經濟不好 有啥面子
白德華北京報導

北大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說,「我對台灣總統大選寄予最高期望,希望台灣未來經濟會更好。」他說,兩年前韓國經濟已超過了長期領先的台灣,道理很簡單,就是韓國積極利用中國大陸發展經濟。林毅夫用閩南語說,「咱台灣人經濟不好,咱台灣人有什麼面子!」
今年首次擔任人大代表的林毅夫,昨天首度與夫人陳雲英共同亮相記者會,在一個小時的記者會上,針對台灣大選、全球經濟、兩岸交流以及中國經濟崛起等問題、甚至記者問起的「私房話」,都從善如流一一做答。

若有投票權選帶來和平的人

記者問了個假設性問題:「如果台灣大選你們有投票權,會把這票投給誰?」林毅夫在這問題上,請夫人先作答。

也是人大台灣團成員的陳雲英說,我會尊重我台灣鄉親們的意見,他們會選擇能為他們鋪就更和平兩岸關係的人。

「因為,兩岸和平牽涉到我們兩千三百萬台灣民眾在國際進程中能有多主動的道路,我不好說選誰,但我相信台灣鄉親有智慧,知道哪個候選人能帶來幸福。」

林毅夫接著回答說,「我完全尊重我太太的表述,在這點上我們完全有共識的。」



陸資登台遲到總比不到好

對於未來的台灣經濟,林毅夫說,「現在馬英九或謝長廷提出的政策(陸資登台等),現在說是遲了,但遲到總比不到好。」

他說,「做為一個台灣人,我對台灣非常關注,但台灣的機會一個個在喪失,亞洲四小龍中,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比韓國經濟發展得好,國民所得韓國一直落後台灣約三○%,但兩年前被趕過了。」

五月即將就職世行高級副行長的林毅夫說,「為什麼被趕過去?道理很簡單。韓國近幾年非常積極的利用大陸,發展經濟,比如三星提出要在大陸再造一個三星,甚至打算把三星世界總部放到大陸。所以韓國經濟那麼蓬勃。」

沒抓住大陸 台灣落後南韓

「我覺得對台灣來說,未來經濟要發展,就要抓住大陸經濟在未來十年、廿年、卅年還會蓬勃發展,然後台灣經濟才能更進步。」

做為一個經濟學家,林毅夫用閩南語說,「咱台灣人經濟不好,咱台灣人有啥面子?台灣一定要從台灣老百姓真正利益出發,抓住大陸。」

談起過去在台期間的老師、同學、長官及袍澤,林毅夫趁此次記者會對他們道感謝,「他們以前對我都很好。」



談亡父哽咽說不出話

不過談及六年前無法回去為父送葬,林毅夫哽咽地說不出話。他說,「這其實一直是我想迴避的問題,因為這一直是我…難面對(哽咽)。我想,清明節快到了,那麼…做為一個台灣人回台灣去,看看自己的家鄉…。(哽咽)先不答了。」

轉移話題再說台灣大選,林毅夫說,「我對台灣大選寄予最高的期望,中國有句話,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領導人如能傾聽民意,才是好的領導人。」

林毅夫提到台商,希望為台商爭取更好的投資地位及保護政策,他用閩南語說,希望「台灣人能出頭天」!



林毅夫:不便給中國更多貸款


賀靜萍北京報導



即將就任世行高級副行長和首席經濟學家的台籍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林毅夫昨天表示,「不會利用職務之便給中國更多的貸款」,他表示,中國目前需要的並不是資金,而是更多的是知識。

備受注目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夫妻檔林毅夫、陳雲英,昨天上午連袂在北京梅地亞酒店舉行記者會,首度同台露面。針對他的新職務,林毅夫作上述表示。

對於目前中國股市呈現「全民炒股」的說法,林毅夫昨天表示,這有點誇大其辭,因為全中國股民的數量遠遠少於一億人,相對十三億人口,比例並不大。

六年前林毅夫的父親過世,他因「叛逃」遭到台灣通緝,無法返台奔喪,而昨天,這仍是媒體關注話題,並牽動林毅夫情緒。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準備在今年清明是否回鄉祭祖時,一直面帶微笑侃侃而談的林毅夫變得很沉默,語帶哽咽地表示,「其實這是我一直想迴避的問題,這是我很難面對的問題,我想清明節快到了,確實有這個願望。希望回去,作為台灣的子弟,能到台灣去,看看自己的..以後再說吧...」。

林毅夫悄悄抬手拭去眼角的淚水,以致無法繼續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